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要認識多久才能結婚,認識多久結婚合適?

2021-05-05 13:29:12 字數 4069 閱讀 6499

1樓:為你而生

這是沒有固定期限的。看感情發展的速度及程度,以及兩個共同生活的契合度。快可以閃婚,一般3個月以上、半年或一年,慢的可能愛情長跑三到五年。

個人覺得最少半年以上為宜,那時候彼此瞭解的也該差不多了。

2樓:夏末微涼居士

這個要看自己了,你要是覺得什麼都ok,那隨時領證就好了,要是想等了解了,那就應該耗時比較久了,一年,兩年,三年……然後發現對方缺點越來越多,就不想結婚了也許

3樓:如夢

兩個人認識多久才可以結婚這個可以說是沒有固定的時間的,因為每個人所遇到的情況是不一樣的,有些人兩個人見了之後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就覺得應該馬上就嫁給他,或者是娶了她這樣兩人一拍即合,那麼會在很短的時間就會結婚的。

還有的人就會不那麼著急,他們會覺得兩個人應該經過相處一段時間,然後彼此能夠相互熟悉了,也認定了對方就是自己要找的那個人,然後就是商量著結婚,這個也是有時間限制的,每個人也是不一樣的。

既然是要結婚,那麼時間就不應該拖的太久,時間太久了覺得太熟悉了,也就沒有那種衝動了,最後也就有可能會分手!

認識多久結婚合適?

4樓:半杯紅酒

一、從認識到結婚多久合適

其實說多久合適這個話題真的沒有正解,畢竟你說閃婚的別人過不好?那也是概率問題,也有過的很好的對吧,婚後依然相愛。所以對於期限,這個是沒法界定的,只能根據互相之間相處的方式以及性格還有其他各方面的因素一起。

才能明確的知道究竟從認識到結婚多久才是最合適的,這個問題就相當於那句話:鞋合不合適只有自己穿著才知道,所以究竟需要多久還是隻有雙方之間才知道。

我們從閃婚的字面上上就可以得知閃婚的概念。閃,代表速度快、短暫,而婚,代表婚姻。在普遍的意義上我們將兩個人認識不到一年就結婚的做法稱之為閃婚。

不過除了以時間來定義閃婚之外,突然和相識很久卻不怎麼了解的人結婚的情況也可以被列入閃婚的範圍內。比如,聊了很多年的網友,在某天的見面之後突然決定結婚。就可以算作是閃婚的一種。

從80後開始,青年男女們選擇閃婚的人數就在不斷的增加。究其原因,現代結婚手續的簡化和便利成為了很多青年男女閃婚的一個助力。

社會的快速發展和激烈的社會競爭都給予了人們對於傳統婚姻觀念的強大衝擊力。開放的作風和婚姻觀念以及對物質享受的追求都領閃婚的人群不斷增加。

二、談多久戀愛適合結婚

談的階段我們稱之為互相熟悉的階段,這個階段一般都比較快大概一週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

戀的階段是指從朋友發展到戀人的階段,這個階段有快有慢,需要分情況討論。我們取中間值的話一般是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在確定戀愛關係後,大概會有兩個多月的熱戀期,這也是頻發閃婚族的高危期間。

如此我們就一同度過了戀愛中的前三個月到達了愛的階段。

愛的階段:從熱戀其中走出,在各種矛盾中不斷的重新認識又愛上彼此,最後到互相包容理解、相處自然又不缺乏激情,這一階段需要八個月左右的時間。

時間來到這,兩個人從相識到現在已經差不多過去一年的時間了。

而後,就可以適當的將結婚提上日程了,畢竟裝修新房和討論婚禮細節都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這段時間差不多還需要一年左右(除非家裡都做好了一切的準備)。

三、戀愛多久結婚最合適

最合適的就是你心裡所想的,你想要了解清楚的都ok了,那就是你們最合適的結婚時間。畢竟每個人所追求的東西都是不同的,所以對於戀愛多久結婚最合適也是不可預估的。

如果你覺得這個人第一眼就讓你、踏實有安全感,或許你們兩個月甚至一個星期就閃婚了,婚後或許也是過的非常美滿幸福,畢竟千金難買你樂意。

有的或許一直談著戀愛,但是卻是7年8年還是以各種理由說暫時沒有結婚的打算,不是說感情不到位,也不是說了解不夠,其實就是有某些原因讓彼此覺得不是時機而已。

5樓:調整心態永葆健康

戀愛兩到三年結婚最合適,這是很多夫妻婚後得出的結論。戀愛總會經歷三個時期,熱戀期、冷戰期、磨合期。

兩個人剛開始戀愛的時候,總會一直黏在一起,就算對方有缺點,非常任性。也會覺得缺點就是優點,甚至會包容彼此的所有小任性。無論何時都會陪伴在對方的身邊,一有事就會各種抱怨。

也不會覺得這樣會厭煩,這就是熱戀期。

冷戰期在熱戀期之後,當兩個人在熱戀期消耗了所有精力之後,就會開始經歷冷戰。這時對方的缺點就會逐漸顯露出來,彼此也不會再去包容對方,而是嫌棄。也不會秒回訊息,有事情也不會解釋。

