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菩薩的道場在那個地方,八大菩薩的道場都在哪兒?

2021-05-26 05:08:59 字數 1755 閱讀 8389

1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菩薩道場位於江西省北部的五臺山。大家都知道,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五臺山、普陀山、峨眉山、九華山分別是文殊菩薩、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的道場。佛祖釋迦牟尼住世時足跡並未到過中國,但五臺山卻是在佛經中有明確記載的,由佛祖親口說出是文殊菩薩的說法道場。

《大方廣佛華嚴經》中的《諸菩薩住處品》載:「東北方有處,名清涼山。從昔以來,諸菩薩眾,於中止住。

現有菩薩,名文殊師利,與其眷屬,諸菩薩眾,一萬人俱,常在其中,而演說法」。 中國古稱震那(china)國,五臺山亦在印度的東北方,上述二經提到的「清涼山」、「五頂」山,恰好符合五臺山五巒巍然、氣候清涼的特徵。所以五臺山成為文殊菩薩的道場。

五臺山因了文殊道場的緣由,受到了僧俗信眾的信仰、歷代帝王的崇建以及王公武將文臣的護持,成為漢、藏、滿、蒙各民族尊奉、海內外知名的佛教聖地。由於有關文殊菩薩在五臺山顯靈應跡的事蹟傳說很多,五臺山的名氣也越來越大,因此吸引了無數人前往欲瞻仰文殊菩薩顯靈。

2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的五臺山是文殊菩薩的道場;四川的峨眉山是普賢菩薩的道場;浙江的普陀山是觀音菩薩的道場;安徽的九華山是地藏菩薩的道場。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山西五臺山是文殊菩薩的應化道場!

4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菩薩的道場在山西五臺山

八大菩薩的道場都在哪兒?

5樓:覺正淨

樓上師兄答的都很好,不過想一想還是應該回一下這個: 菩薩無處不是道場維摩詰經菩薩品第四

佛告光嚴童子:「汝行詣維摩詰問疾。」

光嚴白佛言:「世尊!我不堪任詣彼問疾。所以者何?憶念我昔出毘耶離大城,時維摩詰方入城,我即為作禮而問言:『居士從何所來?』

答我言:『吾從道場來。』我問:『道場者何所是?』答曰:『直心是道場,無虛假故;發行是道場,能辦事故;

深心是道場,增益功德故;菩提心是道場,無錯謬故;

佈施是道場,不望報故;持戒是道場,得願具故;

忍辱是道場,於諸眾生心無礙故;精進是道場,不懈退故;

禪定是道場,心調柔故;智慧是道場,現見諸法故;

慈是道場,等眾生故;悲是道場,忍疲苦故;

喜是道場,悅樂法故;舍是道場,憎愛斷故;

神通是道場,成就六通故;解脫是道場,能背舍故;

方便是道場,教化眾生故;四攝是道場,攝眾生故;

多聞是道場,如聞行故;伏心是道場,正觀諸法故;

三十七品是道場,舍有為法故;諦是道場,不誑世間故;

緣起是道場,無明乃至老死皆無盡故;諸煩惱是道場,知如實故;

眾生是道場,知無我故;一切法是道場,知諸法空故;

降魔是道場,不傾動故;三界是道場,無所趣故;

師子吼是道場,無所畏故;力、無畏、不共法是道場,無諸過故;

三明是道場,無餘礙故;一念知一切法是道場,成就一切智故。

如是,善男子!菩薩若應諸波羅蜜教化眾生,諸有所作,舉足下足,當知皆從道場來,住於佛法矣!』

說是法時,五百天、人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故我不任詣彼問疾。」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四大

五臺山 :位於 山西 省 五臺 縣,為 文殊菩薩 道場峨嵋山 :位於 四川 省 峨眉山 市,為 普賢菩薩 道場普陀山 :

位於 浙江 省 舟山 市,為 觀音菩薩 道場九華山 :位於 安徽 省 青陽 縣,為 地藏菩薩 道場http://zhidao.

佛家的八大菩薩都有哪幾位,大乘佛教八大菩薩都有哪些

念藥師經想升極樂世界的,臨命終時有八大菩薩乘空而來示其道路,其名曰 文殊師利菩薩,觀自在菩薩,得大勢菩薩,寶壇華菩薩,無盡意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彌勒菩薩。各種版本不一樣的。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日光菩薩,月光菩薩,地藏王菩薩,彌勒菩薩。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 觀世音菩薩 金剛...

北京通州有什麼特產好吃的,在那個地方

1.上坡入口處有一家買書報的,他家的糖卷果是整個南街最好吃的,買回家切成0.6cm厚的片煎著吃很好吃。2.再往前有一家叫海記的小燒餅鋪的燒餅最好吃!3.魁特涮肉 4.有個老爺子買的炒紅果和紅果粘很不錯。他是推一個三輪車裡面有兩個青花大碗的 北大街的 1.豆花莊 豆花魚 福壽螺 2.有家廁所傍邊的熟肉...

我的醫保電子憑證沒有錢在那個地方辦理? 20

我的醫保電子憑證沒有錢在那個地方辦理?你的醫保是農村醫保還是公司給你交的醫保,如果是農村醫保的話,一般裡邊是不會有賬戶餘額的,如果是公司交的醫保,那每個月都會增加。你可以去人社局問一下,看你的醫保是否到賬是否啟用。或者先問一下公司的人事,讓他幫你去社保局進行確認。醫保電子憑證沒錢可以刷嗎 法律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