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樹有什麼特點,樟樹葉子有什麼特點?

2021-05-05 14:57:02 字數 5521 閱讀 8635

1樓:

樟樹又稱樟樹、烏樟、芳樟等,是江南四大名木之一。

香樟樹為**帶樹種,主要分佈在長江以南地區,是樟科梓屬的常綠高大喬木。初夏開花,黃綠色、圓錐花序,樹冠廣展,葉枝茂盛,濃蔭遍地,氣勢雄偉,是優良的行道樹及庭蔭樹。香樟樹因含有特殊的香氣和揮發油而具耐溫、抗腐、祛蟲之特點。

是名貴傢俱、高檔建築、造船和雕刻等理想用材。日常用的樟腦就是由香樟樹的根、莖、枝、葉蒸餾而製成的白色晶體,無色透明、有清涼香味,用於防蛀,也廣泛應用於醫藥和化學工業。

2樓:抹不淨

樹人有什麼特

點?風吹它就動,

風不吹它就

停唄,樹欲靜

而風不止呀

3樓:易書科技

[特徵]常綠喬木,樹冠龐大呈卵球形。單葉互生,葉卵狀橢圓形,薄革質,離基三出脈,脈腋有腺體。圓錐花序腋生於新枝,花被淡黃綠色,核果球形,熟時紫黑色,果托盤狀,花期5月,果期9~11月。

香樟又名樟樹,是我國最珍貴樹種之一,不僅是優良的用材樹種和重要的特用經濟林樹種,而且是優良的庭蔭樹和行道樹,深受人們喜愛而廣為栽培。

樟樹葉子有什麼特點?

4樓:文子

樟樹葉互生,卵圓形或橢圓狀卵圓形,長8-17釐米,寬3-10釐米,先端短漸尖,基部銳尖、寬楔形至圓形,堅紙質,上面光亮;

幼時有極細的微柔毛,老時變**,下面蒼白,極密被絹狀微柔毛,中脈在上面平坦下面凸起,側脈每邊4-6條,最基部的一對近對生,其餘的均為互生,斜升,兩面近明顯;

側脈脈腋在下面有明顯的腺窩,上面相應處明顯呈泡狀隆起,橫脈及細脈網狀,兩面不明顯,葉柄長2-3釐米,腹凹背凸,略被微柔毛。

5樓:健康皇家

香樟樹的氣味香氣很獨特, 樹葉很多,在光照下可以釋放大量氧氣. 最主要的功效在於:將葉子晒乾了或者用樹皮、樹幹等放在衣櫃裡,可以防蟲蛀衣物。 如果用其板材做衣櫃,那可高階了!

香樟樹首先氣味很獨特,比較香,樹形也美觀。它在光照下光合作用效率十分高,可以釋放大量氧氣.因為葉子很多.

不過香樟樹落葉比較厲害,四季都落,春天最多。庭院種植會比較不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樟樹葉呈卵狀橢圓形,先端急尖,基部寬楔形至近圓形,邊緣全緣,軟骨質,有時呈微波狀,上面綠色或黃綠色,有光澤,下面黃綠色或灰綠色,晦暗,兩面**或下面幼時略被微柔毛,具離基三出脈,有時過渡到基部具不顯的5脈,中脈兩面明顯,側脈及支脈脈腋上面明顯隆起下面有明顯腺窩,窩內常被柔毛;葉柄纖細,長2-3釐米,腹凹背凸,**。

7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 喬木,高達50米,樹齡成百上千年,可稱為參天古木,為優秀的園林綠化林木。樹皮幼時綠色,平滑,老時漸變為黃褐色或灰褐色縱裂;冬芽卵圓形。葉薄革質,卵形或橢圓狀卵形,長5—10釐米,寬3.5—5.5釐米,頂端短尖或近尾尖,基部圓形,離基3出脈,近葉基的第一對或第二對側脈長而顯著,背面微被白粉,脈腋有腺點。

