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鳥可以吃魚飼料嗎,八哥鳥不吃飼料怎麼辦?

2021-05-13 02:09:45 字數 2714 閱讀 8426

1樓:商務

八哥成年鳥可以吃,幼鳥不能吃。

八哥飼養方法和注意事項:

餵養八哥的飼料以雞蛋大米為宜。

雞蛋大米的調製方法是:

將大米放入鍋內,用文火炒至黃而不焦,倒入盆中,趁熱把攪勻的生雞蛋液拌入米中,攪勻,冷卻後掰開、搓散即可。

一般每公斤米加4-6枚雞蛋,並適量新增螞蟻、皮蟲、瘦肉絲、嫩青菜、香蕉等。

八哥消化力強,食量較大。

飲食幼鳥飼餵:

幼鳥的飼料以鷯哥粉為主.

其配方為:

玉米粉150克,內糜270克,熟雞蛋20克,骨粉05-1克,黃豆粉50克,魚粉20克,蠶蛹粉20克,青菜泥10克。將粉料加水調成半乾半溼的糊狀,用竹製匙填喂,每天5-8次,

等其能自行取食時飼餵配方:

綠豆或黃豆粉150克,肉糜70克,熟雞蛋30克,青菜泥10克,骨粉0。5-1。0克的軟料。

到長齊羽毛後改喂成鳥食物。用雞配合飼料,加一些去殼蝦肉、蠶蛹等動物儀器餵養幼八哥也很好。

成鳥飼餵:八哥比較好養,餵養八哥成鳥的食物以雞蛋大米或雞配合飼料加雞蛋為主,每天上午再加喂1食缸軟料(同幼鳥),再加喂一些昆蟲。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他們都是提供營養的。

生活習性

性喜結群,常立水牛背上,或集結於大樹上,或成行站在屋脊上,每至暮時常呈大群翔舞空中,噪鳴片刻後棲息。夜宿於竹林、大樹或蘆葦叢,並與其他椋鳥混群棲息。

常在翻耕過的農地覓食,或站在牛、豬等家畜背上啄食寄生蟲。性活潑,成群活動,有時整合大群,特別是傍晚,整合大群在樹上過夜。夜棲地點較為固定,常在附近地上活動和覓食,待至黃昏才陸續飛至夜棲地。

善鳴叫,尤其在傍晚時甚為喧鬧。

野生八哥食性雜,主要以蝗蟲、蚱蜢、金龜子、蛇、毛蟲、地老虎、蠅、蝨等昆蟲和昆蟲幼蟲為食,也吃穀粒、植物果實和種子等植物性食物。往往追隨農民和耕牛後邊啄食犁翻出土面的蚯蚓、昆蟲、蠕蟲等,又喜啄食牛背上的虻、蠅和壁蝨,也捕食像蝗蟲、金龜、螻蛄等。八哥的植物性食物多數是各種植物及雜草種子,以及榕果、蔬菜莖葉。

3樓:七海希秋伶

當然吃了 提供營養啊

八哥鳥不吃飼料怎麼辦?

4樓:最後天使毀滅

多大的一個月還是幾年的

1、 餵食與喂水 /八哥飼料以雞蛋大米為宜。雞蛋大米的調製方法是---將大米放入鍋內,用文火炒至黃而不焦,倒入盆中,趁熱把攪拌均勻的生雞蛋液拌入米中,攪拌均勻,冷卻後掰開,搓散即可。一般每公斤米加入4-6枚雞蛋,並適量新增螞蟻、皮蟲、瘦肉絲、嫩青菜、香蕉等。

八哥消化力強,食量較大。 自來水可以給他喝,應該沒問題,我家八哥就喝自來水。涼開水也行。

對了,水溫不能低於0攝氏度,也不能高過15攝氏度。要給它喝純淨水。

2、水浴與冷熱 /八哥喜歡水浴,夏天一天一次或隔幾天一次,春秋要減少次數,冬天很少水浴。水溫要維持在0度-12度之間。八哥要用清水水浴。

八哥生性怕冷,故鳥籠要有籠衣, 冬天時刻注意保暖,晴天多讓八哥晒太陽。

小八哥鳥一天喂幾次飼料

5樓:包子饅頭配稀飯

幼鳥飼餵每天5-8次。

一、幼鳥飼餵配方

1、未能自行取食幼鳥飼料配方:

