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很有錢的溫州人打交道?要注意那些問題

2021-05-11 09:29:39 字數 4328 閱讀 4685

1樓:牟爾蝶字沛

是這樣的

我上過銷售的課

那個講師說過

一流的推銷是推銷理念

二流的推銷時推銷自己

三流的推銷是推銷產品

如果想要跟客戶相處的跟融洽首先自己要有能力

讓客戶認可你這個人

再有就是不要把客戶當做客戶

而是當做朋友

這樣就會非常自然我們是社會中的人,人與社會的關係如魚與水的關係。在今天的社會中,學會與人交流是太有必要了。交流是難的,是一門學問。

與人交流首先要有一顆平和的心,以平和和心來對待朋友、親人、同學、以及陌生人。平和讓我們平靜、平安。

與人交流還要有一種大度、一種豁達。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靈活。

與人交流要有一種防範意識。不是我們不相信自己,而是我必須對自己負責任。

與人交流要講究語言表達能力。注意語言的適度、力度、委婉度。什麼時候應該說什麼,什麼時間應該說什麼。

與人交流要講尊嚴,尊嚴在任何地方都不能丟。不管對方是什麼人,尊嚴永遠是第一位的。

與人交流要講究物件。與不同的人要說不同的話。不能侵犯對方的隱私,要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和信仰。

與人交流要相信自己,只有自己相信自己,別人才能相信自己。

與人交流要主動,多學習別人和長處。主動和別人說話。不要擔心自己說不好。

與人交流心要存真,心要存善。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最佳的給老子閉嘴 作為一個地地道道溫州人告訴你大部分溫州人都很隨和 崇尚西洋文化也不存在 溫州人很重視好彩頭 所以總會抹零填零 砍價這個東西在全地球乃至全世界貌似都存在吧?但是我不否認一部分的溫州婦女有一些斤斤計較

3樓:淡色水瓶

實事求事 別耍心機 別死纏爛打 有錢人都不傻也見過世面 對保險也因該略之一二。死纏爛打另別人反感起反效果。真有合適的保險別人負擔的起就會買。

4樓:拉拉手談談情

一個是要熟人介紹,對不知道底細的人溫州人不大搭理,二是要產品值得推銷

溫州人做生意的祕訣

5樓:陌路情感諮詢

1、堅持看cctv-1新聞聯播:要想把握經濟命脈,必須關注政局,新聞聯播**並茂,有聲有色,著實為中國商人的最佳晴雨表,可以不看財經報道,也可以不看焦點訪談。

2、樹立自己的信譽:如果想一直做個商人,那麼你必須樹立自己的信譽。雖然你可以不在乎外界的爭議,甚至也可以製造爭議,但你不能失去信譽,否則就不是一個商人。

3、慎重選擇合作伙伴無論是團隊還是個人,需要在一個戰壕裡一起戰鬥過至少一年,必須是個實在而且能踏實幹事的人,考慮得更多的是之間共同的利益,而這個共同利益高於個人利益。

4、要太在乎金錢與利益得失切記有所得就有所失,而有所失就有所得的古訓,錢沒有了還可以再賺,天下自有賺不完的錢和商業機會。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保持學習的態度,才能夠讓自己不斷地接受新的思想,也才能夠在慢慢地路途中找到更好地自己,也不至於在遇到困難的事情後,一時找不到解決辦法。

2、做生意需要的是膽量,很多的事情都不是十拿九穩的,只要大著膽子,才能夠不錯過時機。

3、商品的**貴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只要它是賺錢的,就可以賣。

4、賺了錢之後就不再拿出來,而是把錢變成了死錢,是不可取的,做生意,需要不斷擴大經營的規模,才能夠做的更好。

5、沒有什麼事情是一口吃成胖子的,只有從小慢慢做到大,不斷的積少成多,才能夠最終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溫州人有中國猶太人之稱,他們聰明能幹,適應能力強,深諳商品經濟規律,善於用最小投入獲取最大利益。十幾年前,浙江省溫州市曾以生產假冒偽劣的商品聞名,如今,它卻成為我國市場經濟與民營企業最為發達的地區之一。據瞭解,在溫州755萬人口中,有60%到70%的人在經商,這些人中又有200多萬人走到了全國各地,甚至跨出了國門。

不過,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溫州人做生意,大多是前店後廠,規模不大,生產的也都是小東西,所謂小商品大市常其實,如果你現在到溫州人的企業去走一趟,你就會發現,這也早已是老皇曆了。那麼,溫州人現在的生意經是什麼呢?

模仿——生意經之一

將人家的好東西拿過來,這是絕大多數初涉市場的溫州人不得不經歷的一個階段。 在一無資金、二無技術、三無資源的背景下,有著狡黠而膽大性格的溫州人,最初正是靠了「模仿」,才打出了一片屬於自己的市場。曾經是溫州「四大經濟支柱」的鈕釦、皮鞋、服裝和打火機,無不來自於模仿……模仿並不令人羞恥,令人羞恥的是僅僅滿足於模仿,從而裹足不前。

「鑽營」——生意經之二

從模仿到「鑽營」,就如同打仗一樣,最初是被動應戰,接著便要主動出擊了。溫州地少人多,決定了他們只能向外去尋找一個個新的生存空間。只要是符合溫州人道德觀念和能力範圍的,溫州人都敢試願幹,而且要在競爭中拔得頭籌。

