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短小的美文,不要太長,左右,是美文

2021-05-08 00:32:43 字數 5902 閱讀 1460

1樓:匿名使用者

●心有明燈,便不會迷路,便可拒絕黑暗、膽怯,擁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必勝的信念,一份坦蕩的胸懷……心有小窗,便有亮麗的陽光進來,小酌一些溫暖的故事,便有自由清風邀約一些花香或者白雲。心有琴絃,縱然客去茶涼,仍有小曲緩緩響起,仍有滿樹桂花知音而化為酒香。

心有柵欄,然後青藤爬過,那些小祕密點綴其中,像葉片下小憩的蝴蝶,做夢一般,只能用花粉形容。心有玉階,滿階是香囊佩瑤,滿階是錦言妙計,還有玲瓏小貝和神祕念珠。於是孤獨不再降臨,花瓶不再寂寞。

心有聖殿,供奉著高貴,尊嚴、善良、理想和追求……這都是些美麗的神靈。由此,而不可侵犯;由此,而擁有世界和自己。(《心有明燈》)

●蠟燭有心,於是它能垂淚,能給人間注入粼粼的光波;楊柳有心,於是它能低首沉思,能給睏倦的大地帶來清醒的嫩綠,百花有心,於是它們能在陽光裡飄出青春深處的芳馨。(《蠟燭有心》)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鬨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成熟》)

●綠,是夏日樹陰下的那潭清泉,裡面盪漾著幾根綠油油的小草。綠,是濃妝淡抹總相宜的西湖,引得無數文人為之神魂顛倒。綠,是朱自清先生筆下的梅雨潭,成為膾炙人口的美文。

(《找尋自己的綠》)毫無置疑,綠是最令人心動的顏色。墨綠給人以淡泊寧靜;淺綠給人以恬靜輕快;嫩綠則給人以生命的暢想。而綠的樂章給人的或許就是對生存、生活、生命的思索。

(《綠的樂章》)

●帶著一顆快樂的心,你會處處感到快樂;帶著一顆寬厚的心,你會處處感到溫暖。人生難免遇到傷害,只要勇敢、堅強地面對,它就會成為難得的財富。心不設防,天寬地長。(《心不設防》)

●一隻青鳥歡呼著從窗前掠過,將**從天堂帶來,顆顆灑落,珍珠般清脆。

恍惚中,有人拔劍而長歌曰:“我輩豈是蓬蒿人”,大笑而去,順滾滾東逝長江,穿巴峽巫峽,過洞庭揚州;醉酒入長安,揮毫金鑾殿上,故作狂態,國舅磨墨,力士脫靴,嘲盡天下豪貴;雲遊九州,望川而吟銀河飛流,憑弔滄浪,偕友共舉杯盞,不捨孤帆萬里,痛哭晁卿……

李白,自九天而來,飛流直下,豪情萬丈,仗詩行遍天下,演繹了一幅魂麗多彩的人生畫卷。(《生命是一種責任》)

●熱愛是風,“貧窮而能聽到風聲也是好的”。熱愛是雨,“有情芍藥含春淚”。熱愛是土,俯身就能摳出一把,哪一把土壤裡沒有先民的血汗和未來人的綠夢呢?

熱愛是雲,仰首就能望到一片,哪一片雲裡沒落過孩子的嚮往和老人的憶念呢?因為熱愛,我們心存感激,因為熱愛,我們滿懷憂憤;因為熱愛,我們甘於淡泊寧靜的日子;也因為熱愛,我們敢於金戈鐵馬去馬革裹屍還。忍辱負重的生,生是熱愛;大義凜然地死,死是熱愛;清清爽爽,認認真真地活著,活著又何嘗不是熱愛!

