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姐姐會為誰遮雨呢,荷葉姐姐替別人遮了雨,自己卻淋溼了,想對荷葉姐姐說什麼

2021-05-27 18:01:16 字數 2412 閱讀 1058

1樓:大陶學長

為所有小動物。「荷葉姐姐就像一把翠綠的傘立在池塘裡。」這句話採用比喻的手法將荷葉的特徵鮮明地表現出來。

《荷葉姐姐》是教科版語文一年級下冊第三單元快樂讀書屋裡的一篇文章。這篇小童話講述了荷葉姐姐給別人遮雨自己卻淋著的故事,讚揚了她樂於助人的精神品質。這篇小童話講述了荷葉姐姐給別人遮雨自己卻淋著的故事,讚揚了她樂於助人的精神品質。

這又是一篇優美的小散文,體現為語言的優美,畫面的優美,情感的優美和精神的優美。

擴充套件資料

原文:雨越下越大,陸續有很多小動物來到荷葉底下避雨,大家擠在一起說說笑笑,十分熱鬧。不一會兒,荷葉姐姐就被淋成「落湯雞」了。

雨姑娘發現了這個情景,就吩咐雨點們回家休息吧!不一會兒,太陽出來了,天空出現了一條七彩的虹,小動物們笑逐顏開的從荷葉下鑽出來,「謝謝、謝謝。」「再見、再見。

」大家都各自走散了。

雨姑娘紅了臉,她不好意思的對荷葉姐姐說:「對不起,荷葉姐姐!」「怎麼了?

我又沒有幫助你!」荷葉說。「我和同伴們吵架了,我讓天下雨,小動物們倒沒有事,但你卻被淋壞了!

」雨姑娘支支吾吾的低下頭去。「沒關係,淋了一點雨,也沒什麼大事。」荷葉姐姐抖了一下頭。

下雨了誰會躲在荷葉姐姐的傘下它會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了,蟲兒躲在荷葉姐姐的傘下,說謝謝你為我遮風擋雨。我肚子餓了,說著就狠狠的咬荷葉姐姐的年。

3樓:love破屁孩兒

小動物們會躲在荷葉傘下他會說這些你為我遮風擋雨

荷葉姐姐替別人遮了雨,自己卻淋溼了,想對荷葉姐姐說什麼

4樓:小名

荷葉姐姐樂於幫助別人,即使自己受了一點點損失,心裡也是高興的 3.略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荷葉姐姐的傘 下雨了。 荷葉姐姐打著一把翠綠的傘站在池塘邊。

下雨了誰是會躲在荷葉姐姐的傘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了,誰還會躲在荷葉姐姐的傘下?它會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蝌蚪,青蛙,蜻蜓。小魚。

那還會有什麼小動物怎麼來到荷葉姐姐傘下避雨呢

7樓:劉崢嶼

教科版語文一下:快樂書屋三《荷葉姐姐》教案(1) 教學目標: 1、認識本課8個生字。

2、正確、流利有感情的朗讀課文。 3、通過閱讀,學習荷葉樂於助人的精神品質。 教學重點:

認識本課生字,有感情的朗讀課文。 教學難點:體會荷葉姐姐助人為樂的品格 教具準備:

多** 課...·《荷葉姐姐》 教學設計

《荷葉姐姐》 教學設計 荷葉姐姐 教材分析:這篇小童話講述了荷葉姐姐給別人遮雨自己卻淋著的故事,讚揚了她樂於助人的精神品質。這又是一篇優美的小散文,體現為語言的優美,畫面的優美,情感的優美和精神的優美。

教學理念:1、學生是學習的主體,課堂中讓學生充分動起來...·《荷葉姐姐》 教案 一

《荷葉姐姐》 教案 一 教材分析 : 《荷葉姐姐》是一篇篇幅短小的記敘文,本文以雨為背景,以小動物躲雨為主要線索,表現了作者對荷葉姐姐助人為樂的美好品質的喜愛、讚美之情。 在教學過程中我採用以讀代講為主,教師指導為輔的學習方法。

創設情境,引導學生從朗讀中感受荷...·《荷葉姐姐》 教案

荷葉姐姐把傘給了別人換個說法

8樓:喧譁染紅日

傘被荷葉姐姐給了別人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參***:

1.小魚,蜻蜓,鷺鷥,青蛙

2.荷葉姐姐樂於幫助別人,即使自己受了一點專點損失,心裡也是高興的屬3.略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荷葉姐姐的傘

下雨了。

荷葉姐姐打著一把翠綠的傘站在池塘邊。

一條小魚游過來,躲在她的傘下;一群蜻蜓飛過來,躲在她的傘下;一隻鷺鷥走過來,躲在她的傘下;一隻青蛙跳過來,躲在她的傘下……

荷葉姐姐把傘給了別人,自己卻淋在雨裡。

雨姑娘看見了,她再也不好意思下了,趕忙收起了小雨點兒。

太陽公公出來了,照在荷葉姐姐的傘上,一亮一亮的,那是荷葉姐姐在高興地眨著眼睛呢!

1.下雨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都躲在了荷葉姐姐的傘下。

2.太陽出來了,荷葉姐姐眨著眼睛笑。是因為__________。

3.你也像荷葉姐姐那樣愛幫助別人嗎?請講一件你幫助別人的事。

荷葉姐姐 下雨了。荷葉...

10樓:一中御用號

1.游過來 飛過來 蹦過來

2.小蝴蝶飛(答案不唯一)

用雨姑娘荷葉姐姐青蛙編故事作文400 字

讓我們給你寫作文啊,你可真是高手呵 用雨姑娘,荷葉姐姐,螞蟻,蜻蜓,青蛙寫雨的400字作文 雨姑娘來了,青蛙躲在荷葉姐姐身下,看見蜻蜓也慌慌張張地飛進來躲雨,但是看見青蛙又慌忙跑走了。保護蜻蜓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的事情,卻有的人卻不這麼做!來到廣場,我先看樹下有兩個小男孩,一開始他們就發現了幾隻,一數...

小動物們在荷葉姐姐傘下會說些什麼呢 冀教版語文一下 《荷葉傘》教案(

荷葉姐姐 教學設計 荷葉姐姐 教材分析 這篇小童話講述了荷葉姐姐給別人遮雨自己卻淋著的故事,讚揚了她樂於助人的精神品質。這又是一篇優美的小散文,體現為語言的優美,畫面的優美,情感的優美和精神的優美。教學.荷葉姐姐 教案 一 荷葉姐姐 教案 一 教材分析 荷葉姐姐 是一篇篇幅短小的記敘文,本文以雨為背...

太陽出來的時候,荷葉姐姐為什麼會眨著眼睛笑?請大家幫一下,謝

這是比擬運用,把露珠比喻成荷葉的眼睛,把荷葉擬人化,陽光折射的光線一閃一閃的就像荷葉在眨眼笑。這只是個比喻而已,太陽出來,荷葉上的雨水受到太陽公公的陽光的趙碩一閃一閃的,突出了生機勃勃的景像 太陽出來的時候,荷葉姐姐為什麼會眨著眼睛笑?這裡的眼睛指的是露水,太陽出來時,太陽的光照照到了露水上,露水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