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母親的句子比喻句

2021-05-09 03:24:59 字數 2335 閱讀 9062

1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母親的句子比喻句如下:

1、母親像溫暖的陽光,讓我滿懷期望。

2、母親像明亮的太陽,讓我看到了光明。

3、母親像鼓起航帆,讓我順利的到達彼岸。

4、母親像點燃的蠟燭,讓我看到光明。

5、母親像參天的大樹,讓我感覺涼爽。

6、母親是遮風擋雨的紙傘,呵護著我幼小的生命。

7、母親是禦寒的冬衣,時刻給我溫暖。

8、母親是心酸時的一句問候,讓我得到一絲絲的慰藉。

9、母親是我的鬧鐘,天天準時把我喚醒。

10、母親是天邊的啟明星,總是早早地起來忙碌。

11、母親是使人復甦的動力,是力量的源泉,是前進的風帆。

12、母親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是你神清氣爽。

13、母親是默默的老黃牛,忍辱負重,從不叫苦。

14、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柺杖,當你腳步蹣跚時,幫助你找好重心,支撐起一片希望的原野。

15、母親是快樂時的縷縷陽光,讓我增添一份微笑。

16、母親是金色的燈塔,時刻指明我前進的方向。

17、母親是黃集中的一朵鮮花,當你落寞惆悵時,看一眼滿目青翠,聞一下香沁心脾,心裡得到恬適不會孤單。

18、母親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義氣消沉時,優雅的旋律一飄蕩,眼前立即一片青翠。

19、母親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驚惶傷心時,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思緒。

20、母親是避風的港灣,讓歸航的我不再漂泊。

2樓:

母親像帆船,讓我順利的到達彼岸

母親像蠟燭,讓我得到光明卻犧牲了自己

母親像太陽,讓我看到了希望

母親像光明,讓我滿懷期望

母親像樹陰,讓我感覺涼爽

母親像心酸時的一句問候,讓我得到一絲絲的慰藉母親像悲傷時的一份快樂,讓我露出笑臉

母親像快樂時的縷縷陽光,讓我增添一份微笑

母親像溫暖的爐火,讓我安心舒適的度過冬天

母親是夏日裡的縷縷涼風,當你心浮氣躁時,舒適的涼爽和清新使你氣定神閒。

母親是冬日裡的微微陽光,當你寒冷絕望時,溫暖的撫慰和照耀使你暖入心田

3樓:狂奔的大山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媽媽是我最偉大的老師,一個充滿慈愛和富於無畏精神的老師。如果說愛如花般甜美,那麼我的母親就是那朵甜美的愛之花。 ——史蒂維·旺德(美國著名盲人男歌手)

母親——你是我生命的家鄉

仿寫: 用比喻或擬人手法寫一句讚美母親的句子。

4樓:稻香雨江南的家

母愛是值得讚頌的,用比喻或擬人手法讚美母親的句子有很多,如下:

1、母親就像一座燈塔;當你迷失方向時,她總是堅定的站在那裡,用光亮和溫暖指引你前進的路。

2、母親是寒冬裡的一縷陽光,帶去寒冷,帶來希望,當你飢寒交迫時,她總你能給你溫暖,使你重新擁有面對整個世界的力量。

3、母親是水,潺潺流淌,滌盪靈魂的孤寂,撫平心靈的創傷,給你帶來無限的放鬆及靜謐,是忙碌人生中最能**心傷的良藥。

4、母親是春風,輕輕吹拂,她用溫暖的手輕輕地撫摸我的頭頂,也吹進我的心頭,使希望的種子在心間發芽成長,潛移默化呵護我脆弱的靈魂,永遠不失去春的希望。

5、母親像鼓起航帆,用自己的身軀,接受海風的吹拂,接受大雨的沖刷,讓我順利的到達彼岸。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句子有很多,以下為你列舉了幾個:

1、母親是冬夜裡的一床棉被,當你瑟瑟發抖時,貼心的呵護和溫暖使你安然入夢。

2、母親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當你迷失方向時,模糊的光亮和希望使你找到方向。

3、母親是疲憊時的一杯清茶,當你疲倦無力時,淡雅的磬香和醇美。

4、母親是一艘大船,載著我們駛向大海,去追尋生命的奧祕,去探索世界的神奇。

5、母愛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鉅著,母愛是一片我永遠也飛不出的天空。

6、母親像明亮的太陽,讓我心中溫暖。母親像溫和的陽光,讓我滿懷期望。母親像參天的大樹,讓我感覺涼爽。母親像鼓起航帆,讓我順利的到達彼岸。母親像點燃的蠟燭,讓我看到光明。

7、母親是大地,我就是小草;母親是綠葉,我就是鮮花。母親是金色的燈塔,指明我前進的方向。

8、母親是使人復甦的動力,是力量的源泉,是前進的風帆。母親是天邊的啟明星,總是早早地起來忙碌。母親是避風的港灣,讓歸航的我不再漂泊。

9、母親是威嚴的老師,讓我學會了怎樣做人。母親是默默的老黃牛,忍辱負重,從不叫苦。

6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是冬日裡的微微陽光,當你寒冷絕望時,溫暖的撫慰和照耀使你暖入心田

7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是冬日裡的暖陽,當你感到寒冷時,溫暖的氣息使你溫暖無比

關於母親的比喻句,讚美母親的句子比喻句

母親是痛苦時的一聲安慰,當你痛不欲生時,溫柔的話語和鼓勵使你信心倍增。母親是黑暗裡的一盞明燈,當你誤入歧途時,溫馨的燈光和明亮使你迷途知返。母親是失敗時的一抹微笑,當你疲憊力盡時,陽光的笑容和溫暖使你疲勞盡失。母親是風雨時的一處港灣,當你絕望無助時,舒適的環境和位置使你倍感安心。母親是陰暗時的一季藍...

讚美老師的比喻句,老師是什麼比喻句,讚美老師的比喻句

老師像辛勤的園丁,培育著桃李 老師像紅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 老師像春蠶,默默無聞,無私無畏 老師像一盞燈,為我們照亮前方的道路。老師是智慧泉 老師是鬆蓮竹梅菊蘭 老師是滄海高天 您傳承著精華 啟蒙著明天 您是崇高的人梯 您是無私的工程師 日日月月風風雨雨 用血淚把人類的靈魂高高擎起 那金秋的桃李滿...

描寫貝多芬的比喻句,讚美貝多芬的句子

一個身高五英尺左右的人,兩肩極寬闊,彷彿要挑起整個生命的重荷及命運的擔子,而專他給人明顯的屬 印象就是他能擔負得起。客人帶著好像敬畏又好像憐惜的神情,默不作聲地望著他。他的臉上呈現出悲劇,一張含蓄了許多愁苦和力量的臉 火一樣蓬勃的頭髮,蓋在他的頭上,好像有生以來從未梳過 深邃的眼睛略帶灰色,有一種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