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卯相刑會發生什麼事,請高人給予通俗易懂的回答

2021-05-09 01:12:26 字數 3406 閱讀 8809

1樓:炳森國學講堂

八字看夫妻感情,祿身空亡,子卯相刑,這種命局感情不順,一生受感情所累?

2樓:奶味女人

說白了就是不知好歹不知恩圖報的人。

古書中經常說,子是卯之母,母對子的關心和照顧,被子認為是應該的,但子覺得母對自己的關心和照顧,覺得還差太多,還不夠好。在生活中的表現就是:命局中有卯被子刑的人,會分不清是非與恩情,不辨黑白,人對他好,他卻認為別人幫他沒幫到點子上,或沒有幫到底,沒有送佛送到西,反生惡意,所以對他再好也沒用。

因此命帶子刑卯的人,就會覺得別人去幫他是應該的,即使別人老是貼心貼肺地幫助他,他卻連聲謝謝都沒有,也會讓別人覺得付出了,連一點感謝都沒得到。

地支相刑是辰午酉亥自刑。刑亦主動,是刑動,其動幅一般小於衝。自然屬性的災病,主要看被刑傷之五行。

相刑在命理學中是生剋制化在地支的一種表現形式, 但他並不是地支所代表的正五行之間的生克關係。

自然屬性的災病,主要看被刑傷之五行。社會屬性之吉凶,則主要看喜用與忌仇神之損益。古有刑主傷病、官非之說,有一定道理,很多四柱逢刑之人一生多傷病官非。

但又不盡然,有一部分人,一生少傷病或無傷病,亦無官非。所以,凡看生剋制化,刑衝合害,都要一分為二,具體情況,具體對待。相刑亦有吉有凶。

3樓:三奇升殿

看卯木地支的位置和六親關係,如果應在某位親人那就是肝膽腎水健康上面問題,如果二子甚至三子刑木、恐有性命之憂。如果刑在夫妻宮還可能有桃花劫,但是卯木為用的時候反可能出現好事,木為財也許會進錢或者婚娶,這個思路靈活運用就可以了。

癸丑甲子辛卯甲午 女命 子卯相刑真的會離婚嗎?後面財運如何?請高人

4樓:新崑崙嘉峪關

你好,通過這種生成計算來計算自己的婚姻與,生命是極不科學的行為,這樣的話只是一種命理的忒像的行為,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建議不要過分考慮。

有一句話說過,婚姻自由婚姻,一切靠自己掌控。

5樓:常仁堂

離婚不離婚是看你怎麼選,財運是靠你自己積累的!

子卯相刑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子卯相刑,是古人累積實務經驗的歸納。

但卻未能詳述其應用之法。

並非四柱中有子卯,即版謂其【無禮之刑

權】,仍須察其全域性、審其消長而後能定也。

子卯相刑者,乃指【子病犯母】,若從中醫角度來詮釋,則更能忠實呈現古人之原義。

卯為乙木之祿位,即臨官之位,乙木旺極則有變,乙在五臟為【肝】,肝為【怒】,肝火旺盛則脾氣易怒、無耐性。

子水為癸之祿位、即子之臨官之位,子在五臟為【腎】,腎藏【志】,而腎(水)為肝(木)之母。

乙木為肝、卯為肝盛之象,癸為腎、子為腎水太盛,易動怒者,肝火太盛、進而傷【志】,此所謂【子病犯母】之由也。

易怒者,六親關係不協,肝火太旺而傷【志】(腎)也,故在人事上的表現則為脾氣暴燥、長輩屢勸不聽、甚至怒氣遷怒至長輩。

此為古人以【無禮之刑】來代表【子】與【卯】兩地支的關係也

7樓:尋找拾金不昧

子卯刑為無理之刑,多為口舌是非爭執。子為水,卯為木,本來子水生卯木,相刑就是忘恩負義無理的意思。

8樓:開悟之門

本節課講解了一個子卯相刑的例項,財官相刑月令上,因為生孩子困難而婚姻出現危機。

9樓:三昧15173柏壕

子卯bai相刑,是古人累a實aaa的aa。

但卻未能

dua述其應用之zhi法。

a非四柱中有子卯dao,即謂其【aa之刑】專,仍a察其全域性、

屬a其消a而後能定也。

子卯相刑者,乃指【子病犯母】,若a中醫角度a詮a,a更能忠實呈a古人之原a。

卯為乙木之祿位,即a官之位,乙木旺aa有a,乙在五a為【肝】,肝為【怒】,肝火旺盛a脾a易怒、a耐性。

子水為癸之祿位、即子之a官之位,子在五a為【a】,a藏【志】,而a(水)為肝(木)之母。

乙木為肝、卯為肝盛之象,癸為a、子為a水太盛,易a怒者,肝火太盛、a而a【志】,此所謂【子病犯母】之由也。

易怒者,六aa系不協,肝火太旺而a【志】(a)也,故在人事上的表aa為脾a暴燥、aaa勸不a、甚至怒a遷怒至aa。

此為古人以【aa之刑】a代表【子】a【卯】a地支的a系也

八字裡有子卯相刑,子卯相刑有什麼壞處和暗示?

