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輿學的“六十仙命”指的是亡者生前的,還是指死時安葬年的天干地支

2021-05-08 23:25:00 字數 5064 閱讀 2173

1樓:

堪輿學的“六十仙命”指的是亡者生前的八字,還是指死時安葬年的天干地支?

亡者的出生年

如果不知道亡者的出生年,是否可以按死時安葬年的干支,出尋找安葬的山向?

不對,亡者不是出生在死的日子。

如果安葬錯山向,會使子孫後代有災禍啊!

不會,既然不知道出生的時間,就無須講究坐向。在安葬時做足儀式,在祭文.弔詞上多用心。

造墳不只是在坐向著手,還要看龍.穴.砂.水,如水的來去,來龍,明堂..。

今年是辛卯年煞西,不要葬在坤.申.庚.酉.辛.戌.亥,三殺方的坐山。再看安葬吉日。

※請記得先評個分再關閉,1.推薦,2.最佳答案

2樓:國學文傳

仙命是指去世時候的年月日時辰資訊,即有人的狀態變為仙的狀態的時刻。

3樓:燦霜雪

不知生年 建議你超拔他 然後選一個百無禁忌的風水地 悄悄下葬 你要是選山向 安葬如果是公墓 遲早也有到期的時候 而且世事難料 所謂風水 取名風水 本身就是指這種東西像風和水一樣沒有固定的形態 是會不停變化的 中南海是首屈一指的風水寶地 那又怎麼樣? 明朝沒萬壽無疆 清朝也沒永享太平 語氣在葬穴上想辦法 不如直接超拔亡者的靈魂 去找有道行的大德高僧吧 最厲害的可以直接超拔到“忉利天”去做天人 倒是他會很高興 會護佑你們這些原本就是他的後代的人

在堪輿學上入首和向口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堪輿學的“六十仙命”指的是亡者生前的八字,還是指死時安葬年的天干地支?

亡者的出生年

如果不知道亡者的出生年,是否可以按死時安葬年的干支,出尋找安葬的山向?

不對,亡者不是出生在死的日子。

如果安葬錯山向,會使子孫後代有災禍啊!

不會,既然不知道出生的時間,就無須講究坐向。在安葬時做足儀式,在祭文.弔詞上多用心。

造墳不只是在坐向著手,還要看龍.穴.砂.水,如水的來去,來龍,明堂..。

今年是辛卯年煞西,不要葬在坤.申.庚.酉.辛.戌.亥,三殺方的坐山。再看安葬吉日。

※請記得先評個分再關閉,1.推薦,2.最佳答案

生辰八字指的是哪八字?

5樓:名稱未設定誒

生辰八字指年、月、日、時、共四柱干支,每柱兩字,合共八個字

如果年幹為甲或己,當年正月的干支為丙寅;如果年幹為乙或庚,當年正月的干支為戊寅;如果年幹為丙或辛,當年正月的干支為庚寅;如果年幹為丁或壬,當年正月的干支為壬寅;如果年幹為戊或癸,當年正月的干支為甲寅。

如果日干為甲或己,當日子時的干支為甲子;如果日干為乙或庚,當日子時的干支為丙子;如果日干為丙或辛,當日子時的干支為戊子;如果日干為丁或壬,當日子時的干支為庚子;如果日干為戊或癸,當日子時的干支為壬子。

舉例來看:

如公曆2023年4月3日,早上七點之後出生。根據萬年曆查出:2023年4月3日,農曆二月十八日,干支歷為庚申年,己卯月,丙午日。

丙午日,丙對照的五行為火,那麼這個人是火命。在《時辰干支查算表》的紀日干支下面找出丙對應的那一欄,根據左邊的時間早上7點之後是:辰/土,相交的那一欄是:

壬辰。擴充套件資料

生辰八字在中國民俗信仰中佔有重要地位,古代中國道家、星相家據此推算人的命運的好壞。

八字**術在實踐中不斷髮展,從李虛中的三柱、到徐子平的四柱,到人體生物節律學傳授的四柱太陽律月亮律,每一個階梯的遞進,都包含著歷代學者與社會實踐活動者的辛勤付出。

要得到正確的出生時間,古代中國人民認為在白天以日晷儀測量最準。鐘錶時間是人為的平均時和地區標準時,必須依節氣(太陽黃經)計算“真太陽時差”與依出生地計算“地方經度時差”,才能得到真正的出生天文時間。

