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品質》的作文,描寫《一個人品質》的作文400字

2021-05-09 01:41:01 字數 5013 閱讀 9099

1樓:依亮曾釵

我的好媽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快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

這首熟悉的歌謠,突然在我耳邊響起。我心頭微微一震,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記得那是個星期六,我早早地起床了。吃過早餐後,便乖乖地坐在窗前做作業。寫者寫著,突然遇到一道很難的數學題,我先把題目從頭到尾反覆審了幾遍,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個眉目。

我不得不耷拉著腦袋,趴在書桌上,啃著筆頭**。

就在這個時候,我那和藹可親的好媽媽似乎看清了我的心思,丟下手中的工作,輕輕地走到我身旁。我以為你會因為我上課不聽課不會寫作業而破口大罵,直到我的眼睛溼潤為止。可是你沒有,你只是用你那溫柔而卻長滿老繭的手,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頭,靜靜地坐在我身旁,仔細耐心地教我。

知道我領會為止,你的臉上才露處一個欣慰的微笑。你的笑好像一朵開的正豔的牡丹花,是那麼的美麗。啊!

我感到一陣暖流從我心底湧來。

我的好媽媽不但關心我的學習,更關心我的身體健康呢!

那是發生在一個寒冬臘月的半夜,爸爸有事不在家,鄰居們都已經進入夢鄉了。窗外狼吼般的寒風在呼呼地颳著,好像一個惡魔在冷笑。我躺在床上,突然覺得頭很痛,還想吐,天昏地暗,好像整個世界都**了一樣,我知道我是發高燒了。

可是三更半夜的,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只好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著。正在這個時候,我那和藹可親的好媽媽,出現在我的床邊。

你還沒來得及穿上毛衣,一把抓起我王背上一甩,“咚咚咚咚”跑下樓了。太晚了,沒有人搭我去醫院,媽媽你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唯一的辦法就是揹我去醫院。

可是我家離醫院也有3公里啊!媽媽沉沒了一下,下定了決心。二話不說,揹著我在刺骨的寒風中艱難地前進。

我覺得你走的每一步都是那麼的辛苦。我聽見了媽媽沉重的呼吸,你一定很累了。我有氣無力地說:

“媽,我不用你背了,我要自己走!”可是你卻說:“我不累啊!

你病了走不動的。”你勉強地一笑。媽媽呀,我已經十多歲了,個子早已趕上你了,你如今卻要揹我去醫院,我是多麼的慚愧啊。

雖是寒冬臘月,我卻看到了媽媽的額頭上已經佈滿了珍珠般大小的汗珠。經過媽媽的努力,我終於被送進了醫院。醫生為我打針開藥後,媽媽才鬆了一口氣。

後來我還要住院,是媽媽您整夜首在我身邊。第二天,我醒來後,已經好了很多,可我發現你的眼睛已佈滿了血絲,兩鬢又添了許多銀絲。

我的好媽媽啊,你為了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啊!長大後,我一定要好好報答您!

2樓:邸傅香亢丁

高尚是一種美德,高尚是黎明出升的太陽,高尚是黃昏一抹紅通通的夕陽,高尚是夜空中一顆發亮的星星。生活中很多人都很高尚,但我覺得我的爺爺最高尚。

我的爺爺今年61歲,像城市裡的那些老爺爺到了這個年紀,早就幹不動活了,而我的爺爺很健康,還種的有7分田,每年夏天到打穀子的時候他總不停的忙,一點也不嫌累,自己的打完了還幫別人打。

在我爺爺的房子前面住著一位老奶奶,她也是一個人住,卻種了1畝2分田,那奶奶晚上來找我爺爺說:“你幫我打一下穀子我給你35元。”爺爺說:

“恩……。好的。”那個奶奶走後,我聽爺爺剛才那恩……的口氣,我就說:

“爺爺你是不是嫌錢少了。”爺爺有點生氣的說:“別亂說,老人家掙點錢不容易,我怎麼會嫌少呢?

”我說:“哦!對不起。

”說完我們就睡覺了。

早上爺爺四點起床,先去割穀子,爺爺走後我就繼續睡,中午12點,太陽正毒爺爺還沒有回家,我打上太陽傘去田裡看爺爺,大太陽直晒,打著太陽傘我都嫌熱,我想爺爺在田裡豈不是衣服都溼完了,我三步並兩步的跑道田裡,看著爺爺臉上晶瑩的汗水,看著爺爺累的更加彎的腰,我心痛極了,我的淚水流了下來,這時爺爺看見了我“你快回去,太陽這麼大跑出來幹嗎?”“你去歇一歇吧!爺爺。

”我擔心的說著,天快黑了爺爺終於回家了,爺爺這才換下那件已經被汗水打溼的衣服,看著我擔心的眼神,爺爺說:“沒是。”晚上那奶奶來送錢了,爺爺那過錢有給那奶奶揣在了包裡,不管那奶奶說什麼爺爺也不要。

這回,我望著爺爺甜甜的笑了!

