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是屬於哪個國家,離中國海南三亞的是哪個國家?

2021-05-10 21:11:06 字數 1954 閱讀 6663

1樓:叫那個不知道

三亞屬於中國。三亞市地處海南島最南端,地理座標介於北緯18°09′34″~18°37′27″、東經108°56′30″~109°48′28″之間。東鄰陵水縣,北依保亭縣,西毗樂東縣,南臨南海。

總面積1919.58平方千米。三亞地處低緯度,屬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區,年平均氣溫25.

7°c,氣溫最高月為6月,平均28.7°c;氣溫最低月為1月,平均21.4°c。

全年日照時間2534小時。年平均降水量1347.5毫米。

擴充套件資料

地形地貌

三亞北靠高山,南臨大海,地勢自北向南逐漸傾斜,形成一個狹長狀的多角形。境內海岸線長258.65千米,有大小港灣19個。

主要港口有三亞港、榆林港、南山港、鐵爐港、六道港等。主要海灣有三亞灣、海棠灣、亞龍灣、崖州灣、大東海灣、月亮灣等。有大小島嶼40個,主要島嶼10個。

三亞擁有200萬平方千米的南海,自己的海岸線長度是209千米,管轄的海域面積5000平方千米,擁有土地面積是1919.6平方千米。

三亞市區三面環山,北有抱坡嶺,東有大會嶺、虎豹嶺和海拔393米的高嶺(狗嶺),南有南邊嶺,形成環抱之勢,山嶺綿延起伏、層次分明;同時,山脈的延伸將市區分成若干青山圍成的空間,為城市不同地區提供了各具特色的空間景觀環境。

三亞面臨南海,海灣較多,眾多海灣各有佳景。處於市區的大東海、小東海、三亞灣與市民生活的關係最為密切。

自然資源

三亞市植物資源較為豐富,截至2023年底,境內有植物種類1838種(含栽培品種516個),其中蕨類有22科72種,裸子植物7科26種,被子植物98科1740種;在被子植物中,有雙子葉植物1341種,單子葉植物399種。

三亞境內海岸線長度209.1千米,有19個港灣,大小島嶼40個。海洋生物種類繁多,有魚類1064種,蝦類350種,蟹類325種,軟體動物700種,其中經濟價值較高的有402種,鯊魚翅、海蔘、石斑魚被譽為「崖州三珍「。

珊瑚保護區面積85平方千米。

三亞市地表水資源多年平均降雨深度604毫米,半徑流係數0.43,年總徑流量11.5億立方米,半徑深度604毫米,半徑流係數0.

43,年總徑流量11.5億立方米,豐水年(p=10%)的年徑流量18.2億立方米,平水年(p=50%)的年徑流量10.

8億立方米,枯水年(p=90%)的年徑流量5.8億立方米。

集雨面積1905平方千米,多年平均降雨量1417毫米。從保亭縣流入藤橋鎮的年徑流量為平水年4.576億立方米,枯水年徑流量2.288億立方米;

從樂東縣、保亭縣流入崖城鎮的年徑流量為平水年1.671億立方米,枯水年年徑流量0.794億立方米。降水量西部比東部少,徑流分佈自內地向沿海遞減。

2樓:超級棒棒糖王子

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省管轄。

3樓:天天勵志語錄

三亞屬於中國

三亞市是中國海南省僅有的2個地級市之一,位於海南島的最南端,因三亞河,東西2河至此會合,成「丫」字形,故取名「三亞」。最佳旅遊時節:全年皆宜。11月-次年3月最佳。

4樓:18度旅行

當然在中國啦,海南全島從未淪為殖民地過,一直都是中國領土,包括海南以南廣闊的南海地區也是我國領土。

5樓:匿名使用者

三亞,(sanya city)位於海南島的最南端,是中國最南部的熱帶濱海旅遊城市,全國空氣質量最好的城市,全國最長壽地區(平均壽命80歲)。三亞市別稱鹿城,又被稱為「東方夏威夷」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屬於海南省

7樓:超級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

離中國海南三亞的是哪個國家?

8樓:

離中國海南三亞最近的是越南國家,我覺得是。

9樓:寬粉骨老闆

當然是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了。

三亞哪個熱帶植物園最好?地址,去海南三亞,興隆熱帶植物園呀諾達天堂熱帶森林公園,那個比較好玩呢?謝謝!

三亞沒有熱帶植bai物園du,看來這位朋友之認識三亞zhi不認識海南了dao。海南有兩個熱版帶植物園權 一個在海南西線儋州市兩院 直轄區 華南熱帶農業大學,是全國有名的熱帶植物園 另一個在海南東線萬寧市,萬寧興隆農場。也是 直屬單位 呀諾達或尖鋒嶺,都是不錯的熱帶雨林觀賞地 去海南三亞,興隆熱帶植物...

海南三亞是地方還是地方,是城市嗎

三亞是海南一個城市的名字。就叫三亞,是一個地方。在海南的最南端。海南最早打造的國際旅遊城市,現在整個海南島都是國際旅遊島了 兩個地方,海口市是海南省的省會城市。位於海南島最北端。三亞市是海南省的唯一地級市,位於海南島的最南端。三亞是個城市。海南話叫da a 普通話直譯就叫三亞。呵呵,當然是一個城市啦...

三亞魯迅中學屬於哪個區?是河東區嗎

海南魯迅中學 三亞市 原屬於河東區,現在河東區於2014年2月11日撤銷,屬於新設立吉陽區管轄。小學升初中是根據戶口所在地還是實際居住地來分配?我國教育法規定凡我國公民以就近為原則必須接受九年義務教育,也就是說,不管你的戶籍在 只要是中國公民,在我國都可以就近入學。小學升初中是自然升學,原則上是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