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具怎麼計算功率因數,LED燈的功率因素一般多少為合格

2021-05-17 10:17:42 字數 2120 閱讀 8225

1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本身功率因數就是1,要是求為led供電的電源和led總的功率因數,可以根據限流電容和led串聯,把led當純電阻,計算這個阻容串聯電路的功率因數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因數用算的方法是不準確的,雖然燈珠的功率是固定的,但是驅動也會影響著功率因素,最好是用儀器測,那才是準確的,望採納

3樓:毒蝶傑

下面以philips公司的36wt8熒光燈為例。它的額定輸出功率為36w,但是由於接入了電感鎮流器,實測輸入功率為42.4w,也就是鐵芯電感損耗了6.

4w,效率降低為85%,大多數國產的鐵芯電感功耗在10w以上,功率因素低於0.512。而led的電源效率通常高達90%,一個18w的led日光燈只要20w的輸入功率。

功率因素也可以達到0.9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路中,電壓與電流之間的相位差(φ)的餘弦叫做功率因數,用符號cosφ表示,在數值上,功率因數是有功功率和視在功率的比值。視在功率=輸入電壓*輸入電流=有功功率+無功功率。

一般我們從儀器上直接讀出的那個功率是有功功率,輸入電壓與輸入電流的積為視在功率

比如有個10w的球泡燈,用的電源輸出電壓為30v,電流330ma,裝好整燈後,接在電引數分析儀上顯示,電壓220v,電流55ma,功率11.5w。

首先,有下面幾個功率要弄清楚:視在功率、有功功率、電源的輸出功率

視在功率=有功功率+無功功率=220v*0.055a=12.1w

有功功率:也就是儀器上直接顯示出來的11.5w,收電費的也是按照這個功率計算的。

電源的輸出功率:30v*0.33a=9.9w

而功率因數=有功功率/視在功率=11.5w/12.1w=0.95

電源效率=電源輸出功率/有功功率*100%=30v*0.33a/11.5w*100%=86.1%

led燈的功率因素一般多少為合格

5樓:匿名使用者

led目前還沒有具體的國家標準,按照行業規定,5w以下燈具的功率因數不做要求,超過5w以上要達到70%以上。現在的燈具都是按照客戶要求來做,比方說,客戶所在地的供電部門要求多少多少功率因數。

功率因數是有功功率與視在功率的比值,功率因數低,說明電路無功功率大。功率因數越低,供電裝置的負荷越重,電網越不穩定。

具體來說,功率小的燈具,功率因數低一點,對電網影響很小,因為功率小,所以造不成什麼危害。功率大的燈具如果功率因數低了,對電網影響就大了,因為功率大,可能會造成:裝置損耗大、電力裝置超負荷、電網不穩定、諧波汙染等等。

這個跟燈的功率無關,所以都是生產商自覺做高的,也跟客戶的要求有關了,一般人買這個都會要求高的功率因數,要這種大功率低功率因數的人很少。

6樓:螞蟻精工電源

看什麼燈具 像百分百照明的防水燈管可以達到0.95

led功率因數怎麼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交流電路中,電壓與電流之間的相位差(φ)的餘弦叫做功率因數,用符號cosφ表示,在數值上,功率因數是有功功率和視在功率的比值,即cosφ=p/s

功率因數的大小與電路的負荷性質有關, 如白熾燈泡、電阻爐等電阻負荷的功率因數為1,一般具有電感性負載的電路功率因數都小於1。功率因數是電力系統的一個重要的技術資料。功率因數是衡量電氣裝置效率高低的一個係數。

功率因數低,說明電路用於交變磁場轉換的無功功率大, 從而降低了裝置的利用率,增加了線路供電損失。

led功率因:就是指led在應用時,有用功的數值。比如led功率因為0.

95,說明利用效率為95%,目前做好的led驅動能做到0.98,在直流下可能做到0.99。

完全利用1還沒有。

8樓:vrae嚴立人

led的功率因數取決於它用什麼電源,如果用蓄電池供電,就不存在功率因數的概念,也可以說那就是1.0。用交流電可以通過工頻變壓、整流、穩壓,也可以直接整流通過開關電源變壓穩壓,功率因數就小於1,到底是多少,看電路結構了。

led燈的功率因數一般達到多少

9樓:宣好

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都能達到0.95左右了。以後會越來越好的。

客廳LED筒燈功率的選擇,LED筒燈一般需要多大的功率?

依據2004年12月1日起開始執行的建築照明功率密度值 lpd 標準中,居住建築選擇不大於7w 的照明功率密度值為標準,即每平方米的照明功率為小於7w左右,對應的照度值在100 150lx。考慮到整個客廳還有其他輔助照明,如裝飾燈帶,吊燈或吸頂大燈等,利用這個引數進行計算。根據客廳的實際吊頂的筒燈安...

LED光源與一般的燈有什麼區別,LED燈具與傳統燈有啥區別?

一 led燈和普通燈的區別是 1 亮度,是普通節能燈的3倍,是普通白熾燈人7倍。2 省電,在同樣的亮度下省電n倍 3 壽命長,二 led相對普通燈的優點 1,節能。2,壽命長。3,適用性好,因單顆led的體積小,可以做成任何形狀。4,迴應時間短,是ns 納秒 級別的迴應時間,而普通燈具是ms 毫秒 ...

一般的LED燈是多少瓦的,家用LED燈多少瓦比較合適?

您好 一般都是3 7瓦的!看有多少燈珠了,一般的是一顆燈珠是一瓦。大功率的除外 這個沒有一般不一般的說法,led燈瓦數分級很多,根據房間大小選擇,或者根據你需求決定 3 5 7 瓦比較常見 家用led燈多少瓦比較合適?建議,客廳使用30w 50w左右的led燈 臥室使用15w左右的led燈即可。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