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7斤的魚,主線 子線分別用多大?請高手指點

2021-05-12 22:11:42 字數 2302 閱讀 4291

1樓:匿名使用者

釣6至7斤的魚,主線用4號,子線用1.5-2.5號。

釣魚用具中的「子線」 ,又稱腳線、腦線或口線。是釣魚用具中(有時特指手竿線組)連線主線和魚鉤的一段漁線。子線使用的號數通常比主線(即道系)要小,一般是主線的0.

4-0.8倍。使用子線的目的是保證在掛底或釣到較大的魚時,保證主線不必要的拉斷及拉傷(如主線為1.

0號,子線可以採用0.6號或者更小的號值 ,釣組由於承受過大拉力將會斷子線而保主線及主線配件)。子線和主線對線的質量要求不同:

子線要求更耐捲曲、更柔軟,使用中不易纏繞和更易於入口。

釣魚是捕捉魚類的一種方法。釣魚的主要工具有釣杆,魚餌。釣杆一般由竹子或塑料輕而有力的桿狀物質製成,釣杆和魚餌用絲線聯接。

一般的魚餌可以是蚯蚓、米飯、菜葉、蒼蠅、蛆等,現代有專門製作好的魚餌**。魚餌可以直接掛在絲線上,但有個魚鉤會更好,對不同的魚有特殊的**魚鉤。釣魚也被喻為引誘的意思,欺騙行為亦被稱之為釣魚。

同時,釣魚也是一款社交遊戲。

魚鉤下沉至水底,並不是完全處於理想的位置。由於水體下地質比較複雜,有時恰好沉在岩石縫隙、水草上或枯葉底下,有時被木柱所遮蓋、雜物所隱蔽、小坑或淤泥所埋沒,魚看不到釣餌便不合攝食。因此,在釣魚活動中,一經發現魚漂久無動靜,就該勤提釣竿,不斷變化魚鉤位置,增加魚的視覺機會,誘魚上鉤。

一般地說,釣魚目標不可死守。即使魚的數量稀少,或等候大全的時候,也不能固守不動。一個窩點釣上幾條魚,就該在另一個窩點上下鉤;而且在一個窩點上還要照顧到前後左右的位置。

如果幾個喂窩點暫時都不出魚,應在喂窩點近處、遠處或其它草叢裡試釣遊動的魚,不斷變換釣魚地點。釣魚流傳著「打一槍換個地方」,「東一鋃頭,西一棒子」的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

2樓:匿名使用者

釣六七斤的魚,最好還是3+2比較保險,也就是3號主線2號子線,釣這麼大的魚子線用到2.5號都不算粗。

3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他們瞎吹,一般都是4號主線,3號子線,或者2.5的子線。我們這裡釣鯉魚都是這樣用的。可以釣15斤都沒問題。不要只考慮魚有多重,還要考慮上鉤之後還要魚肯定要保命使勁動。

4樓:劉進龍

還是大點線組,我是用的5拉3,這樣比較有把握,這麼大的魚動作比較大,線組小是比較靈敏但是逮不住死口也是不容易往上拿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有1.0、1.5,2.0,2.5的子線分別配幾號主線,幾號鉤比較合理?1.5或2.0子線,搭配伊勢尼鉤2#或伊豆6#就可以了,如果魚特別大才用7#

6樓:匿名使用者

主線2.0,子線1.2或1.5就可以了,如你是新手,不熟練控魚溜魚技術建議子線選1.5,這樣比較不容易切線跑魚。

7樓:匿名使用者

主線2.0.子線1.

2-1.5即可,還要看魚線的質量了,再有就是看杆子的調性,超硬的與硬的也有很大的區別,軟點的杆子你可以用細點的釣組,即主線2.0子線1.

5、如果是鯉魚杆的話就需要大點的釣組了,主線3.0子線2.0。

遛魚技術好壞同樣佔很大比例。

總結,如果杆子軟就配細點。杆子硬就陪粗點。

我現在釣魚用的子線沒釣幾條就彎曲打圈了,請問哪種的拉力好,不容易彎曲打圈?請各位高手指點! 20

8樓:逍遙苦雷

那種線子都打圈,沒什麼好方法,只有起鉤的時候注意點

9樓:走水的牛

用一種像棉線的線,絕對不會出這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介意,就往貴的買。 不然就多做幾付備用

11樓:黃山聚福山莊

將麟、名

bai人、千川、du久磨線都還可以,子zhi線容易打卷如果線號夠dao了還卷那就是專拋竿的時

屬候沒有分開子線或動作不對造成的。

子線一、根據魚的大小情況:魚小則短,魚大則長。

二、根據魚的滑口情況:滑口則短,生口則長。

三、根據魚的咬鉤情況:速度快則短,慢則長。

四、根據魚的泳層情況:水面則短,水底則長。

五、根據池塘水深情況:水深則短,水淺則長。

六、根據池塘喂餌情況:顆粒則短,麩類則長。

七、根據池塘肥瘦情況:水肥則短,水瘦則長。

八、根據池塘走水情況:走水快則短,不走則長。

九、根據池塘餌重情況:餌料輕則短,餌重則長。

海竿在水庫釣魚,分不分主線跟子線(子線小几號),一般用什麼線

不用分主線和子線,用一般的尼龍線或者碳素線都可以。就用主線就行,想拋得遠用碳素線,想拉不斷就用大立馬線 在水庫釣魚用磯竿還是前打竿好 看具體釣法和針對魚種了,磯釣杆比前打更適合釣大魚,前打比磯釣杆更適合拋投頻率 看窩點的距離了,近了前打,遠了磯竿 水庫釣魚一般用幾號魚鉤還有幾號線?如果是奔十斤以上的...

魚線為什么同樣的粗細,會有子線和主線之分?究竟有什么區別

分主線和子線,是為了在中大魚時,保護魚竿 墜和漂。子線比主線細,一般會先斷。另外,也是為了線組靈敏,子線較主線更柔細,魚不太容易覺察到,利於騙魚。一 主線特點 伸長率 小,長度穩定 柔軟性 不要求很柔軟 耐磨性 要求很高 直接拉力和結節拉力 高而穩定 二 子線特點 伸長率 可以稍大 柔軟性 要求很柔...

0 4的子線正常能釣多大的魚,0 4的子線一般釣多大的魚?

一 0.4號的子線最多能釣多大的魚?0.4號的魚線,理論拉力值約在0.88 1.33公斤左右,各個廠家標註都不一樣,如果標註越高,那水分就越重。首先我要說一下0.4號的子線使用時機,通常這個線組用的機會不多,因為0.4號的子線拉力值非常低,只適用於早春 深冬季節。為什麼這麼說呢?這兩個季節的氣溫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