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發生員工培訓費用如何作會計分錄

2021-05-09 13:21:31 字數 2092 閱讀 7244

1樓:654鄉

一般企業的職工教育經費可按工資總額的2.5%計提,計提會計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職工教育經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教育經費

開支800元員工培訓費時,會計分錄如下:

借:應付職工薪酬——職工教育經費   800

貸: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800

企業發生員工培訓費應計入職工教育經費,企業職工教育培訓經費列支範圍包括:上崗和轉崗培訓、各類崗位適應性培訓、職業技術等級培訓、高技能人才培訓、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特種作業人員培訓、企業組織的職工外送培訓的經費支出、職工參加的職業技能鑑定、、職工教育培訓管理費用等。

會計分錄方法

1.層析法

層析法是指將事物的發展過程劃分為若干個階段和層次,逐層遞進分析,從而最終得出結果的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利用層析法進行編制會計分錄教學直觀、清晰,能夠取得理想的教學效果,其步驟如下:

1、分析列出經濟業務中所涉及的會計科目。

2、分析會計科目的性質,如資產類科目、負債類科目等。

3、分析各會計科目的金額增減變動情況。

4、根據步驟2、3結合各類賬戶的借貸方所反映的經濟內容(增加或減少),來判斷會計科目的方向。

5、根據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的記賬規則,編制會計分錄。

此種方法對於學生能夠準確知道會計業務所涉及的會計科目非常有效,並且較適用於單個會計分錄的編制。

2.業務鏈法

所謂業務鏈法就是指根據會計業務發生的先後順序,組成一條連續的業務鏈,前後業務之間會計分錄之間存在的一種相連的關係進行會計分錄的編制。此種方法對於連續性的經濟業務比較有效,特別是針對於容易搞錯記賬方向效果更加明顯。

3.記賬規則法

所謂記賬規則法就是指利用記賬規則「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進行編制會計分錄。

2樓:天空說財經

1、企業發生員工培訓費應計入職工教育經費,企業職工教育培訓經費列支範圍包括:上崗和轉崗培訓、各類崗位適應性培訓、職業技術等級培訓、高技能人才培訓、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特種作業人員培訓、企業組織的職工外送培訓的經費支出、職工參加的職業技能鑑定、職業資格認證等經費支出、購置教學裝置與設施、職工崗位自學成才獎勵費用、職工教育培訓管理費用等;

2、一般企業的職工教育經費可按工資總額的2.5%計提,計提會計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職工教育經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教育經費

3、開支800元員工培訓費時,會計分錄如下:

借:應付職工薪酬——職工教育經費 800貸: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 800

3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800

貸:銀行存款800

但是如果是職工教育經費

借:應付職工薪酬-應付職工教育經費800

貸:銀行存款800

公司支付的培訓費如何賬務處理

4樓:楊子電影

支付職工培訓費會計分錄為:

借:應付職工薪酬—職工教育經費

貸:銀行存款

應付職工薪酬是企業根據有關規定應付給職工的各種薪酬,按照「工資,獎金,津貼,補貼」、「職工福利」、「社會保險費」、「住房公積金」、「工會經費」;

「職工教育經費」、「解除職工勞動關係補償」、"非貨幣性福利"、"其它與獲得職工提供的服務相關的支出" 等應付職工薪酬專案進行明細核算。

工會經費中的職工業餘教育費,仍然用於職工業餘教育方面。基層工會一般可在其留成經費(行政撥交工會經費的60%部分)的25%範圍內列入工會預算掌握使用。

原規定由企業成本或營業外開支的有關職工教育的經費,都改在工資總額2.5%範圍內開支,營業外不再列支。

基本建設單位舉辦職工教育的經費,在基本建設投資中開支。關停企業和基本建設停緩建單位舉辦職工教育的經費,在關停企業清理維護費和停緩建單位的維護費中開支。

5樓:河南會計

借:管理費用--培訓費

貸:庫存現金

6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培訓費

貸:銀行存款

7樓:

借:管理費用-培訓費/職工教育經費

貸:現金/銀行存款

web前端培訓費用是多少,前端培訓費用是多少?

您好,web前端費用在2w左右。市面上的web前端培訓機構的 在1萬五千到2萬之間。web前端目前的薪復資及前景制還是非常好的,如果 bai想學前端html5課程,最du好是進行專業性的學zhi習。在你選擇學dao校的時候可以重點從課程設定 學生就業服務三方面考慮。你首先要給自己規劃一下學習方案,想...

大連韓語培訓費用,大連韓語培訓多少錢

外語的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是需要長時間的積累過程,單詞,語法,聽力,這些是最基本的,不過最主要的是口語的練習,多聽多練是最有效的,最好是可以經常和外國人交流,進行語言的交換,文化的交流也是可以提升外語的。看你想學到什麼程度咯 興趣愛好的話,就多看看韓劇,你可以先在網校上學個發音和簡單的韓語語,上網搜...

怎樣做好企業員工培訓,企業如何做好員工培訓工作

供參考如何做好員工培訓 1 做好培訓需求分析,明確培訓目的 企業如何做好員工培訓工作 培訓的重要性,要體現在其表現出來的改造力量和提升力量上,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培訓就是一種革命,是一種對原有人才能力結構和工作態度的顛覆。因此,真正有價值 起到作用的培訓,應該是在市場中的實戰培訓,而不僅僅是在教室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