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在甲醛超標的房子里居住對自己和寶寶有危害嗎

2021-05-27 06:56:43 字數 2814 閱讀 8131

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孕婦在甲醛超標的房子里居住不僅對自己有危害,而且對寶寶也有傷害:

甲醛對孕婦的危害因為新裝修的房子,無論裝修材料如何使用,都有不同程度的裝修汙染。主要汙染物是甲醛、苯等,一旦這些物質的空氣濃度超標,將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這些物質是強致癌物,對孕婦和胎兒有很大的影響。如果長期生活在室內空氣汙染超標的環境中,有很大的可能出現胎兒流產、畸形、發育障礙。

甲醛對寶寶的危害因為寶寶具有抵抗力弱,吸收能力強,排出能力弱,小孩的身高與甲醛漂浮幾乎相同的高度。因此,孩子容易吸入大量的甲醛,而且由於孩子還處於發育階段,器官的發育不完善,如果被甲醛損壞,則損害是不可**的。長時間呆在室內的孩子喜歡眨眼,打噴嚏,煩躁,甚至一些紅斑和腫塊出現在體內。

這些通常是室內空氣中甲醛含量過高引起的過敏反應。

裝修後,去除甲醛一直受到大家的關注。其中大多數是因為甲醛中毒近年來傷害了許多家庭,特別是目前的兒童小孩,其中90%以上來自家庭裝修汙染,為了寶寶和其他家庭成員的健康。很多人毫不猶豫地付出了巨大的金錢去尋找除甲醛公司進行現場服務。

我覺得這樣住會更安全。但是,與此同時,很多朋友仍然不瞭解甲醛的危害,甚至讓孕婦和孩子都住在剛裝修後的房子裡,這種危險非常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甲醛的屋子裡居住對孕婦來說非常危險,會對孕婦造成以下威脅:

1.**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知。

2.高濃度吸道入甲醛會出現水腫、眼刺激、頭痛。

3.致突變, 對於胎兒很有可能造成流產或者畸形。

建議多多開窗通風,利用活性炭,葉廣泥等材料去除甲醛。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這個問題很嚴重的,雖然說造成造成寶寶畸形、癌症等等的結果不是絕對的,但是現有的病例也足夠讓我們警惕起來了。

建議不要住,如果一定要住,一定一定多多通風、多放些綠植,虎尾蘭、吊蘭、蘆薈什麼的,如果超標多,也一定要購置一些埃礦炭晶或者其他除醛效果好的材料放在室內的各個地方,24小時進行空氣淨化,讓家人更快更放心的入住。有寶寶的家庭也要注意除甲醛材料的安全性,要安全無毒的才行

4樓:檀昕屠雅柔

你好!錦程環保:兒童和孕婦對甲醛尤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死亡。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孕婦在有甲醛的屋子裡住了一個月會有多大的危害

5樓:熊蠻子牛

肯定有啊,在所有接觸者中,兒童和孕婦對甲醛尤為敏感,危害也就更大。是裝修和傢俱的主要汙染物。其釋放期長達3—15年,遇熱遇潮就會從材料深層揮發出來,嚴重汙染環境,已成為難以解決的世界性難題。

對老人、小孩和孕婦危害最大。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有很多,更何況是備孕的女性,更應該遠離甲醛房間,室內的甲醛汙染源有很多,綜合來說有:所有的櫃子,包括鞋櫃,酒櫃,櫥櫃,衣櫃,床(榻榻米等),還有我們喜歡的木地板,即使你家用的實木的,只要用到膠粘劑粘合就會有甲醛的產生,另外桌布這個東西很不推薦大家用,看著很好看,其實就是四周被甲醛包圍著,我朋友就是家裡貼的桌布有甲醛,孩子就沒了,一定要重視起來,保護好自己。

不要跟我講你們家用的多好的傢俱,我見過的土豪千萬別墅裝修花幾百萬家裡甲醛照樣超標,所以不管怎樣都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對未準媽媽來說,甲醇也是會有影響的,甲醛可以影響到人的血液系統,導致白細胞下降,甚至誘發白血病的。另外甲醛還有可能影響到神經系統功能,還有誘發胎兒畸形的可能,如果接觸比較多,需要推遲要寶寶。建議受孕前三個月先做好孕前檢查,儘量遠離甲醛環境。