寫人品質的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一生當中有無數人幫助過我,可是她幫助我的事,我卻難以忘懷。她是個既文靜,又很可愛的女孩,雖然在百萬人中她算有點平凡的,可是她確實有一些人所沒有的一個優點,那就是善良。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那是一次數學考試。快要上課了也就要數學考試了我心裡有點緊張就檢查文具。開啟文具盒一看,橡皮靜靜地坐著;自動筆安靜地睡著那;水筆靜靜的在那;咦!

尺子?我又檢查了一遍,橡皮,自動筆,水筆……唉!沒有尺子怎麼行?

昨天,數學老師還特別說,明天要考試,必須要帶尺子。

我左看看,右瞧瞧 ,同學都沒帶兩把尺子,這該如何是好 啊!後來,他看到我這麼著急,就問我:“你怎麼了?

”“我忘……忘了帶 尺子了!”“啊,這樣啊!那我借你!

”“你有兩把尺子嗎?”“沒有。”我看著她把自己的尺子摔成兩瓣,她說:

“給你!”我望瞭望她,接過了那把尺子。

叮鈴鈴、叮鈴鈴……

考試後,我還給他,她說:“送給你吧!留個紀念。”

每當我看到那把尺子,我就看到了她把尺子摔成兩瓣的情景。 哦!對了,我忘了告訴你們,那個女孩叫楊晶晶。

4樓:匿名使用者

今晚,我依舊看見您站在路燈下等著我。可今天的您時而望著校門,時而望著那盞路燈,彷彿陷入沉思。“媽,想什麼呢?

”我的這一叫喊使您回到現實。在回家路上,您說我很象一盞燈。我很不解,就連忙問:

“我怎麼就是一盞燈啊!明明是好一個大姑娘,怎麼就……”您卻深沉地望著我說,我是您心目中的一盞燈,是惟一的燈,給您帶來無限光明。我的每一次成功都給您帶來無限快樂與幸福。

可您又說,這只限於“正常工作”時。由於太任性,多多少少回發脾氣,出現短路,導致火災。您說這種火可真不好滅!

可我知道,您每一次都會用寬容與耐心使我恢復原狀。之後您又說,我這盞燈還真軟弱呢,總是遭到“失敗”的襲擊,陷入一些莫名其妙的深淵,迷失方向……可我知道,每一次又都是您那不變的赤成的心幫我重新點燃心中的火。

這就是您,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若說我是您心中的一盞燈,您則是這盞燈的燈心,我心中永恆的支柱。正因為您的支援,我才能製造光明,照亮一切!

我多麼希望自己能快快長大,變得更成熟些,更堅強些。等到那時候,我將成為那個高大的路燈,永遠站在那裡,成為您的依靠,為您照亮眼前的一片黑暗,讓您隨時感受到溫暖……

5樓:minecraft被

張海迪張海迪是我最敬佩的人,因為,她的事蹟讓我感動.當我知道了張海迪的事蹟以後,便被她執著的精神打動了,立志要做一個像張海迪那樣的好同志.

張海迪,從小便患有殘疾,胸部以下失去知覺,醫生說,這種高截癱病人最多活不過27歲,張海迪知道,自己活不長了,但卻不甘心庸碌一輩子,她決定用自己的行動讓人們記住她,張海迪.

張海迪決心學好醫術,減輕別人的病痛,她為了學好醫術,在小動物身上做實驗,終於,“黃天不負有心人”,張海迪已經能熟練的掌握醫術了.

因為張海迪平常很樂於助人,所以,周圍的人有什麼困難都找她尋求幫助,又一次,一位老人拿著一瓶進口藥,來找她,請她幫忙翻譯,但是張海迪也看不懂,她看著這位老人失望的走了,便下決心學好外語.經過她的努力,她的外語已經學得非常好了,她翻譯了外國長篇**《海邊診所》,當她拿著譯稿去找總編時,這位年過半百的老同志,激動地流下了兩行熱淚,並熱情地為該書寫了序言:《路在一位癱瘓姑娘的腳下延伸》,這就是張海迪,一位不願意向命運低頭的姑娘,她一直激勵著我們.