《熱愛生活》

●沒有悲劇就沒有悲壯,沒有悲壯就沒有崇高。雪峰是偉大的,因為滿坡掩埋著登山者的遺體;大海是偉大的,因為處處漂浮著舟楫的殘骸;登月是偉大的,因為有挑戰者號的殞落,人生是偉大的,因為有白髮,有決別,有無可奈何的失落。古希臘傍海而居,無數嚮往彼岸的勇士在狂波間前仆後繼,於是有了光耀百世的希臘悲劇。

●牽引一股波濤行走的,可能是它身邊的一段岸;牽引千條江萬條河,後浪推著前浪向著同一個既定方向前行的,則只能是那眾望所歸的大海。召喚一隻鷹飛翔的,可能是它尋覓著的一個瞬間目標,而召喚所有雄鷹、鯤鵬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飛越征途的,則只能是那博大、高遠的藍天。

驅走一片黑暗的,或許是一束燭光,而驅走整個世界黑暗的,則必定是那普照人間的太陽。《旗幟》

●美,可以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中,也可以在炸燬的大橋旁,可以在芳香撲鼻的鮮花上,也可以在風中跳動的燭光中;美,可以在超凡脫俗的維納斯雕像上,也可以在那平凡少女的笑魘裡。生與死處在兩個世界,但美卻可在生死邊緣上閃閃發亮,這就是生命的力量——生命的至美。(《美的斷想》)

●掩卷沉思時,首先從記憶的湖面泛起的,便是歷史盡頭那一道道光彩的背影。穿越時空的蒼涼與沉重。抵達我們刻骨銘心的記憶深處。

三國時的羽扇綸巾,先秦兩漢的明月關,長安城上的紫氣輝雲,江河兩岸的餓殍哀鴻,都在歷史的書面中栩栩如生。假若記憶可以移植,我情願在這一段凝重的記憶中感受民族的盛衰交替和前進之路的坎坷崎嶇。當唐宋的光景一片歌舞昇平,當忽必烈的鐵騎馳騁中亞的土地,我們可以在那一段燦爛的記憶中激動歡呼、喜極而泣;當大清帝國的勢力衰微,列強的屠刀殘殺我中華兒女,我們可以在那一段痛心疾首的記憶中,喚起民族的覺醒,奮發圖強,一雪國恥。

正是這一串串凝血含淚的記憶給了我們頑強的鬥志和堅定的信念,我們沒齒不忘。(《銘記民族的苦難與輝煌——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我先給你看些我自己寫的,好不好?

天高雲淡,我的幸福生活。

——題記

海子筆下“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生活,是一幅很美的圖畫,也是我憧憬的生活。

我有一間小屋,面朝廣闊的大海。海是碧藍碧藍的,像極了天空的顏色。有時天空氤氳著,有著霧靄和流嵐;有時天空很晴朗,顯得清新自然,蒼穹下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陽光輕輕地瀰漫在每個角落,我可以坐在院中的躺椅上,晒著暖暖的太陽,泡上一壺茶,然後慢慢地品。一杯完了,也不願再沏一杯。曹雪芹筆下的妙玉曾言:

“一杯為品,二杯便成了解渴的蠢物。”當我看到茶葉在水中游動,看到地上的小草競相生長,看到漫山遍野的花兒飄零紛飛,一種無法言喻的恬靜便會在我心頭盪漾開來。在這淡淡柳如煙,灼灼美顏顏的景色中,對生活還有更高的要求嗎?

我的小屋裡有床,有散發淡淡木香的桌椅,有很大很大的書櫥,上面要擺滿很多很多的書……我的小屋裡還有一隻貓咪,我管它叫珞珞。我的小貓不是什麼九命貓妖,它只有一條命,所以我會加倍愛它。我會給它喂好多好多新鮮的小魚,會給它各色的線團讓它玩,會讓它在草地草地上笨笨地捉蝴蝶……我也會念文章給珞珞聽,也會把自己的想法、祕密告訴它。

珞珞,你要答應我不把我的祕密告訴其他人,好嗎?好嗎?

