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處理工序是不是有職業病危害

2021-05-27 05:06:15 字數 731 閱讀 3771

1樓:曼陀羅

熱處理作業屬於高溫作業,但職業病危害不大,可以說基本上沒有什麼危害,熱處理工序是有職業病危害.

1、熱處理不光接觸高溫,還經常接觸化學熱處理中的有毒有害物質,比如氨,氰化物鹽等等.感應熱處理還會受到有害電磁波的輻射.

2、可逸出苯,有高頻電磁場產生、甲醇等有機溶劑蒸氣.。

因此、退火和回火等基本過程,各種加熱爐和鹽浴槽都是熱源、苯等劇毒普通熱處理包括淬火、甲苯、甲醛、晴化氰,對於產生高濃度一氧化碳,首先要制定急性職業中毒事故應急預案、高毒氣體的工作場所。用高頻加熱時,熱處理最主要的職業危害因素是高溫,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設定警示標識。使用有機溶劑進行氣體滲碳時。

使用氰浴槽時可逸出氰化物蒸氣,做好勞動者職業健康檢查工作、配備防毒面具或防毒口罩。

3、建議每年體檢倆次,淬火液、油等都會產生有毒氣體等,要注意防護。

2樓:黑h豆

有的。淬火液、油等都會產生有毒氣體等,要注意防護。

3樓:匿名使用者

危害很大,淬火爐,回火爐,淬火油,丙烷。揮發出來的氣體,不用腦子想你也該知道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建議大家繞道!!!

4樓:掌建木

有危害,熱處理不光接觸高溫,還經常接觸化學熱處理中的有毒有害物質,比如氨,氰化物鹽等等.感應熱處理還會受到有害電磁波的輻射.

我們單位熱處理工除了工資以外還享有高溫補助,一年兩次體檢,營養補助,提前5年退休.

什麼是熱處理工藝過程,熱處理的4種基本工藝是什麼?

氮化,操作方法 利用在5 600度時氨氣分解出來的活性氮原子,使鋼件表面被氮飽和,形成氮化層。目的 提高鋼件表面的硬度 耐磨性 疲勞強度以及抗蝕能力。應用要點 多用於含有鋁 鉻 鉬等合金元素的中碳合金結構鋼,以及碳鋼和鑄鐵,一般氮化層深度為0 025 0 8mm 氮碳共滲 操作方法 向鋼件表面同時滲...

比高頻淬火好的熱處理工藝

高頻退火與高頻淬火有什麼區別?退火是對工件加熱到一定溫度,保溫一段時間,然後緩慢冷卻的工藝淬火是對工件加熱到一定溫度,淬火介質中快速冷卻的工藝退火和淬火是兩種不同的熱處理工藝。1 退火的目的 改善或消除鋼鐵在鑄造 鍛壓 軋製和焊接過程中所造成的各種組織缺陷以及殘餘應力,防止工件變形 開裂。軟化工件以...

熱處理工藝及時間研究的方法和引數

多看看鐵碳平衡圖研究其固熔轉變的各種組織,及熱應力熱應變及金屬材料的粘塑性隨溫度的變化關係。就能進行分析研究熱處理的工藝條件了。我不知道你的文化水平,雖其基礎要求不高,但難度很大,特別是熱處理過程中的熱應力熱應變及金屬材料的粘塑性隨溫度的變化,力學水平要求較高。什麼是熱處理工藝引數 熱處理的工藝引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