於是彼此都陷入了自己的世界,彼此都是對方可有可無的影子。

當冷戰期結束之後,彼此就到了磨合期。這時候彼此的缺點優點都已經熟悉,更加重要的是兩個人已經產生某種默契。已經在潛移默化之中接受了彼此,如果其中一個人離開另一個的生活,就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恐懼感。

這種感情就是婚姻的開始,而這種婚姻才是愛情最美的樣子。沒有一段婚姻是沒有爭吵的,只有在爭吵的時候真正瞭解對方,才能在往後餘生彼此包容對方。

所以,只有戀愛兩到三年結婚,才能減少離婚率,增加婚姻的幸福感。

6樓:情感解憂站

我認為認識兩年左右結婚合適,這個時間段裡兩個人都已經磨合的差不多了,彼此也都足夠了解對方了。

7樓:黃志強

看個人的相處的情況。

不過最好還是相處久一點,考慮清楚比較好,畢竟離婚成本非常高。

8樓:迷途羔羊

對於談戀愛多久適合結婚,這個問題好多人都想知道,其實談戀愛太久結婚也不好,剛認識就結婚也不好,一般在對雙方瞭解差不多時候就可以結婚,基本上這個時間也就是2年左右。

9樓:宇宙皇帝澤澤

這個也要看雙方的意思了,一般相親,從見面到結婚,都是半年到一年左右的,這也是雙方從認識到認知的升級

10樓:情感專家

有些人很短時間就可以結婚。我覺得感覺到了就可以結婚,與時間無關。

11樓:

無法確定,時間不能代表什麼,不過通常情況下,兩年時間我覺得比較好,可以足夠了解一個人了

12樓:星鑲楣

我認為兩人認識半年到一年的時間結婚合適。因為在這段時間內,兩人經過聊天,接觸,各方面都彼此瞭解了,在一起合適不合適,如果合適就可以結婚了。

13樓:河南的

這個沒固定的標準

情投意合什麼時間結婚都合適

贊同就給我一個採納

14樓:

我覺得兩三年左右,時間足夠長認識一個人了,想結婚就會結了,太長了很容易就結不成。

15樓:雪城風嘉

一般認識1~2年的話就可以結婚適合,如果你們兩個人特別相愛的話,這是幾個月結婚也是可以。

16樓:小廚子

我覺得認識兩年左右,結婚是最合適的,因為兩年的時間可以徹底瞭解對方

17樓:風月老師

一般兩年左右,時間會教會我們很多東西,讓我們認清一個人,如果我們可以包容彼此的缺點,吸收所謂的負能量,我們就能長時間在一起。

18樓:

認識一到兩年,誰也瞭解誰,該結婚的時候到了,不要認識時間短了就忙著結有點草率,

19樓:二級電鋸驅動

個人覺得認識多久是沒有關係的,真正確定戀愛關係之後一到兩年結婚最適合了

20樓:law大叔

看雙方各自情況了,只要感情到了,可以互相托付了,那就可以結婚,甭管認識時間的長短。我和我老婆認識3個月就結婚了,已6年,也有的戀愛長跑好多年,依然離婚了,這事沒有絕對的,關鍵看兩人!

21樓:娛樂大黃狗

個人覺得一到兩年比較合適,對彼此的性格、三觀、愛好、脾氣等等也有了深入的瞭解,對彼此的家庭還有家人也比較熟悉了,這個時候比較適合結婚

22樓:聰聰有話講

兩個人多久結婚和認識多長時間並沒有太多的關係,關鍵要看對對方的理解和是否能夠接受對方才能夠決定是否結婚。

23樓:生活需要微微一笑

我認為現在的話認識有一年左右就可以結婚了,有一年的感情基礎,應該可以步入婚姻的殿堂塔

24樓:

認識多久適合結婚,這樣看你自己到底生不生愛這個人一般有些人認識一天都可以結婚的,認識十年都不一定能結婚。

兩個人在一起,要具備什麼條件才能結婚呢

分為精神和物質2方面的準備條件 精神 首先你們雙方都要互相愛對方,這樣如果結婚了,才能幸福 在這裡也祝你幸福 物質 咱們都是生活在這麼現實的社會中.精神方面準備好了.只是說可以結婚.如果物質保障好了。我想,也是對雙方的一種呵護吧.要兩個人相愛,要彼此坦誠,要雙方愛液雙方 相互理解 相互支援 需要同時...

認識女人剛認識兩個人都有說不完的話,等兩個人發生了關係對方卻冷淡了,對我根本不在乎

對於不喜歡你的女人這簡直不要太正常 就是奔著性去的,完事還聯絡什麼 認識一個女人剛認識兩個人都有說不完的話,等兩個人確定關係後對方卻沒有剛開始那麼熱情了 愛情有時段性 不可能一直熱情 人總有變穩重的時候 那估計你們對對方不是那種喜歡,只是好朋友而已,當好朋友變了一層關係,而你們卻適應不了,一起了才發...

請大師給算下兩個人能結婚嗎

相遇是緣,相守是分!只要雙方相愛,就表明是最相配 最合適!沒必要在乎八字算命和星座配對?因為八字算命和星座配對都是沒有科學根據的!還有屬相算命,屬相也只有中國才會有,其他國家都不存在著屬相這類似的說法,所以說用屬相算命和星座配對,都是一種很愚昧的做法,也是不科學的。你要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