夜晚,我聞著香薰燈散發的香氣,看著窗外的星火闌珊,聽著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總會覺得自己很幸福。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好滿足。很多文人的生活都是很痛苦的,也許是因為他們太多愁善感。

文人離開了敏感的心便不會是文人了吧?就像我時常感嘆流年似水,感嘆很多事情都像鏡中花、水中月……可我的內心深處有一條撒滿陽光,瀰漫花香的道路,那些花瓣散落一地,落英繽紛。這條道路通往我喜歡的生活殿堂。

我的語文老師上課時講過這麼句話:“對某種事業(當然不僅是事業)太痴迷,太認真,也就失去了過平凡生活的意義。”是啊,誰都向往那種平凡、真實的生活,孰不知,那些點點滴滴的小事其實是幸福的化身。

可真正理解海子,理解凡高的人又有幾何?

我和海子都希望在海邊有一間自己的小屋,可海子早早地同自己的小屋揮手作別,我會祝願在天堂像海子那樣的人擁有幸福、心想事成,祝願他們在天堂過上平凡充實的生活,讓他們忘掉歲月,忘掉痛苦,永不憂傷,永不孤單,繁華落盡,如夢無痕。而我會好好地生活,為了所有愛我的和我愛的人。我永遠不會像海子那樣過早地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我的小屋裡還有珞珞,它只有一條命,它需要我的照顧。

如果小屋突然多了一張遺像,嚇著我可愛的貓咪總是不好的。

2樓:握不住的小沙粒

那一刻 我升起風馬 不為乞福 只為守候你的到來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 你頌經中的真言那一日 壘起瑪尼堆 不為修德 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那一夜 我聽了一宿梵唱 不為參悟 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控你的指尖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啊 不為修來生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那一瞬,我飛昇成仙,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平安喜樂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泰戈爾

不是 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愛到痴迷 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是 想你痛徹心脾 卻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我不能說我想你

而是 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彼此相愛 卻不能夠在一起

而是 明知道真愛無敵 卻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樹與樹的距離

而是 同根生長的樹枝 卻無法在風中相依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樹枝無法相依

而是 相互瞭望的星星 卻沒有交匯的軌跡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星星之間的軌跡

而是 縱然軌跡交匯 卻在轉瞬間無處尋覓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瞬間便無處尋覓

而是 尚未相遇 便註定無法相聚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是魚與飛鳥的距離

一個在天,一個卻深潛海底

《詩經》 生死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願得一人心 白首不相離

《我曾踏月而來》

只因你在山中

山風拂發拂頸拂裸露的肩膀

而月光衣我以華裳

月光衣我以華裳

林間有新綠似我青春模樣

青春透明如醇酒可飲可儘可別離

但終我倆多少物換星移的韶華

卻總不能將它忘記

我們一生中總要遭遇到離開心愛人的痛苦,那可能是分手,也可能是死亡,對此即使我們早有準備也無力承當。人類唯一應該接受的教育就是如何面對這種痛苦,但是從來沒有人教給過我,我們都是獨個地默默忍受,默默摸索,默默絕望。

--悲觀主義的花朵

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地方紮上一針,然後我們欲哭無淚,我們輾轉反側,我們久病成醫,我們百鍊成鋼。你不是風兒,我也不是沙,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擦乾了淚,明天早上,我們都要上班。

--《致我們終將腐朽的青春》

求美文摘抄200字左右20篇,字數不許超過400。必須要有感想!!不必原創!最好有出處(名家的)

3樓:羅馬季節

沙原隱泉

餘秋雨茫茫沙漠,滔滔流水,於世無奇。惟有大漠中如此一灣,風沙中如此一靜,荒涼中如此一景,高坡後如此一跌,才深得天地之韻律,造化之機巧,讓人神醉情馳。以此推衍,人生、世界、歷史,莫不如此。

給浮囂以寧靜,給躁急清冽,給高蹈以平實,給粗獷以明麗。惟其這樣,人生才見靈動,世界才顯精緻,歷史才有風韻。

[賞析]人生並不是總是陽光明媚,並不總是春意盎然,並不總是鳥語花香,並不總是富有詩情畫意,有時也有暴風驟雨,有時也有陰霾,有時更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讓人不能承受,人生有時更像無邊無際的沙漠,還有的看似平坦的一片,剛剛踩實一腳,稍一用力,腳下就鬆鬆的下滑,用力由大,陷得由深,下滑也就由厲害,不由感嘆人生如此之複雜,讓你茫然、讓你在無所適從。

