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上面甘字猜成語,一個糖上面一個甘字猜成語

2021-05-10 00:24:20 字數 1360 閱讀 9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甘之如飴

【拼 音】:gān zhī rú yí

【解 釋】:把它看成像飴糖那樣甘甜.比喻甘心情願地從事某種辛苦工作或雖處危困境地也能安然忍受.

【出 處】:宋·真德秀《送周天驥序》:「非義之富貴;遠之如垢汙;不幸而賤貧;甘之如飴蜜.」

【示 例】:我要努力堅持自己所認識到的思想與生活態度;雖有刀鋸斧鑕;~;願以此報生平知己.

2樓:劍王牙

甘之如飴

gān zhī rú yí

[釋義] 把它看成像飴糖那樣甘甜。比喻甘心情願地從事某種辛苦工作或雖處危困境地也能安然忍受。

[語出] 宋·真德秀《送周天驥序》:「非義之富貴;遠之如垢汙;不幸而賤貧;甘之如飴蜜。」

[辨形] 之;不能寫作「知」。

[近義] 甘心情願 何樂不為

[反義] 苦不堪言

[用法] 用來比喻對某種事物極其喜愛;也可比喻心甘情願地從事某種辛苦的工作。一般作謂語、賓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我要努力堅持自己所認識到的思想與生活態度;雖有刀鋸斧鑕;~;願以此報生平知己。

[英譯] be quite content even in adversity

3樓:風沙覓歸人

是甘之如飴,甘:甜;飴:麥芽糖漿。感到像糖一樣甜。表示甘願承受艱難,痛苦。

滿意請採納哦,採納後系統獎勵你5財富值。

瘋狂猜成語 綵球中一個甘字打一成語

4樓:劍王牙

不甘示弱bù gān shì 抄ruò

[釋義] 甘:甘心;bai情願;示:表示du;顯示;

弱:差zhi;不足。不甘心表示自己比別人dao差。

[語出] 魯迅《我的第一個**》:「鄉下人大抵有些頑固;以為和尚是應該唸經拜懺的;臺下有人罵了起來。**~;也給他們一個回罵。」

[正音] 弱;不能讀作「rè」。

[辨形] 示;不能寫作「士」。

[近義] 不甘後人 力爭上游

[反義] 甘拜下風 自暴自棄

[用法] 表示要較量一下;比個高低。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結構] 動賓式。

[辨析] 「甘」不是「稱心;滿意」的意思。

[例句]

①王明在學習上從來都是~的。

②他從來~;別人敢幹;他一定也敢幹。

一個甘字一個苦

5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同甘共苦、苦盡甘來。 苦盡甘來 kǔ jìn gān lái 【解釋】甘:甜,比喻幸福。艱難的日子過完,美好的日子來到了。 【

猜成語上面冰字下面是水,猜成語上面一個冰字下面是水

冰消凍解 發 音 b ng xi o d ng ji 釋 義 比喻完全消失或徹底崩潰。成語典故 出 處 宋 朱熹 朱子全書 卷四 見得大處分明,這許多小小病痛,都是冰消凍解,無有痕跡矣。示 例 昨見公,令我兩個月心事頓然 也。乃知向之勸我者,只為我添油熾薪耳。明 李贄 與曾中野書 be cleare...

上面來下面力猜個成語,上面一個來下面一個力猜個成語

來歷不明copy 來歷不明 l i l bai b m ng 釋義 來歷 由來du 人或事物的來歷與經zhi過不清楚。出處 宋 周密 dao癸辛雜識 前集 鄭仙姑 適新建縣有闕氏者,僱一婢.瘋狂猜成語遊和力字 上面一個遊字 下面兩個力字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遊和力字 上面一個遊字 下面兩個力字是成語...

上面口下面口上面什麼字,上面一個口下面一個口上面什麼字

僑中黃建成 呂 l 造字法 象形 基本字義 1.中國古代 十二律中的陰律,有六種,總稱 六呂 2.姓。詳細字義 名 1.象形。甲骨文字形,象脊骨形,是 膂 的本字。本義 脊樑骨 2.同本義。膂 的古字 backbone 呂,脊骨也。象形。說文 氏曰有呂。國語 周語下 注 呂之為言膂也。尻髖脊膂腰背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