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有幾個區幾個縣,桂林市有那幾個區縣

2021-05-13 08:11:27 字數 4957 閱讀 5421

1樓:匿名使用者

12個縣5個區

雁山臨桂縣:名人故居+歷史遺蹟。(宗仁崇禧故居遊,相思古埭可行船)陽朔縣:

灕江山水+遇龍風光。(陽朔山水甲桂林,遇龍風光賽灕江)龍勝縣:少數民族+自然奇景。

(壯瑤苗侗漢五族,龍脊花坪溫泉湯)資源縣:資江漂流+地質奇觀。(秀美資江可漂流,八角寨把寶鼎觀)靈川縣:

大圩古鎮+回味狗肉。(大圩古鎮風光美,好狗逃不過靈川)興安縣:休閒世界+華南之巔。

(激情靈渠樂滿地,直插雲霄貓兒山)全州縣:湘山古寺+炎井溫泉。(湘山寺燒香拜佛,炎井泉泡澡沖涼)灌陽縣:

古村石林+瑤族聖地。(看石林月嶺訪古,千家峒瑤族探源)恭城縣:古建大觀+瑤族歌舞。

(文廟武廟周渭祠,瑤族歌舞唱不停)平樂縣:參天古榕+三水交匯。(榕津大樹好乘涼,漓荔茶匯成桂江)荔浦縣:

雙巖瑰寶+可口香芋。(豐魚銀子奇瑰寶,荔浦芋頭天下傳)永福縣:古城遺風+石刻壽圖。

(永寧州城存遺風,百壽石刻把名雁山區、七星區、疊彩區、象山區和秀峰區

2樓:sun於雪豐

桂林市有11個縣6個區。

1、桂林市: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城市、中國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其境內的山水風光舉世聞名,千百年來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

桂林地處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是廣西最大空港,桂東北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交通中心,桂林北接湖南、貴州,西面、南面與柳州市相連,東面與賀州市毗鄰,屬山地丘陵地區,為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遍佈全市的石灰岩經億萬年的風化浸蝕,形成了千峰環立,一水抱城,洞奇石美的獨特景觀。

桂林屬**帶氣候,氣候溫和,雨量充沛,年平均降雨量為1900毫米,全年無霜期300天左右,年平均日照1550小時以上,平均溫度19°c,冬無嚴寒,夏無酷暑。

2、自然資源

動植物資源

國家自然保護區-貓兒山(1)動物資源:桂林市的動物種類繁多,有1593種,隸屬60目295科。陸棲脊椎動物有400多種,其中有云豹、黃腹角稚、穿山甲、果子狸等;水生物有144種,有珍貴的娃娃魚、鰻鱺等。

(2)植物資源:全市有高等植物1000多種,包括銀杉、銀杏等名貴樹種;自然植被以馬尾松為主,市區以桂花樹為主,桂花是桂林市的市花。林業主產杉木和毛竹,全市森林面積121·56萬公頃,森林儲蓄量3774·42萬立方米,每年可提供木材40餘萬立方米、毛竹1600多萬根。

[6]礦產資源

桂林礦產資源豐富,品種較多,目前已發現有用礦產有煤、石煤、金、銀、鐵、錳、銅、鉛、鋅、錫、鎢、鈮、鉭、重晶石、螢石、鉀長石、花崗石、大理岩、石灰岩、高嶺土、滑石、沸石、石英、方解石、礦泉水、溫泉等54種,佔全國已發現礦種的1/4,探明一定儲量的有35種,鈮、鉭、鉍、滑石儲量位居廣西第一。其中滑石最負盛名,享譽海內外,質量全國第一,儲量全國第四。花崗岩、大理岩、石灰岩分佈廣,儲量大,品質優。

[7]水利資源

桂林境內河流密佈,有灕江、湘江、洛青江、潯江、資江5條江,另有集雨面積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支流65條,全市多年平均總水量為403·81億立方米,河流落差大,水利資源豐富

水能理論蘊藏量約270萬千瓦,可開發量為107萬千瓦,開發潛力巨大,已建成亞洲第一座超千米高水頭電站──全州天湖水電站等一批水電站。

3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買個桂林地圖,上面的市區縣都會有明確的標識。

4樓:網上招開

桂林市現轄6個市轄區、9個縣、2個自治縣,市民通稱「六城區,十一縣」,即秀峰、疊彩、七星(高新)、象山、雁山、臨桂區和靈川、興安、全州、灌陽、資源、永福、陽朔、荔浦、平樂縣和龍勝各族自治縣、恭城瑤族自治縣。

5樓:闊哥的寶貝

您的這個問題闡述的不太明確,我沒有辦法明確回答您的這個問題。

桂林市有那幾個區縣 30

6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市轄6個區11個縣,分別是:秀峰區、疊彩區、象山區、七星區、雁山區、臨桂區、陽朔縣、靈川縣、全州縣、興安縣、永福縣、灌陽縣、龍勝縣、資源縣、平樂縣、荔浦縣、恭城縣。