田園詩情

荷蘭,是水之國,花之國,也是牧場之國。一條條運河之間的綠色低地上,黑白花牛,白頭黑牛,白腰藍嘴黑牛,在低頭吃草。有的牛背上蓋著防潮的毛氈。

牛群吃草反芻,有時站立不動,彷彿正在思考什麼。牛犢的模樣像貴夫人,儀態端莊。老牛好似牛群的家長,無比尊嚴。

極目遠眺,四周全是碧綠的絲絨般的草原和黑白兩色的花牛。這就是真正的荷蘭。

這是真正的荷蘭:碧綠色的低地鑲嵌在一條條運河之間,成群的駿馬,驃悍強壯,腿粗如圓柱,鬃毛隨風飛揚。除了深深的野草遮掩著的運河,沒有什麼能夠阻擋它們飛馳到烏德勒支或茲伏勒,遼闊無垠的原野似乎歸它們所有,它們是這個自由王國的主人和公爵。

低地上還有白色的綿羊,它們在天堂般的綠色草原上,悠然自得。黑色的豬群,不停地呼嚕著,像是對什麼表示讚許。還有成千上萬的小雞,長毛山羊,但沒有一個人影。這就是真正的荷蘭。

只有到了傍晚,才看見有人駕著小船過來,坐上小板凳,給嚴肅沉默的奶牛擠奶。金色的晚霞鋪在西天,遠處偶爾傳來汽笛聲,接著又是一片寂靜。在這裡,誰都不叫喊吆喝,牛的脖子上的鈴鐺也沒有響聲,擠奶的人更是默默無言。

運河之中,裝滿奶桶的船隻舒緩平穩地行駛,汽車火車,都裝載著一罐一罐的牛奶運往城市。車過之後,一切又歸於平靜,狗不叫,圈裡的牛不發出哞哞聲,馬蹄也不踢馬房的擋板,真是萬籟俱寂。沉睡的牲畜,無聲的低地,漆黑的夜晚,只有遠處的幾座燈塔在閃爍著微弱的光芒。

這就是那真正的荷蘭。

[賞析]

本文開頭一句話就勾出荷蘭特色,“水之國,花之國,也是牧場之國”,後面則把重點放在牧場上,以親切平和的筆觸,畫出了充滿“田園詩情”的“真正的荷蘭”,表現了作者對田園生活的嚮往,抒發了作者熱愛和平、憎惡戰爭的感情。自然隨意中顯示出描寫技巧的高明。筆調活潑且不乏幽默,讀起來給人以一種輕鬆感、舒適感。

傷感美文不要愛情速度速度!!馬上就要左右

踩在傷口上長大 總以為,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失去了一切。但其實,我們所失去的,只不過是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而我們所擁有的,也只不過是現在所正在失去的一切.歲月的年輪,帶著明媚的微笑,駛至彼岸,那微泛漣漪的似水年華,卻讓感觸一浪湧過一浪。誰不曾迷茫,誰不曾彷徨?那只不過是,不經意間朦朧了雙眼。一傘嫣然,悄然...

求傷感的美文,求一篇傷感的美文

無盡憂傷,揣著孤情的心跡,尋找記憶中的香河!可憐這一別,談再遇,實在難。夢中的身影,幻妙如伶,身邊的你,卻是一把淚,空留情。滄海一粟,潮起潮落,紅塵佳音,道是一番戀歌,時光飛逝,孤情人的淚或許已經不再流,他可能看淡凡塵,期望只是一場飛雪,飄飄而落,不再有憂傷。在遙遠的故鄉,駐留著一份情,也許她已經不...

有關祖國的讚美文字左右,有關祖國的讚美文字200字左右

光輝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鉅變。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 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 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 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