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 綿綿 詩句 有關愛情可以自編有才的來答後加分

2021-05-05 16:13:54 字數 5855 閱讀 4117

1樓:【閆幫

詩·王風·葛藟》:「緜緜葛藟,在 河 之滸。」 毛 傳:

「緜緜,長不絕之貌。」 唐 白居易 《長恨歌》:「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緜緜無絕期。

」 清 陳維崧 《添字昭君怨》詞:「今朝細雨太綿綿,且高眠。」 蕭軍 《八月的鄉村》一:

「那邊是一片寧靜的田野,田野的盡處是一帶綿綿無盡的遠山。」

。《淮南子·繆稱訓》:「福之萌也緜緜,禍之生也分分,福禍之始萌微,故民嫚之。

」 王念孫 《讀書雜誌·淮南子》:「分分當為介介,字之誤也。介介,微也;緜緜介介,皆微也,故曰福禍之始萌微。

」《素問·脈要精微論》:「緜緜其去,如弦絕死。」 王冰 注緜緜,言微微,似有而不甚應手也。

」 宋 蘇轍 《長老還大明山》詩:「我適病寒熱,氣力才緜緜。」

。《詩·大雅·常武》:「緜緜翼翼,不測不克。」 毛 傳:「緜緜,靚也。」 孔穎達 疏:「緜緜然安靜,不行暴掠;翼翼然恭敬,各司其事。」

2樓:思遷近移

綿綿大山悠遠見,不識大海在眼前。

綿綿留得情意在,不許此生來意長。

我把青絲盼白髮,等的綿綿何日到。

門似圓盤鎖纏纏,院似羅裙意綿綿。

琴簫瑟,音漫茫,大江度日船影長,我將揮袖向長空,不見綿綿細雨蔓。

全是我編的多指教,朋友是要寫給自己心懌之人的吧,祝好運!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情意綿綿刀,乾柴烈火掌, 橫批:眉來眼去劍

跪求愛情詩句,自編也行,但要有詩意,典雅古風,摘抄、原創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1.一座山,隔不了兩兩相思,一天涯,斷不了兩兩無言,我用三生把你思念,獨飲那一碗夢婆湯,把自己葬于山骨間,靜聽那涓涓流水,那清風伴著落花飛舞!且聽風吟,吟不完我一生思念,細水長流,流不完我一世情深。

天外魔俠 樓主

3樓2014-5-26

操作2.彈指流年,拂歌塵散,消瘦了思念;輕觸琴絃,如風之纖細,思念為誰斷?繞指的情愫,一生的眷戀,在琵琶和鳴中,演繹了一場又一場歲月的留戀;情到深處,孤寂難掩,耳畔的呢喃似花落時一聲輕嘆;情緣訴不盡笙簫,一世寂寞誰人憐,朦朧中四下裡無聲蔓延;掬一泓流水,攜一律清風,在花箋裡染了斑白。

天外魔俠 樓主

4樓2014-5-26

操作清風舞明月,幽夢落花間。一夢醒來,恍如隔世,兩眉間,相思盡染。隻身天涯,獨醉貪歡。

揪心的思緒無邊無沿。獨依窗前,任風吹,看花落,黃花樹下,你是否又在輕拂玉笛,醉拔情弦?遙望千年,繁華散盡,我卻痴心未改。

可惜幾度徘徊,走不出的,仍是那夢裡花間的蜜語甜言。

天外魔俠 樓主

5樓2014-5-26

操作一場紅塵戀,一份千年緣,幾縷隔岸相思,隱逸了多少樓臺舊夢?在水一方,願著一身荷香,乘一葉蘭舟,劃過秦時明月,穿過唐風宋韻,尋你在煙波浩渺的西子湖畔!只想,為你環佩叮咚,輕敲在每個念你的夜晚;只想,為你巧笑嫣然,抹去你一生的塵埃!

天外魔俠 樓主

6樓2014-5-26

操作如果可以,可以陪你千年不老,千年只想眷顧你傾城一笑;如果願意,願意陪你永世不離,永世只願留戀你青絲白衣。你的容顏在我心中如蓮花的開落,殘陽徽墨,細語微瀾,幾首仰天,一瞬間開遍漫天的煙火。你是否還端坐在一里的長亭,芊芊玉指,卷著和風的溫潤,畫青天一角,起湄水之濱。

天外魔俠 樓主

7樓2014-5-26

操作情之為傷,苦了多少人,煞了多少憶,情之為悲,冷了多少清,落了多少思,縱使飛蛾撲火卻依然義無反顧,只觀情,傷人傷己,卻是一生無法割斷,落一筆長相思,揮灑多少痴情淚,飲一杯濁酒,品了多少世間情!如你是我的蓮花,那麼今生讓我為你守一世長情。

天外魔俠 樓主

8樓2014-5-26

操作一曲琴韻瑟瑟,悲歡塵世離合.醮一抹滄桑,盈滿袖暗香,將塵俗情思泯於無痕.在指間舞落一世繁華,彈盡一曲浪漫憂傷.

掮一輪皓月,攜一縷清風,穿越千年塵煙.寂寞 纖指滑過靈魂的憂傷,多少深情未了.多少笑淚飛揚,驀然回首,惘然一夢,傾盡一生溫柔與詩意,惘然回顧中,卻早已遺失了你。

天外魔俠 樓主

9樓2014-5-26

操作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兒,比翼連枝當日願。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無情未必就是決絕,我只要你記著:初見時彼此的微笑。

天外魔俠 樓主

10樓2014-5-26

操作1.縱然是七海連天也會乾涸枯竭。縱然是雲荒萬里也會分崩離析。

這世間的種種生離死別,來了又去猶如潮汐。2.緣來緣去不過夢一場,夢醒了無痕。

3.欲將沉醉換悲涼,清歌莫斷腸!4.