在曆書中,年的干支與日的干支基本都有,而月與時的天干可以依據年、日的干支按口訣推算得出。

6樓:匿名使用者

什 麼 是 八 字

所謂的「八字」,就是將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依據一個特定規則,轉化成一種由「天干、地支」所組成的命盤,而那是一種可以分析一個人未來運勢吉凶的命盤。因為該命盤裡「干支的總數」正好是「八個」,所以統稱為「八字」,或者俗稱為「生辰八字」。而一個人的八字中包含「年干支」、「月干支」、「日干支」、「時干支」,看起來就像「四條柱子」一樣,所以「八字」又叫做「四柱」,而「八字論命」也可以叫做「四柱論命」。

以後大家再看到「四柱論命」的時候,就不要再懷疑這是個跟「柱子」有關係的論命方式了。

什 麼 是 幹 支

所謂的「干支」,就是「天干」和「地支」的簡稱。「天干」總共有十種,「地支」總共有十二種,所以當有人說「十天干」、「十二地支」的時候,主要就是因為他們的數量分別是十種和十二種的關係。

「十天干」就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十二地支」就是: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在古代,「干支」是用來計年、計時的工具,不像現在是用「數字」來計時間。譬如說,今年是「公元2023年」,要是用「干支」來說明的話,今年便是「壬午」年了!同理,去年是「公元2023年」,用干支來計的話,去年則是「辛巳」年,而所謂的「巳」就是十二生肖的蛇,所以去年是「蛇年」。

而今年2023年是「壬午」年,因為「午」是十二生肖的馬,所以今年2023年是「馬年」。

什 麼 是 八 字 結 構

就像前面所說的,一個人的「生辰八字」包括了他(她)出生「年」、「月」、「日」、「時」的天干與地支這兩項因素,根據這些天干地支,就形成「八字」這樣的東西。

7樓:暨興邸雀

生辰八字或者說八字,其實是周易術語四柱的另一種說法。四柱是指人出生的時間、即年、月、日、時。在人用天干和地支各出一字相配合分別來表示年、月、日、時,如甲子年、丙申月、辛丑日、壬寅時等,包含了一個人出生時的天體執行的基本狀態。

每柱兩字,四柱共八字,所以算命又稱“測八字”。依照天干、地支沂涵陰陽五行屬性之相生、相剋的關係,推測人的體咎禍福。

8樓:形同陌路

是指你的出生年月日自己哪一個時辰出生的

9樓:百度使用者

指的是你出生的年月日時辰。 你要記住你的出生年月日還有幾點幾分?

什麼是生辰八字,怎麼算?

10樓:賦予你我的眼

生辰八字簡稱八字,

是指一個人出生時的干支歷日期;年月日時共四柱干支,每柱兩字,合共八個字。生辰八字在中國民俗信仰中佔有重要地位,古代中國道家、星相家據此推算人的命運的好壞。

推排方法:

如果年幹為甲或己,當年正月的干支為丙寅;如果年幹為乙或庚,當年正月的干支為戊寅;如果年幹為丙或辛,當年正月的干支為庚寅;如果年幹為丁或壬,當年正月的干支為壬寅;如果年幹為戊或癸,當年正月的干支為甲寅。

子時:23點——凌晨0點59分

丑時:1點——凌晨2點59分

寅時:3點——凌晨4點59分

卯時:5點——早晨6點59分

辰時:7點——上午8點59分

巳時:9點——中午10點59分

午時:11點——下午12點59分

未時:13點——下午14點59分

申時:15點——下午16點59分

酉時:17點——下午18點59分

戌時:19點——晚上20點59分

亥時:21點——晚上22點59分

如果日干為甲或己,當日子時的干支為甲子;如果日干為乙或庚,當日子時的干支為丙子;如果日干為丙或辛,當日子時的干支為戊子;如果日干為丁或壬,當日子時的干支為庚子;如果日干為戊或癸,當日子時的干支為壬子。

擴充套件資料

生辰八字的四柱推命:

四柱是指人出生的時間,即年、月、日、時。在人用天干和地支各出一字相配合分別來表示年、月、日、時,如甲子年、丙寅月、辛丑日、壬寅時等。每柱兩字,四柱共八字,所以算命又稱“批八字”。

