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詩中關於花木蘭英雄豪邁的句子

2021-05-25 18:39:38 字數 2368 閱讀 7286

1樓:雪雅星箜

木蘭詩中關於花木蘭英雄豪邁的句子: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木蘭詩》是一首北朝民歌,宋郭茂倩《樂府詩集》歸入《橫吹曲辭·樑鼓角橫吹曲》中。這是一首長篇敘事詩,講述了一個叫木蘭的女孩,女扮**,替父從軍,在戰場上建立功勳,回朝後不願作官,只求回家團聚的故事,熱情讚揚了這位女子勇敢善良的品質、保家衛國的熱情和英勇無畏的精神。全詩以「木蘭是女郎」來構思木蘭的傳奇故事,富有浪漫色彩;詳略安排極具匠心,雖然寫的是戰爭題材,但著墨較多的卻是生活場景和兒女情態,富有生活氣息;以人物問答及鋪陳、排比、對偶、互文等手法描述人物情態,刻畫人物心理,生動細緻,神氣躍然,使作品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中《木蘭詩》是一首北朝民歌,宋郭茂倩《樂府詩集》歸入《橫吹曲辭·樑鼓角橫吹曲》中。這是一首長篇敘事詩,講述了一個叫木蘭的女孩,女扮**,替父從軍,在戰場上建立功勳,回朝後不願作官,只求回家團聚的故事,熱情讚揚了這位女子勇敢善良的品質、保家衛國的熱情和英勇無畏的精神。全詩以「木蘭是女郎」來構思木蘭的傳奇故事,富有浪漫色彩;詳略安排極具匠心,雖然寫的是戰爭題材,但著墨較多的卻是生活場景和兒女情態,富有生活氣息;以人物問答及鋪陳、排比、對偶、互文等手法描述人物情態,刻畫人物心理,生動細緻,神氣躍然,使作品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

《木蘭詩》中表現花木蘭英勇善戰的句子是

3樓: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析,寒光照鐵衣。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4樓: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5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非。朔氣傳今柝,寒光照鐵衣。

木蘭詩中寫花木蘭有英雄氣概又有兒女情長的是哪一句?

6樓:何時忘卻營營

英雄氣概: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兒女情長:當窗理雲鬢,對鏡帖花黃。

《木蘭詩》中表現花木蘭英勇善戰的詩句是

7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8樓:滄海微漚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概括上文「旦辭……」八句的內容,誇張地描寫了木蘭身跨戰馬,萬里迢迢,奔往戰場,飛越一道道關口,一座座高山。「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描寫木蘭在邊塞軍營的艱苦戰鬥生活的一個畫面:在夜晚,凜冽的朔風傳送著刁斗的打更聲,寒光映照著身上冰冷的鎧甲。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概述戰爭曠日持久,戰鬥激烈悲壯。將士們十年征戰,歷經一次次殘酷的戰鬥,有的戰死,有的歸來。而英勇善戰的木蘭,則是有幸生存、勝利歸來的將士中的一個。

9樓:笪安晏書白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木蘭詩》中表現花木蘭英勇善戰的詩句是?

10樓:小虎的虎煞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11樓:錢子禮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概括上文「旦辭……」八句的內容,誇張地描寫了木蘭身跨戰馬,萬里迢迢,奔往戰場,飛越一道道關口,一座座高山。「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描寫木蘭在邊塞軍營的艱苦戰鬥生活的一個畫面:在夜晚,凜冽的朔風傳送著刁斗的打更聲,寒光映照著身上冰冷的鎧甲。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概述戰爭曠日持久,戰鬥激烈悲壯。將士們浴血奮戰十年征途,歷經一次次殘酷的戰鬥,有的戰死,有的歸來,然而英勇善戰的木蘭,則是有幸生存、勝利歸來的將士中的一個。

12樓:仔仔火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信任我!這題我做過!

希望採納!

13樓:嗜血薔薇雪月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14樓:匿名使用者

策勳十二轉,賞賜百千強(側面描寫)

木蘭詩中側面描寫花木蘭戰功顯赫的句子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策勳十二轉,賞賜百千強。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尚書郎。

16樓:匿名使用者

歸來見天子,天子做明堂,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尚書郎。

主要是最後兩句,**行賞,木蘭可居尚書職位,這裡可以從側面反映其戰功赫赫。

而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這句我覺得是從正面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策勳十二轉,賞賜百千強

關於花木蘭的故事的名字,關於花木蘭的故事

誰說女子不如男 花木蘭從軍 風翔萬里花木蘭 關於花木蘭的故事 改 朩蘭詩 古時候,有一個女子名字叫做花木蘭,名字十分文雅,但生性好動像個男孩。有一天她的父親看見木蘭愁眉苦臉的,於是就前去詢問。木蘭說,可汗要去打仗,要召集士兵,每戶人家要去一個身強體壯的男子,自己家只有父親和弟弟是男人,父親老了,弟弟...

花木蘭的簡介縮句,花木蘭的資料簡介縮句?

花木蘭在家織布,織著織著就停下來了,只聽到女子的嘆息聲。為什麼,因為朝廷徵兵啦,朝廷都想他父親去應徵,可是,父親老了,不能操勞了。可父親也沒有大兒子啊。木蘭決定女扮 代父出征。戰爭勝利了,木蘭回到老家來。經過梳洗,活脫脫一個美女子啊。她的戰友們都驚呆了,一起打仗十幾年,竟然不知道木蘭是個女的!花木蘭...

花木蘭的故事完整的,關於花木蘭的故事

花木蘭是北魏人,北方人喜歡練武。花木蘭的父親以前是一位軍人,從小就把木蘭當男孩來培養。木蘭十來歲時,她就常帶木蘭到村外小河邊,練武,騎馬 射箭 舞刀 使棒。空餘時間,木蘭還喜歡看父親的舊兵書。北魏遷都洛陽之後,經過孝文帝的改革,社會經濟得到了發展,人民生活較為安定。但是,當時北方遊牧民族柔然族不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