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性截癱還能正常走路嗎

2021-05-09 22:15:38 字數 1375 閱讀 2748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困難,能用通脈克攣湯延緩惡化

2樓:匿名使用者

腿部僵硬無力抖動的能用通脈克攣湯

3樓:匿名使用者

延緩惡化就可以了通脈克攣湯,正常跑跳是費勁。

4樓:環倚雲

痙攣性癱瘓能否恢復正常行走要通過肌張力、肌肉力量等來確定。如果雙下肢主要肌群,肌力能夠達到3級或者3級以上,無論是痙攣性還是麻痺性癱瘓患者,可能在扶具幫助下能完成站立或者行走功能。痙攣性癱瘓,肌肉沒有力量,主要肌群力量都是0級,只是肌張力增高,那麼還是完不成行走和站立功能。

5樓:痙攣性截癱

痙攣性截癱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它的主要症狀有雙下肢僵硬疼痛,抽搐剪刀步的症狀,目前對西醫來說還沒有很好的**辦法,中醫中藥針對性**是可以恢復的。

6樓:快樂的操控者

痙攣性截癱通過針對性有效的**的話是可以恢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避免惡化用通脈克攣湯,能跑能跳比較難

8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腿部肌肉訓練,放鬆腿部肌肉。

痙攣性截癱用通脈克攣湯**

9樓:匿名使用者

通脈克攣湯可慢慢提升腿部力量,慢慢的緩解腿部僵硬,改善二便困難。

10樓:來自仙寓山和藹的山核桃

根據家族史、兒童期(少數20~30歲)發病、緩慢進行性雙下肢痙攣性截癱、剪刀步態,伴視神經萎縮、錐體外系症狀、共濟失調、肌萎縮、痴呆和**病變等進行診斷。

鑑別診斷

頸椎病常有上肢受累、神經根性疼痛,頸椎x線片及mri示頸椎骨質增生。多發性硬化有緩解與**的病史、視神經炎,mri示腦部脫髓鞘改變。肌萎縮側索硬化有上肢肌萎縮、肌束震顫、肌電圖示巨大電位改變。

arnold-chiari畸形有共濟失調錶現,頭顱mri可確診。脊髓小腦型共濟失調以共濟失調表現為主,還有眼球運動障礙、構音障礙等。本病須與arnold-chiari畸形、頸椎病,多發性硬化、腦性癱瘓和遺傳運動神經元病等鑑別。

**目前無特異性**可以預防、延緩、逆轉hsp患者的進行性功能殘疾。藥物**的目標是減少殘疾和預防併發症。肌力訓練可提高未受損肌肉的力量,代償無力肌的肌力,同時減緩肌肉萎縮,尤其是小腿肌,緩解背痛。

做伸展訓練,減輕併發症,如肌腱炎、滑囊炎和抽筋。有氧訓練可改善心血管適應性,減輕疲勞,提高耐力。步行、騎自行車、游泳、水上健身操等是很好的選擇。

預後遺傳性痙攣性截癱是一種遺傳病,沒有特效的**方法,因此應將重點放在預防上。本病患者儘量不結婚,或結婚後不要生育。病程中應加強體育鍛煉,防止過早臥床而致殘廢。

本病發展緩慢,只要注意護理,可維持數十年生命。

痙攣性截癱怎麼改善,痙攣性截癱應該怎麼辦?

遺傳性痙攣性截癱是一雙下肢進行性肌張力增高,肌無力和剪刀步態為特徵的綜合症。它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主要是在兒童期或者是青春期發病,男性略多,典型的症狀是緩慢進行性痙攣性 雙下肢無力。但是嚴重程度不一定,一些患者最後可能需要坐輪椅,而另一些患者不需要任何的輔助工具。主要的 和預防措施,本病沒有特殊...

痙攣性截癱用什麼治療

痙攣性截癱是一種神經系統退行性變性疾病,病理改變主要在脊髓中雙側皮質脊髓束的軸索變性和 或 脫髓鞘,以胸段最重。臨床表現為雙下肢肌張力增高,腱反射活躍亢進,病理反射陽性,呈剪刀步態。對於痙攣性截癱,傳統 是手法復位同時配有中醫調理,北京醫養堂中醫採取復癱飲純中藥口服 效果挺好的,得到廣大患者們的認可...

肝風內動導致痙攣性斜頸嗎,痙攣性斜頸引發的原因有哪些呢?

是的,痙攣性斜頸中風是和肝有關滴,但是,也和其它髒髒也有關滴!中醫實話實講,黃帝內經明明的講述,清清楚楚的形象道破,悟性不存,盲目無知也,故問。答曰水不緊魚不跳,家中無糧人心惶惶,老陌姓無活路才揭竿而起,血虛生風,風動而亂矣!這個道理還不懂嗎!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以頸肌扭轉或陣攣性傾斜為特徵的錐體外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