依照天干、地支內涵陰陽五行屬性之相生、相剋的關係,推測人的休咎禍福,運用四柱推算命亦稱指迷算命。

四柱推命這類算命方法之所以又稱星命術,是因為它是由古代占星術演變而來。古代中國人民認為天地是對應的。地域九州的分配同星象是對應的,芸芸眾生同星象是對應的。

構成世界的金、木、水、火、土在天上也有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相對應。太陽代表陽、月亮代表陰,這樣陰陽五行學說同星象學結合到一起。

人的命運由星象的五行之氣左右,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星象五行之氣,所以命運不同。四柱推命是由天干地支、陰陽五行、四時五方(四時指春、夏、秋、冬四個季節,五方是指東、南、西、北、中五個方位) 、十二宮、星宿神煞(與"四柱神煞"意思相同)等幾部分及其他們之間關係所構成,下面分別由許先潮介紹。

四柱八字排定之後的程式就是推命,即根據八字來推斷命運,推斷的內容包括大運、小運、流年、命宮、用神、星宿神煞等。

排大運的頭一步是求出起運的歲數。凡天干逢甲、丙、戊、庚、壬陽年生的男性,以及天干逢乙、丁、己、辛、癸陰年出生的女性,從本人生日的那天順數到下一個節(“節”是指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驚蟄、清明、立夏、芒種、小暑、立秋、白露、寒露、立冬、大雪、小寒十二個。其餘稱作“氣”),以三天為一歲;反之,若陽年生的女性及陰年生的男性,從本人生日那天起逆數到上一個節止,也是三天為一歲,剩餘的一天抵四個月,一個時辰抵十天。

第二步是排大運的天干地支。大運的干支是根據生月的干支推排出來。起運的歲數如果是順數,則由生月的干支下一個干支順排下去;如果是逆數,大運干支就從生月干支上一個干支依次倒排上去。

如生月是辛丑,順數的大運干支依次為壬寅、癸卯、甲辰、乙己、丙午……逆數的大運干支依次為庚子、己亥、戊戌……。

大運的每個乾和支各管五年吉凶,看天干時可結合地支一起看,看地支時可單獨看。

小運,又叫行年,是小孩未交大運以前的吉凶運數。小運的推斷同大運基本相同。不同之處在於小運以時辰干支為基點,按大運推算方法推算。小運是用來補大運之不足,但不如大運重要。

流年,就是求卜之人要求算命那一年的年份。算命者一般以流年支幹情況結合命元八字推算命元當年情況,是凶是吉。

用神,指八字或大運中代表自身的日柱起扶持補救作用的一種五行代稱。日干五行太弱的,就安以生我或我生同類之五行扶持;太強的,就要以克我或我克者抑制。如果命局中用神得力則為二命,無用神可取則為下命,在星命術中,看準用神是算命準與否的關鍵之一。

例如日干乙木者,生不逢時,又少同類扶持,若其八字或大運中有生我的水,就可逢凶化吉。如果是日干乙木生於春月,則不僅自身強旺而且扶持太多,如有制木之金,即官煞為用神,可以抑強而致平衡。

南京本地有名的“水八仙”,具體指的什麼

小白自我 南京位於長江下游,是一個非常適合水生生物生長的地方,早年,宣武湖 莫愁湖 沙洲圩等地出產豐富,名聞遐邇,甚至有 史外學者 記載。河西 興隆 以前這裡地勢低窪,到處都是海灘。南京的先民在此築圩,形成了許多圩區,統稱沙洲圩。然而,由於土地和房屋的填充,今天的沙洲圩已經是一片高樓大廈林立,而不是...

算命的說我是假童子命,仙緣地府緣也都好!怎麼破!就是說我各種不順

和地府有緣明擺著要你去死麼。誰知道是真是假,對於無法證實的事,我都抱懷疑態度,你應該問他一下,你知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死 指算命的 千萬別信那些江湖數士,路走的順不順全憑自己,他們幫不上忙,過去有人給我算命說我是童子命,不知道到底有無童子命一說.如果是應如何處理?那個人的意思就是你會孤獨終老,不過那些事...

在孔子的名言裡學是指,在孔子的名言裡,「學」是指 ,「習」是指 ,「思」是指

孔子名言中,學 是指學習 習 是指練習 思 指思考 1 原文 子曰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學而 子曰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為政 2 譯文 孔子說 學了 知識 然後按一定的時間複習它,不也是很愉快嗎?有志同道合的人從遠方來,不也是很快樂嗎?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