上下五千年大夢無邊,夢迴大唐可看見遺留的詩篇„縱橫九萬里大愛無言,一曲長歌可聽見撥動的和絃„5.卻是無聲遣流年,英雄空冢凋去多少紅顏。往昔憶盡無新篇,故園難再留眷戀。

6.世已桑田,心未滄海

天外魔俠 樓主

12樓2014-5-30

操作猶記城外初相見,

綠裙隨風舞翩翩;

淺笑輕吟心如玉,

一絲醉人在嬌顏。

燈下微光照玉顏,

半是嬌羞半是緣;

輕嘗淡品香四溢,

不禁玉人懷中憐。

天外魔俠 樓主

13樓2014-5-30

操作縱橫天地,心隨我意!

緣起相聚,緣滅分離,

一切隨緣,天地由心。

月影雙人行,攜手笑武林,

回首來時路,我心映彼心。

一段路,一段情,一生路,一起行。兩顆心,兩份情,攜手月下慢步行。莫回首,且緊記,當時明月曾輕語。好好珍惜!

盈盈玉霞紅雲展,怎不教人盡留戀;三分清冷三分笑,一絲誘人在嬌顏。

心隨離人去,身乃浮萍寄;信折猶在耳,奈何輕相棄。堂上負親恩,寸紙言兒意;此去窮天涯,白頭永不離!

斷腸無語天落淚,仰天嘯,

幽夢化成空。借問東風何日去,

切莫忘,寄語舊夢中。

月影雙人行,清風笑相迎;

莫忘今夜月,明月是媒人

天外魔俠 樓主

14樓2014-5-30

操作尤記初相見,妙語戲嬋娟,

可憐當時月,無語寄纏綿!

記得當時月,雲海共消魂,

可憐相見晚,唯有憶黃昏。

天外魔俠 樓主

15樓2014-5-30

操作淡若流水,香似蓮花,一身雪白,傲若天嬌。如花,似夢,點點芳華,是緣,凝霧,幾許牽掛...

天外魔俠

問天地,世間誰主沉浮,看江山,我自獨攬美色。笑江湖,刀光劍影無數,嘆世人,痴迷一生不悟!天藍衣,如玉朗,一路走來一路忙,入長安,過洛陽,濟南

5樓:douch亓言

• 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 - 辛棄疾 (宋) - 《摸魚兒》

• 枕前淚共階前雨,隔個窗兒滴到明 - 聶勝瓊 (宋) - 《鷓鴣天·別情》

•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 龔自珍 (清) - 《己亥雜詩·浩蕩離愁白日斜》

• 惟將終夜長開眼,報答平生未展眉 - 元稹 (唐) - 《遣悲懷·其三》

• 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 - 徐幹 (魏晉) - 《室思·其三》

•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 李白 (唐) - 《秋風詞》

• 若有知音見採,不辭徧唱陽春 - 晏殊 (宋) - 《山亭柳·贈歌者》

•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 元好問 (元) - 《摸魚兒·雁丘詞》

• 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箋費淚行 - 晏幾道 (宋) - 《鷓鴣天》

• 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 - 秦觀 (宋) - 《八六子》

經典愛情詩句1.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詩經 關雎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參差荇萍,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萍,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參差荇萍,左右□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經典愛情詩句2.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漢 漢樂府 上邪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經典愛情詩句3.

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唐 王維 相思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經典愛情詩句4.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唐 崔護 題都城南莊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經典愛情詩句5.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唐 劉禹錫 竹枝詞(三)

楊柳青青江水準,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還有晴。

經典愛情詩句6.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唐 元稹 離思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經典愛情詩句7.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唐 杜牧 贈別(二首)

娉娉嫋嫋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

春風十里揚州路,捲上珠簾總不知。

多情卻似總無情,唯覺尊前笑不成。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經典愛情詩句8.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唐 李商隱 無題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經典愛情詩句9.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唐 李商隱 無題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

嗟餘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

經典愛情詩句10.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唐 李商隱 錦瑟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古代愛情詩詞十大絕唱

詩經•國風•邶風 擊鼓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於以求之?於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詩經•國風•召南•關雎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求。

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參差荇菜,左右冒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詩經•國風•秦風•蒹葭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從之,道阻且躋。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謂伊人,在水之涘。

溯洄從之,道阻且右。溯游從之,宛在水中沚。

詩經•周南•桃夭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實。之子于歸,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于歸,宜其家人。

漢樂府 鐃歌上邪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有關愛情的詩句,關於愛情的古詩詞有哪些?

2007 08 21 08 09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待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在天原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

詩經中有關愛情的詩句有哪些,詩經中關於愛情的詩句

關雎 格式 詩經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采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參差荇菜,左右芼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註釋 關雎 出自 詩經 國風 周南 雎鳩 水鳥名,即魚鷹。傳說它們情意專一。逑 雔...

帶有 樂 字和 霖 或者 文 字有關愛情的成語,可諧音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 樂 君兮君不知。同問帶有 復 樂 字和 霖 或者 文 字有制 關愛情的成語,可諧音 2013 01 06 15 33 提問者 紫霖樂樂 瀏覽次數 33次包含這幾個字的描述愛情的詩詞也可以 我來幫他解答 符號編號排版地圖 您還可以輸入9999 個字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 樂 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