發資訊威脅恐嚇我親戚朋友,該怎麼辦

2021-05-28 13:27:49 字數 778 閱讀 6462

1樓:華律網

在現實生活中男女因感情問題產生的糾紛是非常多的,特別是在男女同居或者分手之後,產生的問題會更多,如果問題不嚴重的,雙方可以協商解決,那麼分手被威脅恐嚇怎麼辦?男女分手後一方遭受到另一方恐嚇的,如果是威脅人身安全的,對正常生活造成影響的,受恐嚇方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部門會根據情節嚴重程度進行立案處理,情節較輕的會進行拘留或罰款,更嚴重者涉及刑事罪名則會受到相應的刑法處置。《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二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第一寫恐嚇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第二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第三捏造事實誣告陷害他人,企圖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或者受到治安管理處罰的;第四對證人及其近親屬進行威脅、侮辱、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第五多次傳送淫穢、侮辱、恐嚇或者其他資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第六**、**、竊聽、散佈他人隱私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二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一)寫恐嚇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脅他人人身安全的;(二)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三)捏造事實誣告陷害他人,企圖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或者受到治安管理處罰的;(四)對證人及其近親屬進行威脅、侮辱、毆打或者打擊報復的;(五)多次傳送淫穢、侮辱、恐嚇或者其他資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六)**、**、竊聽、散佈他人隱私的。

2樓:我向往星辰和大海

報警,法律會制裁他的

我和女朋友發資訊不還回我,可我不給她發資訊吧,她又說你怎麼不和我說話這是什麼情況

這你是不是惹到人家了,要是沒有,平時就這樣那估計是她在跟別人聊天,對方沒回她,她想起你了。正常,當你是自己人。在戀愛中女生大多都很多都很矯情是來寵的。她非常期待你能回他資訊。你女朋友可能不怎麼愛你,拿你當備胎,如果她喜歡你的話,回資訊肯定是秒回的,等她想起你的時候,就問你一下,女生嘛,總會有無理取鬧...

發資訊給女朋友老不回,我該怎麼辦

給女孩發資訊老是不回,有多種情況,到底是忙還是已經有男朋友?還是對你不感興趣,資深情感專家給出判斷依據及對應策略。我經常發資訊給女朋友,她不回我,我該怎麼辦?10 她在忙。打 給她嘛。要不就冷兩天 得看什麼情況下你給她發的簡訊了 要麼她在生氣 要麼她不在乎你或不喜歡你 除非你做一些特別感動人的事情感...

老師發的資訊該怎麼回覆,老師發資訊給我讓我好好努力,我該怎樣回覆?

這個老師是負責任的!作為學生你會覺得老師管得太多,但是這些話字字中肯。如果能聽得進去對你今後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以後你會感謝老師的!回答您好,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1 2 當遇到老師用簡訊表達對自己的關心時,我們可以稍稍用點比較煽情的語言,這樣顯得情真意切,既迴應了老師的關心,又表達了對老師的感謝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