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議的介紹,WTO組織《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定》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1-05-06 04:38:06 字數 1581 閱讀 1721

1樓:友伶

《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議》(agreement on subsidies and countervailing measures,scm agreement)簡稱《反補貼協議》,是世界**組織管轄的一項多邊**協議,是在關貿總協定東京回合同名協議的基礎上修改和補充的,是對《關貿總協定》第6條、第16條規定的具體化,它由 11個部分32條和7個附件構成。

wto組織《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定》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5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定》,第三類不可訴補貼的概念目前已經失效 。

保障措施協議與反傾銷協議和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議的本質區別有什麼?

反補貼協議的介紹

3樓:夢殤

《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議》(agreement on subsidies and countervailing measures,scm agreement)的簡稱,是世界**組織管轄的一項多邊**協議

為什麼要制定反傾銷協議,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議,保障措施協議? 5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珺珺呀、不知道。

還是自己寫吧。

5樓:還來月如鉤

反傾銷本身沒有錯,但借「反傾」之名行「**保護」之實,在當今**自由化呼聲越來越高的國際大氣候下就顯得格格不入了。但是一些國家出於利益的考慮不惜逆潮流而動,頻繁發起反傾銷訴訟以達到其**保護的目的,而我國正是深受其害的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進口的產品嚴重地影響到了當國同類產品,為了維護本國企業的利益,需要專門制定這些協議用來規範.

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協議的簡介

7樓:匿名使用者

其主要條款包括:總則、禁止性補貼、可訴的補貼、不可訴的補貼、反補貼措施、機構、通知和監督、發展中國家成員、過渡性安排、爭端解決和最後條款等。協議對補貼作出了明確的定義,把補貼分為禁止性的補貼、可訴的補貼、不可訴的補貼,並規定了反補貼措施的調查程式。

協議規定反補貼的救濟措施可採用了雙軌制:第一是直接通過世界**組織爭端解決機制得到救濟;第二是通過該國反補貼措施的程式,採取徵收反補貼稅的辦法得到救濟。爭端解決程式與反補貼措施可以平行引用,即在程式上可以同時進行,但救濟措施只能採取一種形式。

協議的宗旨是規範各成員實施補貼與反補貼措施的行為。

該協議的7個附件是:附件1《出口補貼清單》,列舉了12項被禁止的補貼。附件2《關於生產過程投入物消耗的準則》,是關於投入是否消耗在出口產品生產過程的反補貼調查規則。

附件3《關於確定替代退稅制度為出口補貼的準則》,是關於替代退稅制度的反補貼調查規則。附件4是《從價補貼總額的計算》。附件5為《蒐集嚴重侵害的資訊的程式》。

附件6是《根據第12條第6款進行實地調查的程式》。附件7為《第27條第2款1項的發展中國家成員》。

協議規定設立補貼與反補貼措施委員會,監督協議的實施。

反補貼措施與反傾銷措施的聯絡與區別

津貼和補貼的區別,津貼與補貼有什麼區別呀?

您好 看了您的問題作如下答覆 補貼則是用人單位因工作需要造成員工額外支出的一種補償形式。包括交通費,誤餐,通訊,差旅費等等。而津貼是國家對黨政機關工作人員和有突出貢獻人員的一種職務補貼。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滿意求接受 回答您好,我仔細分析一下您的問題,請耐心等待,您也可以詳細描述一下您的問題,...

職工住房補貼與住房公積金的區別,住房補貼和住房公積金的區別

住房公積金是指國家機關 國有企業 城鎮集體企業 外商投資企業 城鎮私營企業及其他城鎮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社會團體及其在職職工繳存的長期住房儲金。而住房補貼是國家為職工解決住房問題而給予的補貼資助,即將單位原有用於建房 購房的資金轉化為住房補貼,分次 如按月 或一次性發給職工,再由職工到住...

國家貨車補貼的具體標準,貨車報廢怎麼補貼,一般補貼有多少?

1 報廢重型載貨車,每輛補貼18000元。2 報廢中型載貨車,每輛補貼13000元。3 報廢輕型載貨車,每輛補貼9000元。4 報廢微型載貨車,每輛補貼6000元。5 報廢大型載客車,每輛補貼18000元。6 報廢中型載客車,每輛補貼11000元。7 報廢小型載客車 不含轎車 每輛補貼7000元。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