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全國卷二的文科考生,怎樣在七十天內快速提高高考成績?非常感謝

2021-05-08 18:32:19 字數 1309 閱讀 893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就算離高考只有一百天了,只要你從今天開始肯下功夫看書,那就不會晚,並且你現在的努力都將在成績上回報你,所以心理上不要現在就開始否定自己。

其次,關於文綜——我是吉林考生,文綜總分是300,前卷為三科的選擇題是佔140分,後卷為筆答題佔160分,我當年的文綜考了248分,前卷拿了136分,錯了一道地理選擇題。

關於歷史的學習方法,1.要「吃透」書本——多翻書、巧看書,這就要求你能安下心認真的去記,除了課堂上老師教授的知識、書本上的正文知識外,小材料、插圖等都要熟悉,做到隨便拿出來一塊內容,你都能馬上反應出來這段知識是在書上的哪一部分,書上的哪一頁哪一個角落出現的。這個「記」沒有訣竅只能是自己多看書,我高三最後階段因為經常月考的關係,所以幾乎每一次月考前我都會翻一遍書,到高考前我可以說我至少翻過不下20遍書;2.

熟悉了書以後,接下來就是一個理解的過程了,很多人都認為文科就是個死記的過程,我並不這麼認為!文科的基礎知識雖然是靠背的,但是試卷上的問題並僅僅是一問一答的關於基礎知識的設問,答題裡面經常為問一些學生自己理解的東西。所以,學習歷史的時候,基礎知識打好基礎了就要拔高到理解上了。

答題也是這麼個思路「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背景、原因、影響、意義、教訓等等」,基礎知識讓你知道了前四點,後面的四點才是學習歷史的真正目的,也是歷史成為國民教育中重要組成的原因。因此,從現在開始,不要簡單的去做題,做題的時候多想想上述的幾個要點。你會發現更多有意思的東西,學起來也就不會枯燥了!

3.擴大自己的題型見識量——每天都讓自己做兩套卷子(量不在多,貴在堅持),不管是選擇還是答題,考察的知識點一樣,但是問法不一樣,很容易讓人誤解,因此多看一點才能更加胸有成竹。我當初是一般只做選擇題,答題會把答題思路寫上去,然後比照答案,看看是否遺漏,以及標準答案的寫法等。

關於政治的學習方法,我只能說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她將政治分為三大塊,唯物論、方**、辯證法,每個大塊下面分為多個知識點,每個知識點下面又有很好的註釋,簡單的說就是知識的網路被梳理的很清楚,我要做的除了背好這些東西,用的時候只要從這個庫裡面往外拿著用就可以了。再者就是多做一些題,多跟老師請教不理解的部分。另外,要注意的是政治答題,不是說遇到一道題就在上面胡寫一通,有的沒的都寫上,反倒讓批卷老師反感,所以答題的時候首先要審清題目,要你用的是哪部分的理論來解釋,如若沒有給定範圍,再把你知道的都寫上。

其次,是要注意答題的規範,政治答題是有一定規範的,先把知識點寫上,再結合材料回答才是完整的答題模式。

關於地理,因為我的地理學的也是一般,平常也就70多分的樣子。基本上我也是想不大出來有啥好的經驗可以介紹給你,所以不好意思了,地理我就幫不上忙了。

2樓:

沒有快速,只有多看書,不讀死書

我是17年全國卷1的考生,今年作文寫了書信,但是書信的格式錯了,沒有

無論是哪種型別的書信,基本格式都是一樣的,都由以下六部分構成。1 稱呼語。即收信人。如果是長輩,可以在稱呼語之前加上 尊敬的 親愛的 等詞語,如果是平輩或晚輩,可直呼其名。稱呼語應寫在書信開頭的第一行,頂格,其後加冒號作提頓。2 問候語。可寫可不寫。如果寫的話,應在稱呼語下另起一行寫,前面空兩格,後...

高考語文必修二都考什麼全國卷

必考內容 必考內容及相應的能力層級如下 一 現代文閱讀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9653833 1.理解b 1 理解文中重要概念的含義 2 理解文中重要句子的含意 2.分析綜合c 1 篩選並整合文中的資訊 2 分析文章結構,把握文章思路 3 歸納內容要...

2023年安徽高考全國卷1文科562分安徽省排名

安師大英語和漢語言文學,文科中的好專業。安徽農業大學可以的,有前途 文科,有沒有自己意向的專業?文科的建議 翻譯 金融行業 這些都是靠脖子 腦袋 吃飯的!理科的建議選擇 大資料 人工智慧 無人駕駛 無人機 智慧機器人 首先說大資料,現在所有的電商平臺,所有的行業都在運動大資料,大資料得出的結果也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