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資料庫和SQL有什麼區別

2021-05-05 23:25:18 字數 5239 閱讀 11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access資料庫:是由微軟釋出的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結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圖形使用者介面兩項特點。

2、sql:指微軟的sqlserver資料庫伺服器,是一個資料庫平臺,提供資料庫的從伺服器到終端的完整的解決方案。

二、特點不同

2、sql:為關係型資料和結構化資料提供了更安全可靠的儲存功能,可以構建和管理用於業務的高可用和高效能的資料應用程式。

三、優勢不同

1、access資料庫:會使用一個聯合處理器來處理浮點型算術,整型數算術也總是要快一些。當你的計算不含有小數,儘量使用整型或長整型而不是變數或雙整型。

2樓:匿名使用者

access是中小型資料庫,sql是大型的,當儲存容量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明顯的感覺到他們存取速度上的區別. access資料庫和sql可以互轉

mysql資料庫和access資料庫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mysql和access的區別

mysql特性:很便宜,通常是免費的;網路承載少;查詢

優化;可以簡便的應用程式通過mysql做備份;mysql操縱簡單,易上手,且為各種不同的資料格式提供有彈性的擴充套件介面(odbc)。

access特性:簡單易學,使用方便,開發效率高。

**:mysql對於大多數使用者而言是免費的,但是如果你以內嵌的方式使用mysql或者是隻使用mysql的商業用途軟體,你才會需要支付一小筆授權費。而access的**更貴一些。

併發處理:access可以處理的連線數目是無限制的,但是連線必須保持在併發處理的範圍限制內;mysql內定最大連線數為100個使用者,但是即使網路上有大量的資料往來,也不會對mysql上的查詢優化造成太大影響。

資料更新速度:在 windows 98 上使用相同的硬體和資料尺寸,處理幾十萬筆資料的時候,mysql的資料更新速度將明顯快於access; 但是如果處理物件結構,access將會優於mysql;當建立**(table) 以及索引的時候,mysql 會將**鎖住,如此一來會導致正在進行的大量資料處理速度慢下來,這會保證使用者來訪時的查詢速度,且不會影響**開發。

結構的優化:mysql僅需優化硬體條件,而不是mysql本身;access的資料庫非常的有效率,當然這也有賴於**的結構設計;mysql不支援外來鍵,優化時注意如何讓存取io減少到最低值、如何讓一個或多個 cpu 隨時保持在高速作業的狀態、以及適當的網路頻寬, 而非實際上的設計以及資料查詢語句。

資料備份:mysql dump 會產生一個比 access 好很多而且也更可靠的備份檔案。相比之下,在 access中你只是將一個 mdb 檔拷貝起來做備份。

其次,即使 mysql 的備份有部分損壞,復原起來也要比一個損壞的 mdb 檔要容易得多了。

資料處理能力:mysql的資料處理能力比access強;eg:mysql如果處理100mb的檔案,不會發生承載過重的跡象,而access就會造成**效率低下。

mysql缺點:沒法處理複雜的關聯性功能;不支援事務處理和事務的提交/撤銷;mysql不支援外來鍵以及參考完整性限制,因此mysql不適用於有複雜資料關係的應用程式,但是access可以;而且mysql也沒有儲存程序和觸發器。當有許多**需要同時在一個事務過程中完成更新的時候,mysql的速度較慢。

4樓:匿名使用者

access上了5w記錄慢死你

mysql可以和mssql資料一樣 速度還超快 不過建議不要和asp組合 效果沒asp+mssql

5樓:匿名使用者

mysql也有儲存程序和觸發器,access資料庫是沒有。

sql server資料庫與access資料庫有什麼區別

6樓:千鋒教育

vfp支援多使用者同時使用資料庫,屬於小型資料庫系統可用於設計網路資料庫,版但基本f/s結構的權。 vfp與sql的區別:兩者結合起來用來製作基於c/s結構的系統,sql用來做後端,在伺服器上執行,管理資料庫。

vfp用來做前端,在工作站上執行,處理使用者請求,並向sql發出資料處理請求。

access資料庫和sql server資料庫有什麼區別?

7樓:

access是一種桌面資料庫,只適合資料量少的應用,在處理少量資料和單機訪問的資料庫時是很好的,效率也很高。但是它的同時訪問客戶端不能多於4個。access資料庫有一定的極限,如果資料達到100m左右,很容易造成伺服器iis假死,或者消耗掉伺服器的記憶體導致伺服器崩潰。

sql server是基於伺服器端的中型的資料庫,可以適合大容量資料的應用,在功能上管理上也要比access要強得多。在處理海量資料的效率,後臺開發的靈活性,可擴充套件性等方面強大。因為現在資料庫都使用標準的sql語言對資料庫進行管理,所以如果是標準sql語言,兩者基本上都可以通用的。

sql server還有更多的擴充套件,可以用儲存過程,資料庫大小無極限限制。

8樓:雨晨晨晨

access是小型資料庫,是一種桌機資料庫,功能有限,比如不支連線表示式,還有就是樓上說的這些

sql server 是中型資料,主要用來做伺服器端和客戶端的系時用的比較多

大們都是用的sql結構化查詢語言,sqlserver功能更強大,比如sql server的儲存過程,觸發器等等

這些是access沒有功能,就是sqlserver強大的地方不過做小的單機桌面應用程式,資料量不是很大的時候access也以經夠用了

9樓:

