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spss檢驗兩組資料的差異是否顯著

2021-05-09 10:27:58 字數 2930 閱讀 3069

1樓:庚新蘭達雲

檢驗方式:

給出了兩組各

10名品酒員對一批白葡萄酒和一批紅葡萄酒的品評結果,以及這兩批葡萄酒的相應理化指標及釀酒葡萄的相應成分指標。

對兩組品酒員評判結果應用

t-檢驗分析判斷兩組評判結果的差異性。

根據成對雙樣本均值分析取每組品酒員對某種酒的樣本評分的平均值進行t-檢驗分析,

得出兩組評判員對某種葡萄酒的評判結果雙尾概率p,通過其與顯著性概率

0.05

的大小,

從而判斷出兩組品酒員對同一種酒的顯著性差異。

由圖可看出,

對紅葡萄酒的評價雙尾概率

p=0.010346、

對白葡萄酒的雙尾概率

p=0.0141,

兩者均小於

0.05,

所以兩組品酒員對葡萄酒的評價結果有顯著性差異。

拓展資料

1、spss是世界上最早的統計分析軟體,由美國斯坦福大學的三位研究生norman

h.nie、c.

hadlai

(tex)

hull

和dale

h.bent於2023年研究開發成功,同時成立了spss公司,並於2023年成立法人組織、在芝加哥組建了spss總部。

2、2023年7月28日,ibm公司宣佈將用12億美元現金收購統計分析軟體提供商spss公司。如今spss的最新版本為25,而且更名為ibm

spss

statistics。迄今,spss公司已有40餘年的成長曆史。

如何用spss檢驗兩個相關係數之間是否具有顯著性差異 30

2樓:匿名使用者

spss選單沒有這個

功能,如copy果一定bai要用spss做的話這能寫syntax了。

先把兩個du相關係轉化為z分數zhi= 1/2 * ln( (1+r) / (1-r) )。

z=(z1-z2)/sqrt(1/(1000-3)+1/(1000-3));

其中的分dao子為兩個z分數之差,分母為z1和z2的聯合標準誤差。

計算結果與1.96(0.05水平)比較,>1.96無差異,<=1.96有差異。

3樓:匿名使用者

在spss進行相關分析復的時候,

制annlyze -correlate-bivariate-選擇bai兩個變數-左下角du選擇flag significant correlations-選擇後,輸出結果在 相關係數

zhi對性顯著的dao的r1 或者r2 就有* 顯示,兩個*為極顯著,一個*為顯著,其係數下面對應的sig. 相伴概率小於0.00或者0.05水平,即為其顯著水平高低。

spss 如何檢驗兩組資料的顯著性差異

4樓:宓靖善密

你要是就做兩組的檢驗,t檢驗就行。第一組的第一個題和第二組的第一個題。

你要是想做多組的,應該用方差分析了。就是anova或者univarite~~也在analyse裡面

怎樣利用spss比較2組資料間的差異性 30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檔案:x和group,8個個案。x的取值為4.

5 5.6 7.9 5.

2 4.6 5.4 6.

4 6.2,group的取值為 1=a組,2=b組。

操作:選單選擇

analyze

compare means

independent-samples t test...

把x放入test variable(s)欄中,把group放入grouping variable,單擊define groups...,分別輸入1,2,單擊continue按鈕返回,單擊ok按鈕執行。

得t=0.178,p=0.865>0.05,2組資料間無差異。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spss比較二組資料之間的異性差異。真不知道。

7樓:熱心網友

怎樣利用這種資料的差異性,你可以把他們相比較。

spss中兩組資料的顯著性差異怎麼分析

怎麼用spss檢驗兩組資料的差異是否顯著

8樓:吧友

檢驗方式:

給出了兩組各 10 名品酒員對一批白葡萄酒和一批紅葡萄酒的品評結果, 以及這兩批葡萄酒的相應理化指標及釀酒葡萄的相應成分指標。 對兩組品酒員評判結果應用 t-檢驗分析判斷兩組評判結果的差異性。

根據成對雙樣本均值分析取每組品酒員對某種酒的樣本評分的平均值進行 t-檢驗分析, 得出兩組評判員對某種葡萄酒的評判結果雙尾概率 p, 通過其與顯著性概率 0.05 的大小, 從而判斷出兩組品酒員對同一種酒的顯著性差異。

由圖可看出, 對紅葡萄酒的評價雙尾概率 p=0.010346、 對白葡萄酒的雙尾概率 p= 0.0141, 兩者均小於 0.

05, 所以兩組品酒員對葡萄酒的評價結果有顯著性差異。

1、spss是世界上最早的統計分析軟體,由美國斯坦福大學的三位研究生norman h. nie、c. hadlai (tex) hull 和 dale h.

bent於2023年研究開發成功,同時成立了spss公司,並於2023年成立法人組織、在芝加哥組建了spss總部。

2、2023年7月28日,ibm公司宣佈將用12億美元現金收購統計分析軟體提供商spss公司。如今spss的最新版本為25,而且更名為ibm spss statistics。迄今,spss公司已有40餘年的成長曆史。

9樓:匿名使用者

兩組樣本量不同的資料怎麼用spss分析顯著性差異 10

spss中兩組資料的顯著性差異怎麼分析

檢驗方式 給出了兩組各 10 名品酒員對一批白葡萄酒和一批紅葡萄酒的品評結果,以及這兩批葡萄酒的相應理化指標及釀酒葡萄的相應成分指標。對兩組品酒員評判結果應用 t 檢驗分析判斷兩組評判結果的差異性。根據成對雙樣本均值分析取每組品酒員對某種酒的樣本評分的平均值進行 t 檢驗分析,得出兩組評判員對某種葡...

關於spss 如何統計兩組資料有無差異

從四個方面來回答,1 設計型別是完全隨機設計兩組資料比較,不知道資料是否是連續性變數?2 比較方法 如果資料是連續性資料,且兩組資料分別服從正態分佈 方差齊 方差齊性檢驗 則可以採用t檢驗,如果不服從以上條件可以採用秩和檢驗。3 想知道兩組資料是否有明顯差異?不知道這個明顯差異是什麼意思?是問差別有...

請問下面兩組資料的用EXCEL怎麼求加權平均數,希望有詳細的操作方法,謝謝

你的意思是各科的權重不一樣,但是他們分別佔的權重在什麼地方 這個問題可以用sumproduct函式 excel如何求加權平均數 你這加權是什麼意思?就是後面的 a1 a15 b1 b15 規律是什麼,請說明白一些。比如,有資料a1 e10,是不是這樣?所有數相加之和 a1 a10 b1 b10 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