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木手串,盤時間長了是什麼顏色的

2021-05-05 22:15:23 字數 2222 閱讀 3336

1樓:

你好六道木分很多種,有河北料和原平料的,紋路較密,但最出名的是五臺山料的,花紋會很漂亮。白色的六道木在盤玩後一般會變成黃色。但是要求手一定要乾淨。

有的**可以盤成橘紅色的,但是這種的情況很少出現。

六道木也叫降龍木,對應六字真言,是辟邪最好的佛珠,但是六道木是神鬼不近的。也就是說連小的神仙也沒有辦法靠近。可用於修行修法使用。希望可以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沒盤過,說是包漿了就是這種顏色,建議去龍巔藏品手機端上問問,那上面高手挺多的

3樓:呂馥旬

一、關於六道木手串盤時間長的顏色的說法如下:

1、六道木是很常見的園林綠化樹種,盤完之後會呈現棕紅色;

2、也有可能是,灰色,或者暗一些;

3、顏色變淡上面刻的東西會變的不清楚;

4、六道木屬於灌木生,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密度大,色淺,細膩溫潤;

5、其中六道紋理是它最大看點,如果盤玩不慎,自己手上的六道木手串未來的價值就會大打折扣;

6、六道木手串都希望能夠馬上看到它上色,但是盤玩手串本身就是一個需要耐心的過程,萬萬不可急於求成。

4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變淡上面刻的東西會變的不清楚

六道木佛珠不盤會自己包漿嗎?我有一串六道木佛珠,放那裡幾個月了,沒有盤,但是顏色明顯深了,是什麼

5樓:淡定上海

木質佛珠會自然氧化,所以顏色會加深。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六道木佛珠怎樣盤

6樓:匿名使用者

1、大家把」六道木「手串請回家後,千萬不要著急上手,我給大家準備了兩個盤玩利器:白手套、粗麻布袋。這是一個漫長艱辛的過程,不要急於求成,先把手串裝如布袋裡,雙手合十自然搓揉,按照一定的速度和頻率順時針搓揉,這個過程越長越好。

2、經過一段時間的布袋搓揉,此時的手串已經跟玻璃球子般的光亮漂亮了。彆著急,還要用白手套進行第二次盤。帶上白手套,心中念著阿彌陀佛,慢慢盤兩三天,再把手洗乾淨晾乾,光手盤玩,每次盤玩之後一定再帶上白手套進行最後盤乾淨。

好繞舌呀。

帶手套盤---淨手盤---帶手套盤

3、盤玩中惡劣行為:

嚴禁上油、上蠟。這裡我很討厭的就是很多玩家把手串在臉上蹭油,還美其名曰人養玉養人,這簡直就是暴殄天物。珠子的盤玩不是傢俱的保養,無需上蠟。

4、嚴禁武盤

很多玩家有意無意地把珠子盤的劈了啪啦,悠然自得地就愛聽響聲,尤其是朋友一起的時候更是肆無忌憚,生怕別人看不見自己的雅玩之物。正確的盤玩方式是靜心慢速盤玩。

5、嚴禁髒手盤玩

盤玩之前一定要淨手,晾乾之後再盤。避免手上有水或油。

嚴禁陽光暴晒,嚴禁潮溼,嚴禁各種化學制劑,嚴禁急於求成之心。

嚴禁的太多了,別嚇到新玩友,其實這些都是盤玩的基本常識,只要形成良好的習慣,你就是行家裡手,你就是高素質玩家。

六道木手串怎麼盤上色快

7樓:科技小升

這要看你手上珠子的乾燥度如何,如果廠家或商家在車珠子之前沒有進行乾燥處理的話六道木其實還是比較容易開裂的,自己仔細看看評判下乾溼程度。如有必要那適當盤一下吧。

8樓:都都

1、盤玩方法一

一般玩家盤玩的六道木手串多是新料製成的,所以剛拿到手後不要太急於盤它,可以將其放置在陰涼環境中,可以讓木質手串的水分揮發乾淨,還可以讓手串適應一些周圍的環境,可以穩定其木性。

2、盤玩方法二

放置一週左右之後,先摩挲一下六道木珠子外表是否光滑,如果不夠光滑可以先用細砂紙打磨一下,可以讓珠子表層有足夠的光澤度,這樣後期包漿後才會通透;打磨好後需要用乾布將表層的木粉擦拭乾淨,這樣就可以開始盤玩了。

3、盤玩方法三

六道木新料製成的手串最容易盤髒,所以在盤玩時無論是手盤還是布盤都得注意乾淨衛生,尤其是不要用大汗手直接盤它,在盤玩時也要注意珠子的孔道附近,這樣手串在包漿上色時能夠均勻,預防色差的出現。

4、盤玩方法四

六道木的油性一般,有些玩家在盤玩時會稍微上油盤,但是上油盤時最好選擇橄欖油,一兩滴即可,不能過多;不能用核桃油來盤,因為核桃油顏色重,容易遮掩住六道木精美的花紋。

六道木佛珠戴幾天後為什麼顏色變黑了

9樓:

因為你開始沒有帶手套把玩,吧裡面的漿盤好,所以佩戴之後會漸漸變黑,這是正常,不用擔心。

馬來沉香手串放時間長了怎麼盤玩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

1 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將沉香手串輕輕的盤搓一週 2 之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一週,讓其自然乾燥,同時要讓沉香手串表面和空氣充分均勻的接觸,以形成一層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3 開始手盤沉香手串,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沉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大約兩週以後,其表面就會形成...

剛玩了一串六道木手串,請教下盤完包漿的方法,新手。謝謝了。22x11顆

因為是3000高拋了所以在出底子之前不要碰水就可以了,這料子不跟紫檀花梨一樣那麼嬌氣,搓澡巾加大寶就可以了。要是想讓顏色深一點就用核桃油 一定要上均勻然後一頓猛搓,不然顏色會特別斑駁 出底子之後盤到完全包漿回 就跟崖柏一樣,油性大,稍微一盤就出底子了,但是這個時候底子會黏黏的沒有完全凝固,不小心剮蹭...

保山南紅瑪瑙手串正確的盤完方法是什麼

保山南紅手串正確的盤 玩方法 1.意盤法 傳統的盤玉方法運用在保山南紅瑪瑙上也是可行的。就是將保山南紅瑪瑙拿在手裡,一邊盤玩一邊欣賞她的美,不斷從中汲取淨化,時間一久,盤玩的人的精神也會得到昇華。但是這種盤玩法很少有人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所以用這種盤法的人很少。2.文盤法 就是將保山南紅瑪瑙貼身而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