描寫人的品質的作文400字

6樓:清chun小女孩

張海迪張海迪是我最敬佩的人,因為,她的事蹟讓我感動。當我知道了張海迪的事蹟以後,便被她執著的精神打動了,立志要做一個像張海迪那樣的好同志。

張海迪,從小便患有殘疾,胸部以下失去知覺,醫生說,這種高截癱病人最多活不過27歲,張海迪知道,自己活不長了,但卻不甘心庸碌一輩子,她決定用自己的行動讓人們記住她,張海迪。

張海迪決心學好醫術,減輕別人的病痛,她為了學好醫術,在小動物身上做實驗,終於,“黃天不負有心人”,張海迪已經能熟練的掌握醫術了。

因為張海迪平常很樂於助人,所以,周圍的人有什麼困難都找她尋求幫助,又一次,一位老人拿著一瓶進口藥,來找她,請她幫忙翻譯,但是張海迪也看不懂,她看著這位老人失望的走了,便下決心學好外語。經過她的努力,她的外語已經學得非常好了,她翻譯了外國長篇**《海邊診所》,當她拿著譯稿去找總編時,這位年過半百的老同志,激動地流下了兩行熱淚,並熱情地為該書寫了序言:《路在一位癱瘓姑娘的腳下延伸》,這就是張海迪,一位不願意向命運低頭的姑娘,她一直激勵著我們。

反映一個人優秀品質的作文400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一張紙,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光輝的一頁。無論它是色彩斑斕,還是暗淡無光,能在這張紙上譜寫人生的只有我們自己。

這張紙上有過歡笑有過淚水;有過酸甜有過苦辣。然而在屬於我的那一張紙上,卻有一個她,她是我的小學老師。在我的印象中,她並不是一位特別優秀的老師,和普通老師一樣,她非常關心她的學生,她無時無刻不在默默無私的奉獻著。

當我還是那個剛入學堂,什麼都不懂的傻丫頭時,迎接我的是她。只記得那天是她牽著我的手進入了知識的海洋,從此我便被那無邊的海洋深深吸引住了。那時我還想獨自一個人遨遊那個海洋,登上陸岸。

然而在那一次小小的失誤中,我差點放棄了這個夢想。是她,是她幫我重新找回了那個自信,使我變成了,無論在什麼樣的人生道路上碰到了困難,也從不會輕易放棄的人。

那年我剛上三年級,在一帆風順的人生旅途中,我受不起任何困難。然而人生真的就如一場遊戲,總會給我們開玩笑。正當我在第一名的榮譽中陶醉時,第2次的期中考試卻在我的那一張紙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黑暗的一筆。

我無法面對那個曾經驕傲,不可一世的我。我盲目了,在後面的日子裡,我開始瘋狂的補習,但事情並沒有我所料想的一樣。我的成績並沒有一路上升,而是在往下降,直到87分。

終於她找我談話了,她告訴我路要一步一步走,不能太心急。就如先學會爬,然後學走。我搖了搖頭,我不太明白老師說什麼,我問她:

“老師,我應該先怎麼樣學會爬?”只記得她笑了笑說:“你應該從最基本的內容開始複習,你只不過是太心急了,所以才會弄巧成拙。

你應該一步步慢慢走,這樣才有利於你!”

我終於明白了,按照她的方法我成功了,我歡呼著,我跳躍著。這時我發現,原來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援我的她,也欣然的笑了。

雖然我和她之間發生的事並不是那麼感人至深,但是沒有她就沒有我的今天。

老師,一個多麼神聖的職業!因為有了它才有了我們幸福快樂的今天!

形容人品質的詞語,形容一個人品質的詞語

任勞任怨 大義凜然 不畏強權 堅持正義 清正廉明 扶危濟困 救死扶傷 伸張正義 耿直 忠厚 仁義 孝順 廉潔 無私 勇敢 簡樸 博愛 公正 賢惠 1 捨己為人 sh j w i r n 捨棄自己的利益去幫助別人。2 大公無私 d g ng w s 指辦事公正,沒有私心。3 高風亮節 g o f ng...

如何看待別人品質?如何評價一個人的品質?

01 從眼神看人。大家都知道,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說話做事可以騙人,但是眼神一般很難作假。內心正直的人,目光一般都是溫和的,帶著鼓舞人心的力量,傳遞著自信和溫暖 而內心想法多 人品不行的人,他們的目光大部門都是帶著精明狡詐 陰狠毒辣和漂浮不定的,讓人看著就害怕。如果你的領導和同事眼神一直都是這樣,那你...

讚美人品質的詩句,描寫人物品質的詩句

1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 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2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3 時危見臣節,世亂識忠良。4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5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6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7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