圓錐花序生於新枝的葉腋內。果球形,熟時紫黑色。花期4—5月,果期10—11月。

因為樟樹木材上有許多紋路,像是大有文章的意思,所以就在「章」字旁加一個木字做為樹名,稱為「樟樹」。

8樓:匿名使用者

tgvh hvyxkbibyg bnmmmm

香樟樹的特點

9樓:大學微積分

常綠大喬木,高達30m,胸徑5m,樹冠近球形。樹皮灰褐色,縱裂,小枝**。

葉互生,卵狀橢圓形,先端尖,基部寬楔形,近圓;葉緣波狀,下面灰綠色,有白粉,薄革質,離基三出脈,脈腋有腺體。花序腋生,花小黃綠色。漿果球形,紫黑色,果托杯狀。

10樓:古湖潮林

1、香樟樹多喜光,稍耐蔭;喜溫暖溼潤氣候,耐寒性不強,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水溼,但當移植時要注意保持土壤溼度,水澇容易導致爛根缺氧而死,但不耐乾旱、瘠薄和鹽鹼土。

2、香樟樹對多種有毒氣體抗性較強,較強的吸滯粉塵的能力,常被用於城市及工礦區。並能吸收有害氣體,作為街坊、工廠,道路兩旁,廣場、校園綠化頗為合適。

3、香樟樹樹皮粗糙,質地卻很均勻;樹枝樹幹一分為

二、二分為四一路長去,不會偷工減料也不會畫蛇添足;樹冠的形態是球形的,在天空中畫出優美的曲線。

4、香樟樹的木材耐腐、防蟲、緻密、有香氣。是傢俱、雕刻的良材;除了用來提煉樟腦,或栽培為行道樹及園景樹之外,樟腦還有強心解熱、殺蟲之效,夏天的如果果到戶外活動時可以試試看:摘取樟樹的葉片,揉碎後塗抹在手腳表面上,有防蚊的功效喔。

5、香樟樹有一種特殊的香味,可以驅蟲,所以幾乎不需要園丁噴灑農藥。人們常常用香樟樹提取的樟腦放在衣櫃裡防蚊驅蟲。

11樓:爤兜

香樟樹喜光,存活期長,能夠長成成百上千年的參天古木,有很強的吸菸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的能力。

香樟樹很有特色,樹皮粗糙,質地卻很均勻;樹枝樹幹一分為

二、二分為四一路長去,不會偷工減料也不會畫蛇添足;樹冠的形態是球形的,在天空中畫出優美的曲線。

香樟樹為**帶地區重要的材用和特種經濟樹種,根、木材、枝、葉均可提取樟腦、樟油,油的主要成分為樟腦、松油二環烴、樟腦烯、檸檬烴、丁香油酚等。

長期生活在有香樟樹的環境中會避免患上很多疑難雜症。因此,樟樹成為南方許多城市和地區園林綠化的首選良木,深受園林綠化行業的青睞。

12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如下: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165

1、香樟為樟科常綠喬木,枝葉秀麗,樹大蔭濃,全株具樟腦香味。嫩枝樹皮綠色平滑,老時變黃荷至灰褐色縱裂。葉互生,呈卵形或橢圓形,春季開白色小花,結綠色小果,老後變為紫黑色。

2、香樟是市樹,多用作行道綠化或公園綠化。香樟樹對氯氣、二氧化硫、臭氧及氟氣等有害氣體具

有抗性,具有較強的抗煙塵和有毒氣體能力,並能吸收有害氣體。

3、香樟葉片較大,枝條較脆,作為盆景栽培很難得到好看的精品,因此南方遍地樟樹,也是花木產地,但沒見幾個玩樟樹盆景的。當然如果遇見好的樁子做盆景也是可以的。

4、香樟樹葉片散發一種香氣,這種香氣是有驅蚊蟲效果,在夏季時在香樟樹下放置小板凳,那是乘涼好地方,既涼爽、又沒有蚊蟲。小時候爺爺奶奶將樟樹鋸末點燃,夏季驅蚊效果倒是非常的好。

