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國者,法式備定,珍國也,常須達1 日本人眼中唐朝是什

2021-05-26 04:52:03 字數 1590 閱讀 9494

1樓:薰依草精靈

1.法度完善,文明發達,是值得珍視的國家.

2.派大批遣唐使來華,學習唐朝的先進文化.

2樓:

就像現在的美國一樣的發達國家~

當然是照舊搬了,不然現在的日本也不會還是唐風~

肯定是發展自己了~

日本人眼中的唐朝是什麼樣的?

3樓:何曼婷囖

日本還是非常佩服唐朝的,日本在唐代對中國的尊重,是因為他們崇拜強權。當時日本處於近乎愚昧的時代,無論在文化技術和國力上都遠遠落後於大唐。

於是日本多次派遣唐使到中國學習製造、冶金、建築、美術、法度等等,就連日本當時的東京的建築樣式及規模都模仿大唐的長安,日本人仿照中文偏旁部首等而造成日文,完成文化革新。

日本人向唐朝稱臣是有目的,有欺騙性的,無非是要改善他們落後的狀態,一旦羽翼豐滿,就侍機欺師滅祖。

唐朝強大的原因:

經濟上唐朝繼承隋朝的經濟基礎,如大型工程大運河以及唐朝經濟發展迅猛,江南開發等.都使唐朝經濟強大。

在政治上,幾代皇帝都重視軍事發展,府兵制和募兵制都促進了軍事力量的發展。

在文化社會領域,唐朝開明的民族文化政策極大的促進和調動了社會各個民族的凝聚力。在對外戰爭中,其國家民族自豪感極其強烈。

在軍事上,唐朝重視軍事訓練和**的配備。大有名氣的大唐陌刀隊就是其中代表。陌刀造價高,損壞率高,但是其殺傷能力及強。在擇唐朝名將輩出,如李靖等。

4樓:哥兒d衝

對當時「日本」影響最大的四位。秦朝有徐福東渡「日本」,漢朝有劉阿知東渡「日本」,隋朝有玄奘東渡「日本」,唐朝有鑑真東渡「日本」……太多,「中日」在過去往來頻繁。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唐這個國家,法律完備,是個珍貴的國家,應該常常去。也就是要以「大唐國為藍本來建立『法式備定』的天皇制國家

6樓:雲川子

日本人對唐朝的情結是很深的,他們從唐代學到了先進的文化,尤其是文化人,對中國的好感保留最多的就是唐代了,2023年,一個關於遣唐使的墓碑在西安被發現,裡面有一個叫井真成的日本人,日本全國轟動,並專門為之製作了紀錄片。

材料反映了日本人眼中的唐朝是什麼樣的?

7樓:悠悠御風

制度完備

派遣遣唐使,效仿唐制

幫助日本建立了較完善的封建制度體系

8樓:晴天小蛛

法制完善.國家富強.值得學習

仿效唐制,派譴唐使,仿長安城構造,從各方面學習.為了使國家富強.

日本改革後,社會得到全方面發展,建立比較先進的封建制度,國家走向富強.

9樓:帕薩特

法制完備

國家富強

會長治久安的

因該是孫子仰望爺爺那樣的崇拜

現在不行了

人家富了

你看哪有富人願意多瞧上窮人兩眼的

10樓:

法制完善,必須多多學習!

大量派遣使者和留學生赴唐!學習唐朝先進的文化知識!

推動了日本社會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