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填上動詞或量詞

2021-05-09 03:37:42 字數 1711 閱讀 9488

1樓:

1、放的基本釋義:(1)解除約束,使自由:釋放。~虎歸山。把俘虜~回去。

(2)在一定的時間停止(學習、工作):放學。

(3)放縱:放任。

(4)把人驅逐到邊遠的地方:放逐。

(5)發出:放光。

(5)點燃:放火。

2、看的基本釋義:(1)使視線接觸人或物:看書。

(2)觀察並加以判斷。

(3)訪問:看望。

(4)對待:看待。

(5)照料:照看。

3、欣賞的基本釋義:(1)享受美好的事物,領略其中的情趣。

出自:晉代陶潛《移居》詩之二:「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

(2)認為好;喜歡。

4、一場的基本釋義:(1)數量。猶一回,一番。

出自:清代曹雪芹《紅樓夢》第三二回:「別是想起什麼來,生了氣,叫他出去教訓一場罷?」

(2)指一次科場考試。

(3)表數量。指某些活動的一個場次。如:一場電影;一場球賽。

5、一部的基本釋義:(1)一支;一個部分。

(2)中醫指人體的一個部位。

(3)表數量。用於書籍、樂舞、車輛、機械等。

出自:清代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十四回:「一部大白鬚,直垂過臍,飄飄有神仙之表。」

2樓:把酒問金錢

電影得量詞用「部」。動詞就多了,有「看」、「拍」等

3樓:百小度

(放)電影

(看)電影

(欣賞)電影

(一場)電影

(一部)電影

一什麼鳥窩填量詞一個

4樓:

一個鳥窩

「一個人、兩隻梨 、三口鐘 、一把茶壺」中的「個、只、口、把」以及表示度量衡的「斤、公斤、鬥、升、尺、寸、丈」等都是用以表示人或事物的數量單位的不同型別。

專用名量詞用來表示事物的計量單位。例如「條、根、枝、張、顆、粒、個、雙、對、鬥、公斤、公里、畝」等。以上所舉的都是專用量詞。

有些名量詞是從名詞借來的,例如「缸(一缸水)、碟兒(一碟兒花生米)、箱子(一箱子書)」等,這種量詞叫「借用量詞」。

擴充套件資料

通用名量詞

主要指多數名詞都適用的量詞。包括:種、類、些、點等四個。

「個」這個量詞有了通用化的傾向,能夠和它組合的名詞越來越多。但是仍然有很多名詞只能用其專用的量詞,而不能用「個」替代。例如「電影」可以不說「一個電影」,而說「一部電影」。

專用動量詞

包括:次、回、遍、趟、下(兒)、頓、番。這些動量詞表達的意義各不相同,和動片語合的能力也不一樣,比如「次」和「下(兒)」和動片語合的能力強(即多數動詞可以和它們組合),而「趟」只能和「去」「走」「跑」等部分動片語合。

5樓:課文你來說

可以這麼填空:

一個鳥窩(常用)

一處鳥窩

6樓:梅花美鹿

個;支;

團(大部分鳥窩是用草做的,圓形的)。

7樓:zoe吾皇

一個鳥窩才是對的,你們不知道嗎?

"()招牌"括號裡可以填什麼動詞?

填上恰當的量詞,在()中填上恰當的量詞「一()礁石」

一個世紀 一陣風 一個家庭 一簇花蕾 a century some wind a family a rosebud 在 中填上恰當的量詞 一 礁石 一塊礁石。一塊礁石,讀音 yi kuai jiao shi 造句1 泰坦尼克號幢在了一塊礁石上 後,產生了一段唯美的愛情故事。2 遠遠看去有一塊礁石佇立...

一什麼花環填上合適的量詞

可以bai填 1 一du個花環 2 一堆zhi花環dao 3 一束花環 4 一對花環 5 一頂花環 拓展資料內 通常用容來表示人 事物或動作的數量單位的詞,叫做量詞。量詞,與代表可計數或可量度物體的名詞連用或與數詞連用的詞或詞素,常用來指示某一類別,為名詞所指派的物體可按其形狀或功用而被歸入這一類別...

兩什麼大網填上適當的量詞,一什麼網填量詞

量詞填空示例如下 兩張大網。一般網都是一張為單位的。一什麼網填量詞 量詞填空示例如下 一張網一片網 一張網。一個網。記住哦。一張網 一片網 一個網 一張網。一隻網 一張網丶一隻網,你們要記住哦!廴孓又不是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都沒有的 了嗎我去哪?填上適當的量詞 片 畝 座 條 根 只 這一個不會 門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