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剎車時方向盤左右快速擺動是什麼原因

2021-05-05 17:44:54 字數 745 閱讀 1378

1樓:

原因很多:1.輪胎氣壓不一致;

2.剎車泵工作不太正常;

3.最重要的一點;輪胎的動平衡不好,尤其是前輪(作一下四輪定位)。

踩剎車抖要分什麼情況,如果是高速(80邁以上) 踩剎車方向盤有輕微的震動是正常的,因為有路面的阻力系數影響和車身減速度影響。但是通常在60邁左右慢慢踏下剎車踏板,首先從腳踏板上傳出抖動,隨著踏力加重方向盤也開始擺動,就要測量一下剎車盤的跳動量了,如果盤的邊緣跳動量大,但法蘭的跳動量正常,那就要更換剎車碟片就可以了。

如果法蘭的跳動量過大,那麼仰角軸承、法蘭、剎車碟片就需要一起更換掉。因為此時的剎車盤也會偏磨變形的。如果剎車時車頭都在晃動,那就要檢查一下方向拉幹球頭和下支臂球頭是否有曠量了。

踩剎車,方向盤左右擺動是剎車盤變形所致,需要更換剎車盤,也可以把剎車盤銑平,但如果太薄的話容易踩爆剎車盤。最好還是換了 ,如果是駐車時輕微抖動。

2樓:

踩剎車抖要分什麼情況,如果是高速(80邁以上) 踩剎車方向盤有輕微的震動是正常的,因為有路面的阻力系數影響和車身減速度影響。但是通常在60邁左右慢慢踏下剎車踏板,首先從腳踏板上傳出抖動,隨著踏力加重方向盤也開始擺動,就要測量一下剎車盤的跳動量了,如果盤的邊緣跳動量大,但法蘭的跳動量正常,那就要更換剎車碟片就可以了。如果法蘭的跳動量過大,那麼仰角軸承、法蘭、剎車碟片就需要一起更換掉。

因為此時的剎車盤也會偏磨變形的。如果剎車時車頭都在晃動,那就要檢查一下方向拉幹球頭和下支臂球頭是否有曠量了。

時速100左右踩剎車方向盤抖動,有誰知道是怎麼回事

高速行駛時方向盤抖動原因 汽車在高速行駛時出現行駛不穩 擺頭,方向盤抖動等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如下幾點 1 前輪定位角失準,前束過大。2 前輪胎氣壓過低或輪胎由於修補等原因起動不平衡。3 前輪輻變形或輪胎螺栓數量不等。4 傳動系統零部件安裝鬆動。5 傳動軸彎曲,動力不平衡,前軸變形。6 減振器故障高...

汽車在畢直的公路上行駛時,方向盤的運動是什麼運動a是平移2是旋轉3 既是是平移又是旋轉哪個對

是平移。畢直的公路上不需要打方向,方向盤不會旋轉 中國有哪些汽車公司 有第一汽車集團 上海 東風汽車公司 長安汽車,北京 集團總公司,哈爾濱哈飛汽車 廣州汽車集團股份 長安汽車等 拓展資料 1.第一汽車集團 長春一汽下屬子品牌捷達.奧迪.紅旗.一汽馬自達.解放.等 2.上海 上海大眾下屬子品牌桑塔納...

方向盤突然失靈什麼原因,方向盤突然很沉是什麼原因?

有這麼幾個地方可能有問題 在駕駛室,方向機杆上有軸承,腳踏板那地方時插在一起的,你看看是不是軸承狂了,導致插接部位脫開了。2.方向機裡面的齒輪,是不是有磨損了。這個不好查,得解體方向機,助理不起作用了,只不過是方向中並不是美有方向了。3.方向機和拉桿連線是變速箱那塊喲 u雙體螺栓連線 那出問題的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