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6儀表盤顯示HOLD是什麼意思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嗎

2021-05-26 08:49:11 字數 1409 閱讀 2273

1樓:116貝貝愛

馬自達6儀表盤顯示hold是車輛開啟了auto hold功能,也就是自動輔助手制動功能,在車輛踩下剎車踏板停住車輛後,會自動進入電子手剎模式,踩下油門踏板就解除,開啟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馬自達6的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踩下馬自達6的剎車腳踏板。

三、按一下馬自達6的一鍵啟動按鍵,將發動機啟動。

四、儀表盤亮起,證明馬自達6的發動機已經啟動。

五、按下馬自達6的auto hold鍵就能開啟自動手制動功能。

2樓:虛幻之壁

汽車儀表臺上的hold燈亮指的是啟動了自動駐車,外文名是autohold,是指一種自動剎車的功能,啟動該功能之後,比如在停車等紅綠燈的時候,相當於不用拉手剎了,可以避免使用手剎或電子手剎而簡化操作,自動擋車型也不用頻繁的d到n、d到p來回切換了。

autohold是esp的一種擴充套件功能,由esp部件控制。當車輛臨時停駐,並且很短一段時間之後需要重新起動,這種情況的駐車就交由esp控制的剎車來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從自動變速箱的標籤上看,它由大名鼎鼎的變速箱生產廠德國zf授權在韓國大宇生產,產品編號為4hp-18,帶自動邏輯適應控制模式(a.s.c.

l)的電控四速變速箱可運用模糊邏輯控制技術,根據路況、駕駛習慣不同自動調整換擋時機,在操作上使用了當今流行的step-gate階梯形排擋設計,但擋把旁邊的hold按鍵讓我有點疑惑,好像沒見過zf變速箱有這種設計,相反記得以前在mazda的自動變速箱上倒是遇到過它。

hold到底有什麼用?讓我們試一試。著車掛上d擋,按下hold鍵儀表盤hold燈隨之亮起,感覺這時變速箱輕微竄動一下,像是內部某個機構接合上了。

加油走車,感覺油門反應有點遲鈍,像是從二擋起步,跑起來後想要再提速,即使將油門踩到底也完全沒有kickdown強迫降擋表現,只能靠發動機幹使勁。變速箱被保持在高擋對你的著急置之不理。這時再次按下hold按鍵,變速箱才如夢初醒,猛然降擋,發動機的轉速隨之竄高,強大的扭矩輸出讓你恢復超車的自信。

看來這個hold擋位保持功能其實跟其它變速箱的雪地模式相似,它的作用是在行駛中將變速箱置於比正常模式下再高一擋的擋位,目的主要是為了在溼滑路面上降低扭矩,防止輪胎打滑增加安全性,當然也有一定的節油效果。但需要強大動力時可不能用它,否則會壞事。應該是檔位鎖定

一汽馬自達儀表上“hold”是什麼意思

4樓:不經意間

hold燈閃是說明排擋掛到了d檔位,也就是超車檔

如果是未掛超車檔而顯示hold的話,屬異常顯示,需儘快去專業的維修點檢查一下,要是真的是波箱內部有問題會傷到變速箱,因為當掛在超車檔的時候,齒輪會停留在3檔的位置上,長時間是會損壞齒輪的。

5樓:丶尛晨

hold燈閃是說明排擋掛到了d檔位,也就是超車檔

馬自達6儀表盤上有個車頭上面有把鎖圖示是什麼意思

你好!這是防盜鎖。如果汽車已經上鎖,那麼這個標誌會間隔幾秒閃爍一次,直到下次解鎖。解鎖過後防盜鎖標誌不會閃爍。歡迎追問!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你好,這是車的防盜指示燈,如果一直亮著就是車防盜了。馬自達6汽車儀表盤上有一個車型警告燈,裡面是把鑰匙,總閃,是什麼意思?這是安全指示燈,說明防盜系統開啟,不...

汽車儀表盤上顯示鎖帶鑰匙是什麼,汽車儀表盤上顯示一個鎖帶鑰匙是什麼

汽車儀表盤上顯示一個鎖帶鑰匙是發動機電子防盜標誌。在發動車子時,該圖示會自動亮起,亮一會兒自己滅掉,說明鑰匙被確認是合法的,則防盜ecu將與發動機ecu進行密碼驗證。1 密碼驗證正確以後,將允許發動機起動。車子可正常啟動。2 圖示一直閃爍,或者常亮不滅,無法著車,說明鑰匙不合法,需要匹配鑰匙才可以發...

儀表盤上不顯示公里數,寶馬x1儀表盤不顯示公里數

儀表盤上不顯示公里數,一般來說車子里程錶感測器或者線路問題都可能導致,建議去車子售後或者正規汽修廠檢修一下看車子是否存在這方面問題。這個可能是故障了,你可以去維修的地方查一下,你在這種地方問,而且連個圖都沒有,能收到準確答案的可能性很小。寶馬x1儀表盤不顯示公里數 您好,檢查感測器是否故障,和儀表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