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九六年當兵九九年十二月份退伍,請問買養老保險是否減三年保險費

2021-05-05 22:57:41 字數 2036 閱讀 9229

1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服役期間的軍齡視作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累計達十五年,年齡達到要求,即可享受退休待遇。

我是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份入伍,二00九年十二月份退伍,請問我還需要買多少年養老保險?

2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服役期間視為繳納社保,你已經服役16年,而養老保險最低只需要交15年,所以你可以不再交了。但是交的越多以後領的越多,所以有條件的仍然推薦繼續交,你自己看著辦吧。另外你必須去社保那把你的檔案建起來,這也可以給你最終確定自己到底有多久的保險是有效的。

九六年當兵什麼時候退休

3樓:匿名使用者

滿六十週歲退休,不過現在正在討論延遲退休的問題,因此可能延長。

退伍後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的 ,兵齡只能算工齡,不能提前退休。

我是九六年當兵九九年十二月份退伍,請問買養老保險是否減三年保險費

4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服役期間的軍齡視作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累計達十五年,年齡達到要求,即可享受退休待遇。

本入農村戶口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入伍九九年退伍請問可不可以申請退伍軍人養老保險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就沒有退伍軍人養老保險這個詞,任何人都可參加養老保險,養老保險不分種類

當了十年兵,退伍後社會養老保險還得交十五年嗎?

6樓:晴雨微暖

養老保險繳滿15年是辦理退休手續其中一個條件,不是繳滿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了。你當兵10年是可作為視同繳費年限的,如果向你所說再繳5年只是達到了辦理退休手續的其中一個條件,並不能辦理退休,應繼續繳納養老保險,如果不繳將影響其他社會保險,如醫療保險等。所以應該繼續繳費至法定退休年限。

退伍軍人拿著本人身份證原件、影印件(2份)、1寸近期免冠**6張、退伍證或復員證及影印件(2份),去社保機構。

(一)材料領取:軍隊退役人員到社會勞動保險管理處領取《軍隊退役人員參加企業職工社會養老保險審批表》(一式三份,縣民政局安置辦、縣社保處、本人蔘保檔案各一份)和《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一式二份,縣社保處、本人蔘保檔案各一份);

(三)參保登記:參保人持縣民政局安置辦稽核蓋章的《軍隊退役人員參加企業職工社會養老保險審批表》和填寫好的《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及部隊服役證明材料影印件到縣社保處四樓副主任室複核簽字並加蓋印章,領取養老保險手冊,辦理參保登記及核定繳費手續,到地稅徵繳處繳納社會養老保險費,建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

(四)軍隊退役人員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經本人申請,可以從2023年1月起補繳。

(五)至2023年1月超過勞動年齡的軍隊退役人員(國家明確的部分軍隊退役人員除外),暫不辦理。

(六)參保人員達到退休年齡時,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的,辦理按月領取養老金手續;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本人自願可申請繼續繳費,直至繳費年限滿15年再辦理按月領取養老金手續。

(七)退役人員首次參保繳費以後,如系企業職工應由企業按月代為繳納

退伍15年了還能交上養老保險嗎?93年入伍99年退役因為是農村自謀知業現在條件允許想入份保險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辦理靈活就業養老保險,最低繳費滿15年到法定60週歲辦理退休。

九三年十二月入伍九六年十二月復員當兵時交的社會養老保險退伍後到現在我也沒有交,我想問,我怎麼交。

8樓:邊遠活寶

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拿你身份證、退伍證、戶口本、**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直接開戶繳納,軍齡算繳費年限,不用向前繳納,向後繳納至夠退休年齡的時候就可以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

我是從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份人伍到部隊,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份退伍,總共在部隊復役十六年,養老保險怎麼算,

9樓:從未忘記

在部隊期間是部隊買的、你退伍應該就有張是養老保險的表

2023年二月份到十二月份有幾個三十一號

三月五月七月八月十月十二月共六個月月大有三十一號,共六個三十一號。2019年三月一號到2020年一月三十一號之間有多少個月?11個月 一年有12個月,減掉一月和二月,再加上第二年的一個月 12 2 1 11 11月 2019年十二月三十一號十五點三十一分生的寶貝兒起啥名姓樊男孩?2019年八月三十一...

我想十二月份搬家,哪天合適呀

看看氣象新聞,天氣好的那一天,註解 大家都很迷信風水之說,但看不見的東西,總的來說 信者有不信者無.自己的心才是最重要的.搬家要選黃道吉日,那要的 家 是不是要找風水師看一看合不合自己的八字?會不會犯衝 太多了.人其實很簡單,只要活著快樂,開心,心情好,那就釨.你認為呢 2010年12月9日黃曆 皇...

我兒子出生,但農曆是O七年十二月份,請問應屬「豬」還是屬「鼠」

生肖按農曆算 o七年屬豬 屬豬的,生肖是按照農曆來算,星座是按照公曆計算 肯定是屬鼠的啊,要不然我就要小一歲了呵呵 屬豬的。生肖是按陰曆算得 屬豬 是豬尾巴 摩羯座 2008年1月1日出生是屬豬還是屬鼠?請想好再回答!屬豬因為 12生肖屬相 是中國傳統的年份屬相所以只有到了中國傳統大年初一後 才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