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同一車次硬座能改簽臥鋪嗎,同一趟火車的硬座可以改簽為臥鋪麼

2021-05-08 14:42:41 字數 4839 閱讀 823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一車次硬座改臥鋪符合鐵路局關於火車票乘改簽規定,但是前提是同次車還有剩餘臥鋪票,網上訂票可以直接退票重新訂購,車站改簽按以下改簽條件辦理,而已經上車的更簡單,直接找列車長進行差價補償即可。

改簽的條件:

(1)需要改簽的車票還未過期,即該次車還未開車。

(2)旅客所需要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票額。

(3)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一般需要在開車前辦理。如遇特殊情況,鐵路部門同意後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前辦理。

改簽的注意事項:

(1)旅客在發站辦理改簽時,改簽後的車次票價高於原票價時,補收票價差額;改簽後的車次票價低於原票價時,退還票價差額。

(2)旅客在發站辦理車票改簽時,車站會收回原票換髮新票,票面列印「始發改簽」字樣。

(3)改簽只可以辦理一次。

(4)往返票、聯程票不辦理改簽。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問題。等到正式售票時候,你帶上自己的身份證或者學生證,到售票視窗去改簽一下。如果不行,你上車之後直接找到列車長辦理,只要本趟車還有空位置,一般都能實現願望的。

3樓:在北京的王永

開車前,去火車站售票廳去辦理,如果有富裕臥鋪,就可以改簽,如果沒有,就不能改簽。

4樓:子墨

在有臥鋪的情況下是可以改簽臥鋪的,建議你在火車上改,如果這個票緊張的話,現在是實名制了,就怕你這頭退了,那頭又沒有了,很麻煩的。如果是換同一車次的不同座位就沒有必要了。可以在車上自行調換的。

現在人素質高。沒有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到火車站的改簽視窗,改簽後補差價即可,票面顯示「硬座改臥」前提是還有餘票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車後與列車員聯絡,改簽臥鋪,另要加錢。

7樓:浦雁卉

退票改簽臥鋪票要手續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可以 如果行就儘量早去改簽 因為越晚去扣費越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然你就上車了在補臥鋪,估計沒位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去火車站改簽,有個改簽視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要去問列車員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可以換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些難度,恐怕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餘票的情況下應該可以改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但是得看有沒有空位

同一趟火車的硬座可以改簽為臥鋪麼

16樓:殘雪殤道

如果那天還有臥鋪的話你就可以直接在售票視窗買臥鋪票,把原來的硬座票給了售票員,售票員再給你出一張新的臥鋪票.你只出臥鋪和你買的硬座的差價部分就可以了,這個不叫改簽,也不收手續費的.

你如果上了車再補臥鋪也可以,除了出臥鋪和硬座的差價之外,還得出手續費.負責補票的列車員會再給你一張臥鋪票,你得把原來的硬座票和臥鋪票都拿上才有效.望採納

17樓:罪星辰

你可以到火車站去改簽,先把票取出來,然後去改簽,但是有個先提條件:必須該車次有臥鋪票才行,否則不能改簽。在12306訂的火車票,買的硬座,之後不能改簽成硬臥,只能退了重新買臥鋪票。

18樓:114票務網

在有餘票的情況下可以改簽。

在12306訂的火車票,買的硬座,之後還能改簽成硬臥嗎?同一時間同一車次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12306訂的火車票,買的硬座,之後不能改簽成硬臥,可以嘗試一下方法:

退掉這張硬座票,重新購買硬臥票。

使用該硬座票上火車,若或車上還有硬臥則可補票使用硬臥。

同一時間同一車次重新買票、補票的前提都是當前列車還有硬臥席位。

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是鐵路服務客戶的重要視窗,將整合全路客貨運輸資訊,為社會和鐵路客戶提供客貨運輸業務和公共資訊查詢服務。

20樓:

不需要退票的。

你可以到火車站去改簽,先把票取出來,然後去改簽,但是有個先提條件:必須該車次有臥鋪票才行,否則不能改簽。

網上改簽沒有試過是否可以改簽為硬臥,你可以在開車去2小時以上試試在網上改簽。

請採納,謝謝

21樓:

在12306訂的火車票,買的硬座,之後不能改簽成硬臥,只能退了重新買臥鋪票,或者上車後有臥鋪再補也可以

22樓:幽幽谷主

可以先上車,到車上補辦臥鋪票的

網上訂火車票可不可以把硬座改簽成臥鋪?