重視和善待各方面的關係,是溫州人開拓市場的有力**。

從這一層面上來說,溫州人的「鑽營」絕非是一個貶義詞。

其「鑽營」近期最為著名的一個例子就是中東的溫州商人成功的收購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一家國有*臺。據瞭解,阿拉伯國家進出口**總額約佔其生產總值的53%左右,其中每年40%的商品需要從中國進口,而且這一數字還在呈快速的遞增趨勢!溫州人正是把握了這一龐大的商機,決心將收購來的電視臺做成商務資訊電視臺,更名為阿里巴巴商務電視臺,通過電視資訊資訊的方式將中國的產品資訊大規模的宣傳推廣至中東地區。

由於該電視臺與半島電視臺在同一顆*訊號,電視臺覆蓋整個阿拉伯地區21個阿語國家,收視人群達四億人,因此它的巨大宣傳效應將會成功促進中國新一輪的國際**發展,引領中國商品進一步走向國際。

因此,經濟學家說:溫州人是一個極具進取心和創造力的群落。重視和把握各種機遇,是他們開拓市場的有力**。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溫州人的生意經,就是一個以正當的「鑽營」手段不斷取得勝利的生意經。

血緣——生意經之三

從小本生意到大手筆,獨特的血脈淵源,造就了溫州獨特的企業制度。

家人、親戚、朋友、同鄉,從血緣到地緣,溫州人喜歡這種建立在親情與鄉誼基礎之上的合作型工作模式。尤其在海外,溫州人走到**,就會將他們的同鄉會,聯誼會,商會帶到**。還是以上例中的阿里巴巴商務電視臺為例,作為收購者的溫州人就是在溫州人商會的群策群力,共同支援下才順利運作成功的,成為中國海外華人第一家收購的境外**,在未來的日子裡,它發揮的經濟影響力將不可估量。

所以說,溫州人的生意經,說到底就是「致富經」。為了致富,他們不怕走遍「千山萬水」,不惜說上「千言萬語」,不懼尋找「千方百計」,不怕歷經「千辛萬苦」。正是憑著這本「吃苦經」、「創業經」,溫州人才能夠四海為家,不因小而不為之,最終賺得「盆滿缽滿」。

我們學習溫州人的生意經,就應該學習他們這「幾千幾萬」的精神,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我們相信,只要我們一經掌握瞭如溫州人的「生意經」,自己當老闆者將會越來越多。

7樓:品牌打造祕籍

都說溫州人善做生意,那麼他們是怎麼做生意的呢

8樓:趙鵬社群運營

溫州人做生意的訣竅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不怕吃苦,待客人誠實,誠信務實

溫州這麼發達?溫州市裡的泰順、文成那麼窮?請問溫州有錢人是幹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泰順文成主要是山太多了,至少溫州這邊還離海什麼的稍微近點。有錢人都是做生意的,要麼在外地,要麼在外國

11樓:劉大葉

因為這些地方人,與人打交道怕吃虧,又不懂行,還傻傻的自以為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部沿海一個縣級市的gdp都可以達到西部一個省的規模。

這又是為什麼呢?

13樓:可有可

溫州有錢人多數是做生意的。

因為溫州人多地少,資源也少早年很多活不下去的人都靠做小本生意起家。像擦鞋修鞋補鍋底通下水道之類總之什麼髒活累活別人不肯幹的我們溫州人都幹。

(沒辦法為了生存)有點資本以後就開始做生意。然後親帶親戚帶戚的然後大家都發展起來了。

基本每個有錢溫州人都有一段自強不熄讓人看了心酸的拼搏史!!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自己好好努力 實現自己的理想 永遠不要自己看不起自己 別人可以的 自己也行 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

15樓:花襟

窮,怪誰?自己不努力難道就要祈求別人來幫忙?那溫州有錢人是不是要把錢全捐到西部去?是不是要再非洲捐一下?

16樓:任奧溫州招聘

沒有什麼為什麼,一切都在自身

17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溫州文成縣村幹部最有錢,錢都砸死人

18樓:透過現象

都出去做生意了家裡有錢的很

溫州人怎麼那麼有錢,溫州人有錢 太有錢 為什麼?

他們有錢的祕密是什麼 溫州人也是從窮開始的,溫州沒有資源可以利用,所以溫州人只有用自己的頭腦創造財富,溫州人用自己獨特的溫州模式征服了整個中國,甚至整個世界,溫州人靠的是頑強的拼搏精神和不屈不撓的毅力。體現了溫州人的思維敏捷,特別是經濟思維,勤勞敢作為,與其他人有特別之處 溫州人有錢 太有錢 為什麼...

溫州人結婚一定要找溫州本地的嗎,溫州人為什麼只找溫州人結婚

有錢 的媳婦 溫州人都要 不就是想讓兒子有 錢 途麼 哎.其實爸爸媽媽都比較希望能找個本地的.偶在外地讀書.交了男朋友.跟媽媽說.媽媽第一個問的就是 人 後來我說溫州市區的.媽媽似乎很滿意額.不過.我覺得真心相愛的話.不是爸爸媽媽要他分開.他就會分開的.如果不是他也很動搖的話.也不會分的這麼輕鬆.你...

我的家鄉是溫州人修改病句

修改病句為 我的家鄉是溫州。這個病句的 是歸類不當,家鄉不能是人,應該是地方。注 完全沒有問題,希望幫助到您。請及時點選採納。家鄉不可能是人 1.劃掉 人 2.把 家 換成 老 ui設計培訓內容都是什麼?第一階段為ui課程介紹。包括行業情況介紹 ui設計趨勢 ui設計師就業薪資以及ui與產品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