5、樟樹也是優秀的木材,木板有淡淡的香味,木材堅硬美觀,宜制傢俱、箱子,材質上乘,是製造傢俱的好材料。

13樓:楊子電影

樟樹多喜光,稍

bai耐蔭;喜溫暖溼du潤氣候,耐寒性不zhi強,適於dao生長在砂壤土 ,較耐水溼,但專當移屬植時要注意保持土壤溼度,水澇容易導致爛根缺氧而死,但不耐乾旱、瘠薄和鹽鹼土。主根發達,深根性,能抗風。萌芽力強,耐修剪。

生長速度中等,樹形巨大如傘,能遮陰避涼。存活期長,可以生長為成百上千年的參天古木,有很強的吸菸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的能力。

樟樹枝葉茂密,冠大蔭濃,樹姿雄偉,能吸菸滯塵、涵養水源、固土防沙和美化環境,是城市綠化的優良樹種,廣泛作為庭蔭樹、行道樹、防護林及風景林常用於園林觀賞,小區,園林,學校,事業單位,工廠,山坡、庭院、路邊、建築物前。

配植池畔、水邊、山坡等。在草地中叢植、群植、孤植或作為背景樹為雄偉壯觀,又因其對多種有毒氣體抗性較強,較強的吸滯粉塵的能力,常被用於城市及工礦區。並能吸收有害氣體,作為街坊、工廠,道路兩旁,廣場、校園綠化頗為合適。

14樓:低調額低調額

以下是香樟

抄樹的特點:

1、香樟bai樹很高,成年的香du樟zhi樹可達到五六十米。

2、香樟樹的樹冠成半圓

dao形,伸展的很廣,常年顯綠色。

3、香樟樹會散發樟腦的一種香氣。

香樟樹,別名:樟樹、香樟、樟木、瑤人柴、栳樟、臭樟、烏樟;拉丁文名:cinnamomum camphora (l.

) presl.樟科、樟屬常綠大喬木,高可達30米,直徑可達3米,樹冠廣卵形;樹冠廣展,枝葉茂密,氣勢雄偉,是優良的綠化樹、行道樹及庭蔭樹。

廣佈於中國長江以南各地,以臺灣為最多。植物全體均有樟腦香氣,可提製樟腦和提取樟油。木材堅硬美觀,宜制傢俱、箱子。

擴充套件資料

香樟木屬於傳統的稀有名貴木材,是我國物產稀少的名貴樹種之一。香樟木傢俱質地堅韌而且輕柔、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擁有天然美麗的紋理和花紋,而且散發著濃郁的特殊香氣,所製作而成的香樟木傢俱具有防蟲、防蛀、防黴、殺菌等功能但是最近流傳香樟木傢俱的危害是很大的,卻不適合擺放在家中使用。

香樟木傢俱會釋放出一種清香的味道,可以改善室內的環境,但是人在長時間處於這樣的環境下,容易出現慢性中毒的現象,引發頭暈、無力、腳軟、咳嗽、失眠等症狀。

15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1、香樟樹散發芳香性揮發油,能夠幫助人們祛風溼、止疼痛,促使胃部舒適,可版

以說是有益的。

2、香樟有淡淡香權氣,沒有害而且對蚊蟲、衛生害蟲等有趨避作用。日常用的樟腦就是由香樟樹的根、莖、枝、葉蒸餾而製成的白色晶體,無色透明、有清涼香味,用於防蛀,昆蟲味覺敏感,樟樹的香氣會刺激昆蟲的味覺細胞,使其退避三舍。

3、香樟樹的枝葉可提取樟腦和樟油,為化工及醫藥上重要原料。

4、香樟樹的木材堅硬美觀,用其製作薄板拼花,做傢俱門面,裝飾板別具一格。

5、香樟樹對多種有毒氣體抗性較強,較強的吸滯粉塵的能力,常被用於城市及工礦區。並能吸收有害氣體,作為街坊、工廠,道路兩旁,廣場、校園綠化頗為合適。

擴充套件資料

香樟樹很有特色,樹皮粗糙,質地卻很均勻,從來沒有白楊樹的斑斑駁駁、沒有柳樹的腫瘤結節;樹枝樹幹一分為

二、二分為四一路長去,不會偷工減料也不會畫蛇添足;樹冠的形態是球形的,在天空中畫出優美的曲線。因此,學美術的人喜歡用香樟樹做寫生物件了。

香樟樹籽含有豐富的油脂,癸酸含量高達40%以上,屬中短碳璉脂肪酸,有其特殊的生理和營養作用,利用樟樹籽開發新的油脂產品正在研究之中。

樟樹有什麼特點?