快速除甲醛可以選擇找專業的去甲醛產品,一般自己治理完7天左右甲醛含量就能降到國標以內。

6樓:好運來一起來

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

(1)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通過流動的空氣將甲醛帶出房間;

(2)可放一些綠蘿、常春藤等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房間中甲醛,但同時,每三天,需要將這些植物放到陽臺上,方便它們將有毒有害的物質釋放掉;

(3)可以買些活性炭放在房間的櫃子、抽屜等位置,幫助吸附各種有毒有害的物質,也不會影響到傢俱的正常使用。若將活性炭每隔一週就放在太陽底下暴晒,可重複使用其功效;

(4)也可以使用葉廣泥,個把禮拜保持通風就好啦。等.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加速甲醛的去除:

7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吸入甲醛的,造成的傷害很大。尤其是對孕婦肚子裡胎兒不利。對孕婦的影響有:

孕婦長期吸入甲醛,可能導致新生嬰兒畸形等。吸入過多建議離開甲醛汙染環境,多呼吸新鮮空氣,短時間內太多發生不舒服的可以立刻去看下。不管是家裡,還是辦公室難免多多少少都是會釋放甲醛的,極力的傢俱,辦公室裡的辦公桌椅,油漆等等都是甲醛釋放源。

常用的去除甲醛的方法比較多,每種方法都有各自的優劣勢,這裡為大家推薦一些常見的方法。

第一種,綠色植物吸附配合開窗通風。特點,綠色植物處理量太小,甲醛是緩慢揮發的,綠色植物只能處理揮發出來的在空氣中與綠色植物接觸的一小部分,開窗容易及受氣候條件限制。建議作為輔助手段。

第二種,椰維炭吸附分解技術。利用微孔技術製造的石墨烯和sod纖維酶的椰維炭材料來吸附分解化學汙染物,對甲醛、氨效果較好好

第三種,遮蓋技術,見效快,但甲醛還在那裡揮發,造成揮發週期更長。

8樓:雨天放風箏

在有甲醛的屋子裡住一個月對孕婦來說非常危險,會對孕婦造成以下威脅:

1.**可引起過敏性皮炎、色斑,吸入高濃度甲醛時可誘發支氣管哮喘。

2.高濃度吸入甲醛會出現水腫、眼刺激、頭痛。

3.致突變, 對於胎兒很有可能造成流產或者畸形。

建議多多開窗通風,利用活性炭,光綠素等材料去除甲醛。

在有甲醛的屋裡住一晚上,小孩在甲醛超標的房間住了一晚上有什麼影響

經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出現黏膜充血 刺激症 過敏性皮炎角化和脆弱 甲床指端疼痛。這種情況下,要採取必要的措施進行防範 一 通風。這個也是常用到的方法,而且這樣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只需要打窗子。二 放植物。可以使用一些可以吸收有毒氣體小盆景,像綠蘿等,使用一些草本甲醛清除劑分解甲醛。三 放...

月大的寶寶住在甲醛超標的房子裡月有什麼影響

你覺得呢 不是廢話嗎 大人都待不得 你讓寶寶在裡面不是害他嘛 甲醛超標的房子裡住一個月對寶寶影響多大 寶寶在甲醛超標的房子住一個月,其身體健康會受到嚴重的損害。孩子的器官等各個方面還發育不全,而其身體處於生長髮育階段,吸收能力強,但是自身的免疫力與抵抗力很弱。若吸入一定量的甲醛,會引發過敏性皮炎 黃...

家裡甲醛多少算是超標的,甲醛的標準值是多少

一般第一個標準是新房入住標準,根據國家有關規定,室內甲醛含量不得高於0.1 mg m3,前提是密閉時間12小時,並且在室溫下。兒童房和孕婦居住的環境最好小於0.08g m3。室內甲醛的正常值標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要求每立方米不超過0.08mg。如果甲醛的濃度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