1、都是主流資料庫

2、sql server主要用於企業級高效能資料庫

3、都支援sql語法,但兩者的一些語法格式不同,如access用"&"連線字元,而sql server用"+"連線

4、sql server支援的日期從2023年1月1日到2023年12月31日,access支援100年1月1日到2023年12月31日

5.sql比access功能更加強大,sql是結構化查詢語言而access是資料庫

簡言之,access易上手,介面通俗易懂,但網路和資料庫管理、安全方面不足。

mysql和access的區別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mysql和access的區別體現在資料更新速度、資料處理能力、結構優化條件三方面區別。

1、資料更新速度不同:

在 windows 98 上使用相同的硬體和資料尺寸,處理幾十萬筆資料的時候,mysql的資料更新速度將明顯快於access; 但是如果處理物件結構,access將會優mysql;當建立**以及索引的時候,mysql 會將**鎖住,如此一來會導致正在進行的大量資料處理速度慢下來,這會保證使用者來訪時的查詢速度,且不會影響**開發。

2、資料處理能力不同:

mysql的資料處理能力比access強;mysql如果處理100mb的檔案,不會發生承載過重的跡象,而access處理100mb檔案就會造成**效率低下。

3、結構優化條件不同:

mysql僅需優化硬體條件,而不是mysql本身,本身其效率不如access;access的資料庫非常的有效率,當然這也有賴於**的結構設計;mysql不支援外來鍵,優化時注意如何讓存取io減少到最低值、如何讓一個或多個cpu 隨時保持在高速作業的狀態、以及適當的網路頻寬, 而非實際上的設計以及資料查詢語句。

11樓:千鋒教育

mysql和access資料庫的區別:

mysql跨平臺,開源,免費,有多種儲存引擎。開源對公司是很有吸引力的,意味可以改造它滿足自己的需求。

access只能執行在windows平臺,目前伺服器主流是unix和類unix系統,如果是單機程式存一點資料access還是可以的。

12樓:濛濛然然歲月

區別:excel做資料分析,access做資料儲存,小規模資料用excel,大規模資料用access。

一、excel定位於資料分析,更自由

excel作為一款門檻相對較低的資料分析展現工具,新手經過簡單的學習後,可以快速做出精美酷炫的**。雖然excel在移動端的體驗不太美妙,但你可以在windows、mac、android、ios等系統中開啟excel。

excel的侷限性:excel表與表之間的關係是孤立的,實屬單機軟體。如需與他人共享excel資料,一般都得藉助郵箱。

因此excel適合資料分析,卻不適合資料蒐集和大量資料的管理。

二、access定位於資料管理,更規範

相比較excel的放飛自我,access更像個嚴肅的老學究。作為一個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access結合sql可以幫你儲存大量資料,而且access各個物件之間可以建立關聯,方便使用者快速查詢與呼叫資料。

因此access常被用來搭建管理應用,如庫存管理、檔案管理等。管理員可將搭建好的應用共享給企業內部同事,其他同事也可同時錄入、查詢資料。從企業長遠管理來看,用access搭建一個管理應用比excel高效得多。

三、access表和excel表

從外觀上看access與excel表似乎相同,實際上兩者有很大的。

1.主題:對於一個主題access只有一個表,而excel可以有多個表。

例如工資表,在很多財務人員使用excel是月建立工資表,例如1月工資、2月工資,…。而access則所有的工資部分月份都放在一個表。

2.多表關係:access表各個表間存在嚴格的關聯。excel表各個表間的關係隨意。

3.資料計算:excel表中單元格中可以儲存資料,也可以儲存公式,可以進行計算。

access表只能儲存資料,不能儲存公式,沒有計算功能。excel這種計算能力,使得excel具有靈活的強大的計算能力(但計算能力受到資料量大小的限制)。access計算功能是由查詢和程式來完成的。

access的特點正好發揮計算能力的強大作用。

4.資料容量:excel表處理資料的容量有限,資料量大時速度較慢;access表可以儲存2gb資料。

5.索引:access表有索引,excel表沒有索引。這種索引使得access在查詢篩選資料時,具有excel不可比擬的速度。

6.資料型別:access表設計時首先定義資料型別,eexcel表沒有這樣的要求。

7.資料格式:excel表中每個單元格都可以定義自己的格式。access表每一列的資料格式一致。資料格式顯示特性由窗體和報表實現。

8.其他差異:資料篩選、排序等方面在實現起來有很大的差別。

如何用sql語句為access資料庫增加自動編號欄位即ID

設定欄位屬性 autoinc 就可以了 create table tb1 id autoincrement 1,1 access資料庫中的自動編號id如何才能修改 非常簡單,他們操作太煩了,只要開啟access資料庫,點檔案 資訊 壓縮和修復資料庫就行了。用sql語句,怎麼在access中增加一個自...

access中web資料庫和資料庫有什麼區別

看下面的回答都應該是不如你的意,他們應該是沒有去看那個版本的新建資料庫功能。綜合得到的知識,新建web資料庫是作為共享訪問資料庫的需要,而資料庫就是普通本地開發的資料庫。開發使用安裝在伺服器上的應該都沒有限制吧 不知道你想表達的是什麼,不過他們都是資料庫的一種,只不過每中資料庫的用途和功能不太一樣而...

sql怎樣跨資料庫查詢,sql怎樣跨資料庫查詢oracle

使用dblink。例如 當前使用的資料庫是orcl1 要查詢的資料庫是orcl2的scott使用者的表。create public database link orcl2 scott connect to scott identified by tiger using description a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