玉米粉150克,肉糜270克,熟雞蛋20克,骨粉05-1克,黃豆粉50克,魚粉20克,蠶蛹粉20克,青菜泥10克。

2、能自行取食幼鳥飼料配方:

綠豆或黃豆粉150克,肉糜70克,熟雞蛋30克,青菜泥10克,骨粉0.5-1.0克的軟料。

二、成鳥飼餵配方

大米、雞蛋、螞蟻、皮蟲、瘦肉絲、嫩青菜、香蕉。

擴充套件資料

八哥說話調校技巧:

幼鳥開始小叫時,就可開始調教,先從簡單發音開始,逐漸組成短句。

在學習期間,對八哥的舌頭進行捻舌,在舌頭繭皮已長成,厚度還較薄時進行。捻舌時間在6-7月晚上進行,左手固定住幼鳥拉出舌頭,用右手食指與拇指捻舌。

防止舌頭滑動,在食指與舌底部抹上一點香灰。捻舌時將舌部墊於食指上,拇指壓迫舌頭,輕輕左右捻壓使繭皮與舌頭分離為止。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會進食的小八哥,需要人工填食。一般每2—3個小時就要喂一次。雖然比較麻煩,但為了小鳥生長髮育良好,就得這樣做。

因為小鳥生長很快,就需要大量的能量(食物)補充。在野外的八哥,成鳥是隨時喂小鳥的。餵食小八哥的飼料配法:

把小魚、小蝦、精肉等切成肉糜,然後絞拌在雞鴨吃的飼料中,雞鴨吃的飼料要浸泡一下,讓它鬆軟,然後一小團一小團的餵食小八哥。很方便的。小八哥長的很快,需要大量的鈣,所以要在飼料中加入小魚、小蝦、精肉等動物性飼料,來補充鈣質。

7樓:夨惢

選用專用鳥食 將八哥專用的固體調配食物用熱水或涼水泡開,做成丸狀。對小雛八哥一天要喂6-7次,每次3-4粒。當你把食物拿過去時,它就會張開嘴叫,這時就可把食物喂進去。

* v:j

大約兩週後,小雛八哥就會自己吃食了。這時,便減少人工餵養的次數,將減少的那部分食物放入盛食盒裡讓它自己吃。等到小雛八哥長成成鳥後就可以食用鳥食了。

這樣,到八哥能夠完全自己吃食後,每天就可在食盒中放兩次新食。冬天,早晨可以將一天的食料都放進去,可是,請大家記住,夏天食物易壞,所以上、下午各放入一次。 8 cd wu

蛋黃、花生米等食物的餵養方法 有時給處於發育階段的小雛八哥喂些煮雞蛋蛋黃或花生米,可以促進它的發育成長。蛋黃只需喂1/4,花生米要碾碎需5-6顆,注意不要放鹽。

給八哥換飼料它不吃怎麼辦,八哥鳥不吃飼料怎麼辦

八哥食是有很多種的,但是它們一般都只吃第一次接觸到的硬食,所以建議版還是固定的權買那一種食添給它 我家的八哥以前一直吃的是紅色的,有次去買的時候沒紅色的了,就買了黃色的給它,結果他一天都沒吃,只是在那裡亂翻。第二天我把紅白混在一起,他就把紅色的吃了白色的留下,一連幾天都這樣。總之,以後就還是別做這麼...

八哥鳥拉稀八哥鳥拉肚子怎麼辦,我家八哥鳥拉稀,怎麼辦?

先補充電解質把平時飲用水加些功能性飲料 如脈動,紅牛!可以加1 5管慶大黴素混合在食物中!再就是暫時不要喂油性食物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如平時喂八哥飼料或畫眉飼料的轉換成雞飼料!平時喂麵包蟲或皮蟲就先不要餵了!研究發現,導致八哥鳥拉稀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病毒引起的拉稀,其排洩物主要呈現黃綠色 細菌所引起的...

八哥鳥吃壞了東西怎麼辦,八哥鳥生病了,不吃東西怎麼辦?

首先應該為八哥鳥進行詳細準確的診斷,確定八哥鳥吃壞東西的主要原因,然後再進行必要的 在 初期可以先給八哥鳥停食12 24小時左右,以觀察鳥兒的身體反應。在此期間,飼養著不要為八哥鳥準備食物只要準備一些新鮮的飲水即可。吃壞了東西你說的是吐還是拉稀呢,這種情況還是去寵物醫院看看吧,隨便處理有可能會死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