16樓:呵呵大順店

樟樹別名:桴樹、香樟樟樹為**帶常綠闊葉林的代表樹種,為**帶地區(西南地區)重要的材用和特種經濟樹種,常綠喬木。葉互生,卵形,上面光亮,下面稍灰白色,離基三出脈,脈腋有腺體。

初夏開花,花小,黃綠色,圓錐花序。核果小球形,紫黑色,基部有杯狀果託。廣佈於中國長江以南各地,以臺灣為最多。

植物全體均有樟腦香氣,可提製樟腦和提取樟油。木材堅硬美觀,宜制傢俱、箱子,又為綠化樹、行道樹。因全株散發樟樹的特有清香氣息,故在民間多稱其為香樟。

在某些地區,樟樹甚至和神鬼相聯絡,故在民間一般多不砍伐生長已久的樟樹。

樟(學名:cinnamomum camphora (l.) presl)樟科,樟屬常綠大喬木,別名香樟、芳樟、油樟、樟木(南方各省區),烏樟(四川),瑤人柴(廣西融水),栳樟、臭樟、烏樟(臺灣)。

葉互生,卵形,上面光亮,下面稍灰白色,離基三出脈,脈腋有腺體。初夏開花,花小,黃綠色,圓錐花序。核果小球形,紫黑色,基部有杯狀果託。

廣佈於中國長江以南各地,以臺灣為最多。原產中國南部各省,臺灣、越南、日本等地亦有分佈。樟樹亦是很多省市的市樹。

樟樹的枝、葉及木材均有樟腦氣味,能提取樟腦和樟油,樟腦和樟油供醫藥及香料工業用。木材堅硬美觀,宜制傢俱、箱子,又為綠化樹、行道樹。樟樹亦是很多省市的市樹。

樟樹葉子有什麼特點,樟樹葉子的形狀,顏色,特徵

樟樹葉互生,卵圓形或橢圓狀卵圓形,長8 17釐米,寬3 10釐米,先端短漸尖,基部銳尖 寬楔形至圓形,堅紙質,上面光亮 幼時有極細的微柔毛,老時變 下面蒼白,極密被絹狀微柔毛,中脈在上面平坦下面凸起,側脈每邊4 6條,最基部的一對近對生,其餘的均為互生,斜升,兩面近明顯 側脈脈腋在下面有明顯的腺窩,...

哪個才是香樟樹的樹葉,香樟樹的樹葉是什麼樣子

香樟樹葉互生,卵狀橢圓形,長6 12釐米,寬2.5 5.5釐米,先端急尖,基部寬楔形至近圓形,邊緣全緣,軟骨質,有時呈微波狀,上面綠色或黃綠色,有光澤,下面黃綠色或灰綠色,晦暗,兩面 或下面幼時略被微柔毛,具離基三出脈,有時過渡到基部具不顯的5脈,中脈兩面明顯,上部每邊有側脈1 3 5 7 條.基生...

香樟樹葉子長這樣是什麼病?打什麼農藥

用樂果1000倍液就好了 樟樹是屬於樟科的常綠性喬木。您好 希望我的回答 能幫到你 請問香樟樹這樣的葉子是什麼病蟲害 一種鱗翅目害蟲危害。它的幼蟲吐絲將樟樹葉片捲起來,像做巢一樣,然後在裡面吃葉子直至羽化。人工防治 10月份以後,利用老熟幼蟲在淺土層中越冬習性可用人工鬆土方法能降低蟲口數量 10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