7樓:

桂林市包括5個區:象山區,疊彩區,秀峰區,七星區,雁山區

10個縣:陽朔縣,臨桂縣,靈川縣,全州縣,興安縣,永福縣,灌陽縣,資源縣,平樂縣,荔浦縣

2個自治縣:龍勝各族自治縣,恭城瑤族自治縣。

8樓:班靈荷

您好,桂林,包括五個區組成:象山區,疊彩區,秀峰區,七星區,雁山區

10個縣陽朔縣,臨桂縣靈川縣,全州縣,興安縣永福縣,灌陽縣平樂縣,荔浦縣

自治縣龍勝各族自治縣,恭城瑤族自治縣。

9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五區:像山,疊彩區,秀峰區,七星區,雁山區

10個縣陽朔縣靈川縣,臨桂縣,全州縣興安縣,永福縣灌陽縣資源縣,平樂縣,荔浦縣

自治縣龍勝各族自治縣,恭城瑤族自治縣。

桂林有哪些縣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有6區11縣,分別為:秀峰區、疊彩區、象山區、七星區、雁山區、臨桂區,陽朔縣、靈川縣、全州縣、興安縣、永福縣、灌陽縣、恭城縣、平樂縣、資源縣、荔浦縣、龍勝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有靈川、興安、全州、灌陽、資源、臨桂、龍勝、永福、陽朔、荔浦、平樂、恭城十二縣 以及秀峰、疊彩、象山、七星、雁山五個城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一共有十二個縣 全州縣、興安縣、資源縣、靈川縣、灌陽縣、臨桂縣、荔浦縣、平樂縣、恭城縣、龍勝縣、陽朔縣、永福縣。

13樓:我笨鳥後再飛

桂林一共有十二個縣,一定要了解一下。

全州縣佔盡地利,老大不強。全州是廣西的北大門,鐵路、公路、水運都極為發達,區位優勢是桂林諸縣不可比的,而人口都差不多數倍於諸縣,經濟水平卻落後於臨桂、永福、靈川、興安、荔蒲,按人均水平來看,已是墊底。全州是需要急起直追,莫辜負了老大的稱謂和良好的條件。

龍勝縣龍勝各族自治縣(龍勝縣)在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是桂林市轄縣,位於桂林市西北部。

古稱桑江,秦朝屬黔中郡,西漢歸武陵郡;晉至隋,屬始安郡(郡治桂林);唐龍朔二年(公元662年)置靈川縣,明為義寧縣得,清乾隆六年(公元2023年)設龍勝廳,直屬桂林府;**元年(公元2023年)「龍勝廳」改為「龍勝縣」,屬桂林專區;2023年建立龍勝各族(侗、瑤、苗等)聯合自治縣,2023年改龍勝各族自治縣。

資源縣閨中深秀人初識。龍勝和資源兩縣情況相近,人口少,少數民族多,且都處於山區,不過旅遊資源極為豐富,近年才挖掘出來,初放異彩,如龍勝的龍脊梯田、矮嶺溫泉,資源的資江漂流、八角寨等,已被人們認可。礦產資源龍勝稍強於資源,而旅遊資源資源稍強於龍勝。

興安縣興安縣屬**帶季風氣候,溫暖多雨。興安縣境內四分之三以上的面積是森林,毛竹和林木產量豐富。此外境內還有鐵礦。

湘桂鐵路通過興安縣。湘江和灕江源於興安縣。中國最古老的運河靈渠,就是連線的湘江和灕江的運河,位於興安縣境內。

靈川縣永福縣

近水樓臺先得月。興安 靈川 臨桂 永福四縣因靠近桂林且交通發達,而桂林由於採取措施保護環境,許多工業不得不外遷。臨桂的兩江機場、靈川的八里街經濟開發區、永福的蘇橋工業園、興安的樂滿地都得益於靠近桂林。

四縣除永福外,人口相當,永福30萬人不到,不過,四縣得利不少,經濟水平相當。四縣中,除興安其他三縣的旅遊都似乎沒有受到桂林的輻射一樣,都不很強,還不如稍遠的荔蒲,但是三縣的旅遊資源也相當豐富,有待提升。

陽朔縣陽朔縣是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轄縣,風景誘人,有「陽朔堪稱甲桂林」之譽。作為改革開放以來第一批對外開放的旅遊城市,陽朔以其獨特的風光吸引眾多遊人,有「中國旅遊名縣」的美譽,旅遊業已經成為陽朔經濟的支柱產業。

