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是看答案做題目好還是不看答案自己思考好

2021-05-05 16:01:11 字數 2884 閱讀 3833

1樓:王導的小茶屋

如果第一遍複習的時候,一道題也做不出來,看著答案做吧,不要掙扎了,越掙扎越浪費時間。我建議先看一遍,有思路就寫,沒思路直接看答案,據我所瞭解,第一遍就能做出來一半題的學生,已經是大神了,大家都是邊看答案邊做,你也不要急,大家都一樣,不存在智力不行的問題,一般多遇到幾次就會做了,到第二遍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會做的題目明顯變多了,第三遍的時候,你已經會做大部分題了,剩下的工作就是專攻難點。不要怕,慢慢來,第一遍都不會,看一眼沒思路就直接看答案吧,看看答案是怎麼算的,為什麼自己想不起來,順便鞏固一下知識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鞏固基礎階段:我的數學複習動手比較早,主要是由於自己的底子比較弱,那時候就老老實實的看教材,根據去年的數學考試大綱走,要求掌握的就看,不做要求的就放棄。高數看的是高教版的,線性代數是同濟版的,概率統計是浙大版的,看教材屬於通看的那種,就是書上的定理證明要看,例題和課後的習題要做,很多的例題和習題主要是為了證明一些定理推論,所以我覺得做一做還是有必要的,因為懂得了這些定理推論的緣由,不論是記憶還是運用都方便很多,畢竟定理推論是最基礎的東西,順便提醒一句,對於這些定理推論的前提條件必須十分重視,很多題的出題陷阱就在這些前提條件上。

鞏固基礎階段:我的數學複習動手比較早,主要是由於自己的底子比較弱,那時候就老老實實的看教材,根據去年的數學考試大綱走,要求掌握的就看,不做要求的就放棄。高數看的是高教版的,線性代數是同濟版的,概率統計是浙大版的,看教材屬於通看的那種,就是書上的定理證明要看,例題和課後的習題要做,很多的例題和習題主要是為了證明一些定理推論,所以我覺得做一做還是有必要的,因為懂得了這些定理推論的緣由,不論是記憶還是運用都方便很多,畢竟定理推論是最基礎的東西,順便提醒一句,對於這些定理推論的前提條件必須十分重視,很多題的出題陷阱就在這些前提條件上。

每天都在看考研數學的例題,但總覺得看著懂,一到做題的時候就不會了,怎麼辦?

3樓:此岸彼岸

數學題本來就是要做的,光看是不行的。看懂是最基本的學習能力了,看懂,並不代表會運用這個知識點了,個人覺得還是要多動手做吧。就算是例題,也可以先把答案蓋起來,先做一下,不會再看答案,看卡在哪一步了。

尤其是考研的數學,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

考研數學感覺全書題目都不會做,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的,數學這個東西不能光靠看,得自己親自動手做題,思考總結,剛開始看書的時候都是這樣,覺得什麼都好像不會,慢慢的積累,每天進步一點,走上正軌了就好了,加油!

5樓:不多餘的解釋

不會做很正常,大學學的數學只是基本,考驗的數學那才是真正的難題,大家剛開始都是不會做的,最最主要的還是要多聽一些擁有資歷的考研老師的講課,聽聽方法,下來多多練習,多看一些知識點,剛開始不會做可能會看答案,待你做第三遍的時候不看答案也就掌握了基本的方法,題還需要多練習,不要慌張,你要知道大家都跟你一樣,最重要的是看誰能堅持下來。

6樓:

還是要多做題目,書當然要好好看,但是更主要的是多做題

7樓:

看你說的內容,你應該是考數三或者數一的。如果是數一的話,難度是有點大,數三的話輕鬆點。數學的複習階段就是這樣,當你有一定的水平時,你會發現很多題又沒思路,不會做,接著你通過大量的題海戰術,才能提高自己,感覺自己不會的越來越少,最後再通過對題型的總結,整個知識網的融會貫通,你會發現做題越來越順手。

就是書先是越讀越厚,再是越讀越薄!不過對於數學,第一,切記,一定要多做題,不要自己看看答案,順著它的思路能看懂,想想這樣也可以了,但是這不是你的。二是好好研究近幾年的數學考研真題,對你會有很大幫助。

自己多多歸納,這很重要,才能突破最後做題的頸瓶!

考研數學,現在做題,自己做,死活想不到,一看答案就明白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情況是屬於練習做少了,考研數學知識點就那麼多 變換的事題型與思路 我建議你多做 重複做 在歸納類似的就ok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你看到答案後真的明白了,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幾道類似的題型多練幾遍,確保真的理解了解題思路。

10樓:是柒柒哈

多做一些題,以看題就會知道那種體型,這樣會有很大效果

記得采納

11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個人感覺還是接觸的題型太少,這個應該就大量的去做題,然後強化記憶,學會舉一反三,靈活運用就可以了,建議增加題目數量。

12樓:小李子

數學都是有固定題型的,多刷幾遍題就好了

在複習考研數學時 做題不會做但看答案都能看懂怎麼辦

13樓:忝疏

首先確保自己知識點已經熟悉再做題。做題看答案時要思考這種型別的題目思路是什麼,然後找一道相似的題試水。

高數,考研數學真是看著答案都不會做。有沒有解題套路啊?這個題你說會了,再碰到其他的還是不會,這數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數學自然不簡單,誰都輕鬆上,也就沒有考的必要了。

不要為了做題而做題。

我們做題,看解析的目的,不僅僅是搞懂題目怎麼做,更關鍵的,是搞懂「題目怎麼想到要這麼做」

前者別人或者學習資料能幫你,後者只能靠自己。

15樓:愛玩爐石

我也是考研人,對於數學來說我感覺大部分的題目是基礎題目,如果你看答案不會做,說明你基礎太不牢靠了,數學大部分是題目還是能做,小部分有些難度,不太好做就放棄,你在考研之前把全書吃幾遍,或是張宇考研系列的書從頭過一遍,數學就不難。

16樓:

也就是做然後總結再做再總結

考研數學是李永樂的好還是陳文燈的好

照你現在狀態,基礎應該是有的,建議如果是考數三就用李永樂的,如果是數一數二就用陳文燈的吧。如果有時間,高數可以看陳文燈的,線代和概率看李永樂的。我考研用的是李永樂的,配合課本用,效果很好 陳文燈的,個人覺得摳得太細了,題太多 李永樂的,不管基礎好不好不要用陳文燈的 因為沒有必要 用李永樂的好,很多考...

文科數學不好,是要多做題呢,還是多背概念

理解概念 多做題,我覺得文科和理科相反,文科多背 理科多做題 說實話我理解一般文科生學理科的痛苦,不要嘗試著去理解了,以你文科生的資質,先背概念,能清晰地知道每個概念用在 然後就刷題,做多了之後,有些題不用想就知道怎麼做了,這些題都一個套路。加油!對於bai文科數學,不會du有太多難以理解的題目,z...

考研選學校,是從專業排名看學校好,還是從綜合排名看好啊??選學校是個挺糾結的問題

一般是優先看專業排名,再看綜合排名。有些是理工科學校,比如華科,它的文史就比較差了。人大的理科,比如數學,物理就一般。但社會上有些人還是不明白這些的,但找工作就有區別了。你在北郵讀個資訊口的研究生比人大的資訊口強很多的 這要看你的具體情況再做決定。一般,文科性質的專業考研最好是看院校綜合排名,因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