10樓:聞古鑑今

在古代的命理中,刑、衝、破、害,這個刑是佔據首位的,所以如果是子卯相刑,那麼是無藥可解的,危害也是最大的。建議的話,如果一個人的八字裡面有子卯相刑的話,建議還是不要給人算命,因為無論是刑己還是刑別人,都是不好的。

八字裡面有子卯相刑的人,就好比兩個內心無法理解,卻依舊要合作一番事業。相對來說,子水是費盡心思來幫助卯木去做成一番事業,可很多時候就是卯木堅持己見,認為是子水不懂他而感到煩惱。很多時候命裡帶卯被子刑的人,很多時候分不清恩情的特點,經常會把別人對他的好,理解成為別人沒有幫忙到他的點子上,由此產生惡意。

而命帶子刑卯者,會因為感覺自己去幫助別人,而對方不感謝反而恩仇報,所以老感覺自己達不到心中付出獲得的回報。

對於子卯相刑者,最好不要從事合夥的生意,否則容易引發爭吵,後果慘重,很多時候是招惹麻煩。對於生活中,子卯相刑的人如果是發生在母子關係中,也就是母對子好,如果子自認為是理所當然,不珍惜母給予的恩情,甚至感覺還不夠好,這時候就容易讓母子關係破裂,讓彼此怨氣增加。

在教學中也有這樣的情況,也有部分學生會對老師所教導的道德理論學習,總覺得意識淡薄,不想要遵守禮教,這時候總會怪罪自己的老師教得不好,而從來不會反省自己學的不好。

八字裡有子卯相刑的人,在生活中總是感覺到處處不順心,感覺世界外物都在跟自己作對一樣。其實,是這類人也缺乏自省的能力,更適合自己獨幹事業,以及多多修身學習,來不斷提升自己的情緒以及學習能力。每個人的命運,有一定順境逆境,凡事要看開,保持樂觀生活態度,生活會慢慢變好。

11樓:比佛

子卯相刑,是古人累積實務經驗的歸納。

但卻未能詳述其應用之法。

並非四柱中有子卯,即謂其【無禮之刑】,仍須察其全域性、審其消長而後能定也。

子卯相刑者,乃指【子病犯母】,若從中醫角度詮釋,則更能忠實呈現古人之原義。

卯為乙木之祿位,即臨官之位,乙木旺極則有變,乙在五臟為【肝】,肝為【怒】,肝火旺盛則脾氣易怒、無耐性。

子水為癸之祿位、即子之臨官之位,子在五臟為【腎】,腎藏【志】,而腎(水)為肝(木)之母。

乙木為肝、卯為肝盛之象,癸為腎、子為腎水太盛,易動怒者,肝火太盛、進而傷【志】,此所謂【子病犯母】之由也。

易怒者,六親關係不協,肝火太旺而傷【志】(腎)也,故在人事上的表現則為脾氣暴燥、長輩屢勸不聽、甚至怒氣遷怒至長輩。

此為古人以【無禮之刑】代表【子】與【卯】兩地支的關係也

子卯一刑也。什麼意思,子卯相刑是什麼意思

這是算命術中常用的一句話。寅刑巳 巳刑申 申刑寅,為無恩之刑。未刑醜 醜刑戌 戌刑未,為恃勢之刑。子刑卯 卯刑子,為無禮之刑,勢勢之刑。辰午酉亥自刑。刑亦主動,是刑動,其動幅一般小與衝。自然屬性的災病,主要看被刑傷之五行。社會屬性之吉凶,則主要看喜用與忌仇神之損益。古有刑主傷病 官非之說,有一定道理...

假如國足獲得世界盃冠軍,會發生什麼事

可能與巴拿馬進世界盃的場景差不多。這種事情不會發生的,放心。假如國足拿了世界盃冠軍你認為會發生什麼事?太陽會從西邊出來!希望有這一天。但就目前來說,只會發生重大的天文事件 太陽打西邊出來了。山無陵,天地合。肯定是裡皮把c羅梅西內馬爾都歸化過來了 國足拿冠軍之時應該是世界末日了 曾經我是世界首富,我有...

夢見醬油,會發生什麼事,夢見醬油裡生蛆了

你好,夢見醬油,吉夢。預示著家庭和睦,生活幸福 商人夢見做醬油生意,事業會成功。夢見醬油裡生蛆了 我是曉陽3548,很高來興與您探自 科學家做了一些阻斷人做夢的實驗。當睡眠者一出現做夢的腦電波時,就立刻被專喚醒,不讓其夢境繼屬續,如此反覆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夢的剝奪會導致人體一系列生理異常,如血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