人間天堂,天堂路遙。為什麼這麼說呢?陽朔山水秀美,這卻又成為發展的禁錮,雖臨近桂林,卻不能上工業,農業又不強,光靠一個旅遊不足以使廣大農民富裕。

可喜的是近年該縣的水果種植小有成績,如金橘、沙田柚等,使不少農民富裕起來,如古板村。 [2]

荔蒲市民商活躍,富甲諸縣。荔蒲的區位是相當差的,可荔蒲人商業頭腦似乎比較發達,被譽為廣西的溫州人。荔蒲鄉鎮企業發達,前兩年這個區區三十多萬人的縣殺進廣西十強,實屬難得,但原始積累時美譽度不是很好。

 [3]

平樂縣區位提升,莫成驛站。平樂的區位現在得到大大的提升,桂梧、南梧高速公路交匯於此,可謂佔盡地利。不過平樂現在的經濟水平卻相當落後,比人口少1/3多的恭城強不了多少。

在我眼中,平樂是桂林最有前途的縣,它遠離桂林,但是交通發達,人口眾多,地勢開闊。平樂不可學恭城再主推農業了,儘可大力發展工業,是個東部產業的好去處。不要把良好的區位優勢只當成過往客商的驛站。

 [4]

恭城縣恭城瑤族自治縣(恭城縣)隸屬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位於廣西東北部,桂林市東南部,東與富川瑤族自治縣及湖南江永縣交界,南與鐘山縣、平樂縣毗鄰,西接陽朔縣、靈川縣,北臨灌陽縣,縣城距桂林市108公里。

不走尋常路,藏富於農民。當別的縣都忙著上工業的時候,恭城縣的領導卻在忙著果園、忙著挖沼氣池,確實讓人們佩服恭城縣的領導,在一個以gdp為政績的環境中卻敢死咬著農業不放,可喜的是現在得道成佛,修成了正果,成為桂林最耀眼的明星,為國內乃至發展中國家落後地區發展的典範,恭城模式讓人眼前一亮,讓人見識到了綠色gdp。二十多年的辛勤已經開花結果,該恭城發力的時候了——農家樂、水果加工,以及各旅遊專案的建設將使恭城更上一層樓。

灌陽縣灌陽縣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湘江上游支流灌江流域,是桂林市轄縣,鄰接湖南省。北連全州,南接恭城,西靠興安、靈川,東與湖南道縣、江永接壤,地勢南高北低。歷史上屬全州、桂林府、廣西省。

全縣總面積1837平方公里,轄3鎮6鄉,138個行政村和三個小區,1517個自然村,總人口29.1萬人。

兩山相夾,很是鬱悶。海洋山、都龐嶺兩大山脈把灌陽夾得區位全無,工業能拿得出手的好像有個機械製造廠,不過已經遷往桂林,農業呢?灌陽蜜棗的名氣也比不上恭城的水果,旅遊呢?

弄個神宮卻沒神起來,有個瑤族聖地——千家垌,可還是鬱悶的,隔壁的湖南江永也有一個千家垌,並且人家還號稱瑤族女書發源地,又被別人搶了風頭,你說鬱悶不?

原來桂林有十二個縣城這麼多,難怪每年國慶桂林聚福園婚禮堂那邊辦婚禮的新人都是爆滿的。現在看來還是蠻多人的。希望幫助到你,採納一下哦。

岳陽有那幾個縣,岳陽市有幾個區?

岳陽市轄3個市轄區 4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 全市共有18個街道 95個鎮 65個鄉。岳陽市岳陽樓區 君山區云溪區 汨羅市 臨湘市 岳陽縣華容縣 湘陰縣 平江縣 您好,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勞駕點下采納,有助與我更好的為更多的解答.謝謝 岳陽縣 華容縣 湘陰縣 平江縣 岳陽哪個縣城的菜市場大?岳陽市...

桂林市周邊有哪些景點,桂林周邊有什麼好玩的

告訴你個好玩的地方在長海機械廠大門口往靈川方向有個地質探古公園 還好玩那公園沒有做成功 但是也有8.9分樣子了 那地方大 幾座山都 是很漂亮 空間有那的 你可以去看下 當然那適合交通工具的人去玩 因為那相對來說比較遠 周邊景點 印象劉三姐,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實景劇場,全球最具魅力的導演,傳唱最久遠的民...

阜新市有幾個區幾個縣?阜陽市有幾個縣幾個區

阜新市有5個區,2個縣。阜新市轄5個區2個縣,分別是 海州區 細河區 太平區 新邱區 清河門區 阜新蒙古族自治縣 彰武縣。5個區2個縣下設街道辦事處30個,鎮60個,鄉5個 含1個民族鄉 阜新市人民 駐地細河區中華路45號。地理位置阜新市系遼寧省轄市之一,位於遼寧省西北部,與省會瀋陽市直線距離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