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城買土地蓋房子需要辦怎麼證,我想在縣城買一款地皮蓋房子,請問需要辦理什麼手續?不要太大的土地,500平米就夠了

2021-05-05 20:06:18 字數 1763 閱讀 3504

1樓:aa微湖來客

一般手續如下:

1、首先要到國土部門瞭解你所要購買的地塊情況。

2、繳納土地出讓金,辦理土地證。

3、請設計單位出設計方案,出圖紙。

4、到建設部門申請報建,取得施工許可證。

5、請施工隊建造。

6、建好後申請驗收。

7、辦理房產證。

在辦理好土地證和房產證後,權益就得到了保障。

同時還應注意,城鎮自建房屬於小產權,小產權房實際上也是擁有產權的, 只是因為是在宅基地上建蓋的房屋, 所以只能在本村村民內進**產交易, 而不能公開上市交易,所以叫做「小產權房」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法律法規

根據《房屋管理辦法》(建設部第168號令)(2023年7月1日起施行)第八十七條:「申請農村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受讓人不屬於房屋所在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房屋登記機構應當不予辦理。」

如果土地是屬於集體所有則不能上市交易,也不可以辦理產權過戶手續,只可以在自己本村的集體內部買賣,也就是說房子只能賣給自己村的人。

根據《城市房屋權屬登記管理辦法》第第一章第十六條

新建的房屋,申請人應當在房屋竣工後的3個月內向登記機關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並應當提交用地證明檔案或者土地使用權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房屋竣工驗收資料以及其他有關的證明檔案。

集體土地上的房屋轉為國有土地上的房屋,申請人應當自事實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登記機關提交用地證明等有關檔案,申請房屋所有權初始。

2樓:

現在在縣城買土地蓋房子,可真是不容易,首先要哦,有建房批准被正準備證件,右腳準鑑證

3樓:在手機上看世界

去國土部門申請建房。繳納一切稅費。通過審批就能夠蓋房了

4樓:

縣城買土地蓋房子需要辦理土地使用證。還要有城市規劃部門的審批。 也就是規劃許可證,還有規劃控制圖,城市用地審批表。等等。

我想在縣城買一款地皮蓋房子,請問需要辦理什麼手續?不要太大的土地,500平米就夠了 20

我是購買別人土地,自己在那塊地上建的房子,需要些什麼證件才算合法?

5樓:瑕不掩帥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面的法律法規規定,按土地權屬的不同,分為國有土地和集體土地。土地法規定,實施建設要依法申請使用國有建設用地。關於你家當時購買的土地是國有還是集體,要看你當時購賣土地使用權時**方提供的證明資料。

這個不是以距離縣城的遠近來界定。如果**方提供的是國有土地使用權證的,可以確定為國有建設用地,新建房屋就不屬於小產權;如果**方提供的是集體建設用地土地使用證,新建設房產,那就是小產權了。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是什麼證都沒有,僅僅提供了**方和村委會簽定的使用合同或是什麼資料,那性質就更惡劣了。

建議你去當地的土地行政主管部門去查詢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宅基地)使用證,+房產證

我想問下在城鎮買塊地建房子需要什麼手續?一共需要辦理什麼證件?具體怎樣辦理?

7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要在城鎮購買土地建房子,首先要取得土地,辦理土地使版用許可證。

有了土權地,再到城建部門進行規劃申請,辦理規劃許可證。

辦理了規劃許可證,再在城建部門辦理《建設工程許可證》、《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和《選址意見書》後,方可進行建設。

建設好後就可以辦理房產登記手續。

蓋房需要哪五證,蓋房子要辦理什麼證件?

房產五證是指 國有土地使用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其中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和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由市規劃委員會核發,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由市建委核發,國有土地使用證 和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由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核發。1 國有土地使用證 ...

自己蓋房子怎麼辦房產證,有土地證想蓋房子,能辦房產證嗎

農村來自建房 房產證辦理流程自 1 建房bai 戶向村委會提du出建房申請 2 村委會審zhi核同意,簽字dao蓋章 3 向鄉鄉建辦提出申請 4 鄉建辦工作人員實地踏看,同意建房 5 到鄉鄉建辦領取房屋建設申請表 6 經鄉建辦簽字同意 7 鄉主管領導簽字蓋章,核實同意 8 交縣規劃建設局審批 縣行政...

一塊不規則的土地怎麼蓋房子吉利,求大師指點

坐北朝南 大門不要只對大路即可 相地很重要 周圍環境馬虎不的 不要吝惜錢財 聽理慎思行動 住房風水求大師指點 第一,兩家大門正對著,是大忌,對門做鏡子正對你門對你很不利,商量以下鄰居,你花錢為兩家各做一塊 天官賜福 的同材質匾額,象對聯的橫批那麼大就好。最好是硬木的。這樣,不僅對兩的的對衝傷害會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