23樓:念周夕陽飄羽

硬座是可以改簽為臥鋪的,改簽需要具備一定條件。

改簽是指旅客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時需辦理的簽證手續,而且一張火車票只能辦理一次改簽。硬座改簽為臥鋪有以下要求:

1、您所持有的硬座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

2、您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臥鋪票額。

如果您是滿足上述要求的話,硬座是可以改簽為臥鋪的。

改簽的情況:

1、未取票使用者

如果您還沒有取票且距火車發車時間在2小時以上的,可以登入訂票時使用的賬戶,查詢到訂單,把硬座火車票改簽硬臥;

2、已取票使用者

如果您已經取到車票,需要在火車發車前,帶著乘車人訂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以及紙質火車票到火車站視窗辦理改簽;

3、距火車發車時間在2小時以內

如果您的火車票距火車發車時間不足2小時了,就需要到火車站辦理改簽。改簽時需要帶著乘車人訂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以及紙質火車票。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鐵路總公司對於改簽的規定如下:

改簽是指旅客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時需辦理的簽證手續。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簽,在火車站有個專門退票和改簽的視窗的~~~~~但是有一點,就算是改簽,也要有臥鋪才行,沒有的話什麼也改不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火車站的預售期為11天,並且臥鋪還有票可售,即可將硬座改簽為臥鋪,補交差價。但是注意,只能籤硬臥,不能籤軟臥,學生票不售軟席(動車二等座除外)你可以直接到可以買臥鋪的時候,拿著你去買好的學生票去可以改簽的視窗改簽成學生臥鋪,我就是這麼做的,但是你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去改簽的視窗,普通視窗是不能改簽的。希望採納!

27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的情況一樣啊,你先買了硬座,到時候去火車站應該可以改簽成臥鋪的,真不行就把硬座的退了,手續費才5%,到時候直接買臥鋪。回家是王道啊,要兩手準備啊!祝你順利回家

2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下 網上改簽了,取票**還是一樣的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可以吧.只能上了火車去改簽了.不過一般都很難改簽了.

火車票硬臥能改簽為硬座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硬臥可以改簽為硬座,但是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1、所持有的硬臥票還沒有過期,即該車次還沒有開車;

2、所需改簽到的日期的車次的車票必須已經發售,且必須還有剩餘硬座票額。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對已改簽車票暫不提供「變更到站」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辦理車票改簽時產生差額的收取或退款。

原車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新車票票價高於原車票時,補收差額;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時,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均為現金)。

31樓:網名不能重複

1、火車票硬臥能改簽為硬座。

2、改簽的規定如下:

1)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日期、車次乘車時,請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

2)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3)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4)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5)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6)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1、改簽:改簽,有機票改簽、  火車票改簽兩種。機票改簽包括更改(同等艙位更改和升艙)和籤轉(更改乘坐的航空公司);火車票改簽,是指購買火車票後,更改日期、車次時辦理提前或改晚乘車的簽證手續。

2、產生原因:航班延誤、取消的原因:根航班延誤或取消的原因主要有兩種,一是機械故障,二是天氣不好。

3、相關規定:旅客購票後,如要求改變航班、日期、艙位等級, 承運人及其銷售**人應根據實際可能積極辦理。航班取消、提前、延誤、航程改變或不能提供原定座位時,承運人應優先安排旅客乘坐後續航班或籤轉其他承運人的航班。

網上購買火車票可不可以連續買兩天同一車次

同一身份證可以購買連續兩天同一車次的火車票。只要不是在同一天,是不會造成行程衝突而無法購票的。根據 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 規定 第六條 在 購買鐵路電子客票時,應當準確提供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資訊。1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2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3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4 護照。第八條...

火車票改簽一次後還能再改簽嗎,火車票改簽過一次後,還能不能改簽第二次?

一張車票可以辦理一次改簽。車票改簽後,旅客取消旅行的,可以按規定退票,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對已改簽車票暫不提供 變更到站 服務。1 開車前48小時 不含 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 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 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

同一張訂單的兩張火車票,因為改簽只能一次改一張,網上分兩次改簽是不是兩張票就不一定會挨在一起了

可能不挨在一起,在同一個車廂機會比較大。上車可以聯絡別人調位的。火車票改簽可以同時改簽兩張不同人的票嗎 火車票可以改簽。改簽同一訂單中的兩張至兩張以上的車票,即批量改簽,就必須要是相同的日期 車次 發站 到站與席別。自2008年4月03日5時起,鐵路部門將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