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不伺候公婆就是不孝嗎

2021-05-05 15:03:21 字數 1094 閱讀 7947

1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從法律角度看,我們國家法律並沒有哪一條明確規定兒媳有贍養公婆的義務,不贍養公婆並不違反法律。而且兒媳在我國的家庭關係中,是沒有其法律地位的。在我國繼承法規定的法定繼承人的範圍中,有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和外祖父母。

就是在我國專門調整婚姻和家庭的《婚姻法》中,其所調整的家庭關係主要有夫妻關係、父母子女關係、兄弟姐妹關係、祖父母外祖父母和孫子女外孫子女的關係。由此可以看出,兒媳在我國的家庭關係中,是不具有法律地位的。贍養是在血緣和撫養關係的基礎上成立的一種回報式的義務。

贍養的含義基本上符合我們通常說的孝順,在我國法律中,沒有公婆對兒媳的撫養義務,也無兒媳對公婆的贍養義務,並且在非特定條件下兒媳對公婆遺產也無繼承權,聲討兒媳不贍養公婆不孝順是沒有法律依據的。

所以贍養人的配偶不是法定的贍養人。雖然法律規定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但協助的義務不是贍養義務,且此規定只適用於夫婦關係存續期間。若贍養人同其配偶解除婚姻關係,或者贍養人死亡,那麼,配偶一方協助贍養的義務就自動解除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都是婆婆伺候兒媳,兒媳伺候婆婆的已經很少了。現在的女人根本不願意伺候公婆。

公婆生前好好伺候了!我心裡沒愧!就不該死後在讓我夢見!常言說活著不孝死後亂叫是沒用!為啥讓我夢見?

3樓:沉默中吶喊

人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個有可能就是你和老人生活時間比較長,很有感情,夜裡做夢就會夢到的。

4樓:

夢見很正常。

生前見面次數多,逝後常夢見,是普遍現象。

也有可能是你最近事情少,常回想公婆生前的日子,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很大概率上是因為,生前你對他們不錯,他們有什麼未了的心願都會來找你,畢竟你靠譜

其他人沒你把他們的話放在心上。

總之,既然你問心無愧,你怕什麼!

想一想,公婆託夢給你,說明你比他們子女都有用勝過他們的子女

你應該感到驕傲

兒子去世媳婦不養公婆犯法嗎,兒子死了,兒媳婦不贍養公婆老人可以嗎?

一 法律規定沒有義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 規定,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贍養人的配偶應當協助贍養人履行贍養義務。可見,子女的配偶不屬於贍養人的範疇,所承擔的僅僅是協助贍養義務,法律也沒有規定兒媳對公婆 女婿對岳父母負有贍養義務。此外,婚姻法 規定,有負擔能力的...

未過門的媳婦不尊重公婆,未過門的媳婦不尊重公婆

這種女孩。呵呵,好端端的沒過門,男朋友又不在家,她這樣也好意思去別人家住著。天啊。就這點就覺得神奇。未過門媳婦對婆婆沒有一點禮貌與尊重,還罵了婆婆,該怎麼辦?求答案 有這麼好的婆婆還不懂的珍惜,這樣的媳婦要來幹嘛呀。還沒孩子呢,怎麼都好說,婚前都這樣,趁早分了吧 在中間一定有深層次的原因的,沒有原因...

媳婦買衣服婆婆該管嗎,兒媳婦有義務給公公婆婆買衣服嗎?

首先我的觀點是抄不應該管。但也有襲一些特殊情況 1 你們的婆媳關係很好很親密,有什麼事情你都會跟她說找她商量,就像一個好友或者閨蜜一樣分享你的一些事情或想法。但我想這類比較少,因為年齡代溝時代觀念等問題。2 關係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那麼和諧,那就更加不可能放下己方的一些姿勢或者原則去迎合她人。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