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返鹼如何根治,牆面嚴重反鹼怎麼辦

2021-05-27 20:58:07 字數 1675 閱讀 5640

1樓:許大白美食

家裡的牆面反鹼要怎麼處理?聽聽老師傅的分析再決定,很實用

2樓:拾萬里之外

一、用硬毛刷把返鹼牆面刷幾遍(一定要幹刷,水洗或用酸中和是不可能祛除完全的),然後清掃乾淨。

二、第一遍膩子底採用外牆防水塗料施工工藝,即用建築白水泥0.8+膩子粉0.2用js防水劑調和後打底。

三、以後的程式按正常的塗料施工工藝進行即可。

牆面返鹼是牆體材料裡的矽酸鹽、碳酸鹽遇水或潮氣滲出結晶而形成的,到目前為止仍是無法完全**,建議在裝修後要保持房間通風、乾燥,這樣才能有效避免牆面再次返鹼。

3樓:沃土

牆面輕度返鹼處理-美尼1號;牆面重度返鹼處理-美尼2號

牆面嚴重反鹼怎麼辦

4樓:羅蘭木門衣櫃

日常家裝中經常會遇到,內外牆泛鹼的問題。泛鹼是因為水泥中的矽酸鹽與水汽發生水化反應生成鹽鹼析出的現象。會導致內牆膩子剝落起皮,長毛的情況。

準備工具:消鹼一號、剷刀、毛刷、鋼絲刷、網格布。

1、先將起皮的膩子層以及周圍,用剷刀鏟乾淨,然後用鋼絲刷搓乾淨了;

2、將消鹼一號的a組倒入b瓶中,並充分攪拌;

3、將消鹼一號混合液,刷到鏟開的地方,刷好消鹼一號後貼一層網格布;

4、24小時候後,消鹼一號會跟水泥發生充分反映並完全固化。進行補膩子。

注意事項:

7天內刮膩子,暴露在空氣中越久越會被氧化,從而降低產品效果。

消鹼一號防治牆面反鹼的效果不錯,一般情況下會徹底解決。

5樓:土巴兔裝修

應該將起皮的牆面用剷刀剷除乾淨,清理好牆面,在用鋼絲刷搓到完全平整。鏟牆的面積一般情況下要多鏟一圈,多數情況下起鹼部位四周擴大到10釐米左右。準備抗鹼底漆均勻刷在處理過的牆面上。

可以防治起鹼,如果牆面返潮,要加一層防水,有利於長時間的保持塗刷的效果。

6樓:許大白美食

家裡的牆面反鹼要怎麼處理?聽聽老師傅的分析再決定,很實用

7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要把反鹼的牆面剷除掉,就是把牆面上起鹼的部分清理乾淨,而且還要大於原始的反鹼位置;剷除到水泥層面用草酸兌水,一般要根據反鹼的嚴重性來決定;等到草酸乾燥以後,就使用砂漿做最表面處理,最後再次將草酸處理;使用防水牆襯做表面處理,運用抗鹼底漆粉刷,再進行表面塗料化就可以了。

8樓:

牆面返鹼出現原因:沒有使用底漆;漆膜粉化、泛鹼引起;基底鹼性過大;基材沒有乾透即上漆;有裂縫產生;色漿耐鹼性差;色漿耐候性差。

預防方法:選用耐候性、耐鹼性好的色漿;基層含水率控制在15%以內再上漆。

處理方法:剷除原有基層,重新基層施工並重塗。

9樓:

你好,我從事裝修行業多年,

一般泛鹼原理是下雨水流過牆面,牆體底材封閉效能較差,把底下的鹼性泛出來形成的白色晶體,使牆面不均勻,屬於常見事故。

處理辦法:1,先把底材處理乾淨,平整(打磨,補膩子)2,如果牆面平整,在底材充分乾透後,塗刷水性透明封閉底漆,整面牆塗刷到位,然後塗刷面漆。

基本上可以妥善解決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處理肯定會一直返鹼的,我建議你去**搜搜邦明牌子的除鹼劑,我用過效果不錯!

牆面反鹼怎麼處理,牆面嚴重反鹼怎麼辦

應該將起皮的牆面用剷刀剷除乾淨,清理好牆面,在用鋼絲刷搓到完全平整。鏟牆的面積一般情況下要多鏟一圈,多數情況下起鹼部位四周擴大到10釐米左右。準備抗鹼底漆均勻刷在處理過的牆面上。可以防治起鹼,如果牆面返潮,要加一層防水,有利於長時間的保持塗刷的效果。牆面反鹼一旦出現,是由於可溶性鹼 或鹽 物質已沿毛...

牆面返鹼怎麼辦,牆面返鹼怎麼處理?

1.阻止產生溶於水的離子 解決方法是將氫氧化鈣轉化成碳酸鈣。1 解決機理 返鹼的主要離子 是石灰漿中的大量oh 轉化成碳酸鈣之後,由於碳酸鈣不溶於水,不會產生隨水滲出的大量離子,即不會產生返鹼。2 亟待解決的問題 由於碳酸鈣和氫氧化鈣乾燥後在晶型上 結構上及力學效能上有所不同,可能導致碳酸鈣的填充漿...

混凝土牆面受潮,返鹼後如何處理,牆面受潮,返鹼後如何處理

裝修房子,出現牆面返潮返鹼怎麼辦?兩個方案預防加治理 混凝土中間是有縫隙的,天長日久,水分攜帶混凝土中的鹽分物質遊移到混凝土表面,遊離鈣 矽酸鹽和碳酸鹽等鹽分物質在水分蒸發後,就會結晶成白色粉末狀晶體,一部分晶體再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發生化學反應,在混凝土表面凝結成白色硬塊,這就是俗稱的 混凝土返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