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北大「感恩貧窮」的女孩參軍了,是什麼讓她如此優秀

2021-05-06 05:37:31 字數 692 閱讀 5002

1樓:toffifee心理情感專家

考上北大「感恩貧窮」的女孩參軍了,這個女孩之所以會如此優秀,主要是因為她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己想要的需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奮鬥去拼搏才能最終得到自己想要的。懂事、堅強、堅持、有格局,是這個女孩小時候的老師對她的評價。由此可見,沒有人能隨隨便便的成功,成功的路上一定有汗水和淚水。

這個女孩就是王心儀,她是名副其實的寒門貴子,是憑藉著自己的努力,考上北大的。

王心儀的家境非常貧寒,在很小的時候,她就是邊讀書邊幫著家裡幹農活以及賺錢。貧困的家境並沒有讓這個女孩垂頭喪氣,反而,逆境讓她爆發出了巨大的能量,她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珍惜在學校裡的每一天,珍惜在課堂上的每一分鐘。她很清楚自己的學習機會來之不易,唯有發奮努力才能對得起自己的家人。

王心儀從小到大都是學霸,都是尖子生,她從來都不讓老師操心,從來都不讓家裡人擔心。家裡人很為他自豪,老師很為她驕傲。

考上北大的王心儀,在大一的時候,聽了參軍的學姐一場報告後,她又做出了人生當中最重要的選擇,那就是她決定參軍,實現自己的人生抱負。王心儀參軍後,網友熱議紛紛,表示看好王心儀的選擇,她沒有選擇去賺大錢,卻選擇了部隊,就憑這一點這個女孩就一定會有大作為。

的確,從小到大非常有主意的王心儀,做的任何一個選擇都是深思熟慮的。相信王心儀在部隊裡會得到更好的發展,學好本領報效祖國。甚至有很多的網友稱王心儀好好努力,向人民英雄陳薇院士看齊,讓國家在十幾年後再度出現一個巾幗英雄。

考上清華北大的孩子,都是家裡貧窮的嗎

大多數考上清華北大的人並不是家裡貧窮的人,並不是成績好的人家裡就貧窮 肯定不是啊 富裕的家庭能夠提供更好的教育資源 不一定。看個人家庭情況。出生在窮人家,感覺生活好累,社會太現實,有同感的不?貧窮不是一代人就可以改變的,需要幾代人努力。不要仇富,如果不是趕上拆遷致富,就是經過幾代人的努力經過思想的轉...

同桌考上清華,北大自己考上二本是種什麼樣的感覺

我就是三本學校出來的 而且還是最差的學校 體驗一句話概括就是宅 玩 放縱。前些年有學長學姐考上清華法碩之類的 還有的是畢業後 繼續考 考上北大 然後留北京高校工作的 去年計算機院一學長考上了北大計算機之類的吧 好像這幾個生源地都是河北的 我知道在知乎上 有大部分人都看不起我們的 覺得我們哪哪都不行 ...

我是本三考上的北大研究生怎麼樣?畢業含金量好嗎

先考上再說!這種逆襲的事情很罕見,已經足夠勵志了!如果自己都對這一過程持懷疑態度,確實值得討論能否考上的問題。功利性太重,過程就失去了價值。無問東西,先考上再說!還的看你學的什麼專業 是全日制正規研究生嗎?北大的本科生學歷與研究生學歷哪一個含金量更高 你們老師說的未必就是對的,一般用人單位都是看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