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無關緊要,不值得重視,表示沒什麼了不起的,不值得重視的成語

2021-05-05 13:20:16 字數 2525 閱讀 2878

1樓:死神2師

無足輕重

對答如流

一望無際

風調雨順

視死如歸

粉妝玉砌

口若懸河

大公無私

精兵簡政

前因後果

全神貫注 無足輕重 1.無關緊要,不值得重視對答如流 2.迅速的回答,說話也非常流利

一望無際 3.一眼望不到邊,非常遼闊

風調雨順 4.風雨即時,適合農業生產需要

視死如歸 5.把死看做回家一樣平常

粉妝玉砌 6.用白粉裝飾,用玉石砌成

口若懸河 7.滔滔不絕,像急流的水傾斜下來捨己為人 8.為了別人集體而放棄個人利益

精兵簡政 9.縮小機構,精簡人員

前因後果 10.起因和結果

聚精會神 11.精神非常集中

欣欣向榮 12.蓬勃發展、繁榮興旺

欣欣向榮 1.無關緊要,不值得重視 ---無足輕重2.迅速的回答,說話也非常流利 ----對答如流3.

一眼望不到邊,非常遼闊 -------一望無際4.風雨即時,適合農業生產需要 ----風調雨順5.把死看做回家一樣平常 -------視死如歸6.

用白粉裝飾,用玉石砌成 -----粉妝玉砌7.滔滔不絕,像急流的水傾斜下來一樣 ----口若懸河8.為了別人、為了集體而放棄個人利益 -----捨己為人;大公無私9.

縮小機構,精簡人員 -------精兵簡政10.起因和結果 -----前因後果

11.精神非常集中 ---全神貫注

12.蓬勃發展、繁榮興旺---生機勃勃

2樓:威小人物

成語意為無關緊要,不值得重視的是無足輕重。

【拼音】:wú zú qīng zhòng【釋義】:沒有它並不輕些,有它也並不重些。指無關緊要。

【出處】:馮德英《迎春花》第四章:「這次清算對蔣殿人來說真可謂牛身失毛,無足輕重。」

【例句】:儘管有幾家工廠沒有完成任務;但對全市工業總產值~。

3樓:水岸菖蒲

1.無關緊要,不值得重視 ---無足輕重

2.迅速的回答,說話也非常流利 ----對答如流3.一眼望不到邊,非常遼闊 -------一望無際4.

風雨即時,適合農業生產需要 ----風調雨順5.把死看做回家一樣平常 -------視死如歸6.用白粉裝飾,用玉石砌成 -----粉妝玉砌7.

滔滔不絕,像急流的水傾斜下來一樣 ----口若懸河8.為了別人、為了集體而放棄個人利益 -----捨己為人;大公無私9.縮小機構,精簡人員 -------精兵簡政10.

起因和結果 -----前因後果

11.精神非常集中 ---全神貫注

12.蓬勃發展、繁榮興旺---生機勃勃

4樓:喜歡清靈的葉子

無足輕重 1.無關緊要,不值得重視

對答如流 2.迅速的回答,說話也非常流利一望無際 3.一眼望不到邊,非常遼闊

風調雨順 4.風雨即時,適合農業生產需要視死如歸 5.把死看做回家一樣平常

粉妝玉砌 6.用白粉裝飾,用玉石砌成

口若懸河 7.滔滔不絕,像急流的水傾斜下來捨己為人 8.為了別人集體而放棄個人利益精兵簡政 9.縮小機構,精簡人員

前因後果 10.起因和結果

聚精會神 11.精神非常集中

欣欣向榮 12.蓬勃發展、繁榮興旺

5樓:澀悻

方剛hiuiotutrf房 天羽人體有人疼有人提議任天野讓他人

表示沒什麼了不起的,不值得重視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微不足道】 微:細,小;足:值得;道:談起。微小得很,不值得一提。指意義、價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

【不足掛齒】不足:不值得;掛齒:放在嘴上講。表示不值得一提。

【未足輕重】 指無關緊要,不值得重視。

【無足輕重】 沒有它並不輕些,有它也並不重些。指無關緊要。

【無關緊要】 緊要:急切的,重要的。不重要,不會影響大局。

【可有可無】 可以有,也可以沒有。指有沒有都無關緊要。

【無關大局】即整個局勢沒有關係或沒有影響。比喻並不要緊。

形容「無關緊要且不值得重視」的成語有哪些?

表現其實沒什麼大不了成語

7樓:學海mam無涯

①【成語】:無關大體

【注音】:wú guān dà tǐ

【釋義】:比喻沒有多大關係.

②【成語】:無關緊要

【注音】:wú guān jǐn yào

【釋義】:緊要:急切的,重要的.不重要,不會影響大局.

③【成語】:無關痛癢

【注音】:wú guān tòng yǎng【釋義】:痛癢:比喻疾苦或緊要的事.指與自身利害沒有關係或無足輕重.

④【成語】:無關重輕

【釋義】:形容無關緊要,不值得重視.

⑤【成語】: 大驚小怪

【拼音】: dà jīng xiǎo guài【解釋】: 形容對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的事情過分驚訝。

一個無關緊要的小問題,「無關緊要」是什麼意思?

主要是和人道的目的不同。人道的業報是繁衍後代。所以著重結子。欲界天神的目的就是滿足慾望。重點是交接。四天王的天人在交合時出的不是精卵,而是氣!氣又如何結子呢?天人生孩子是男的生男的,女的生女的,而且不是從性器官生。身體結構的不同,沒有凡人身體中的膿血雜亂。胎生者習性也 天人無此習性。只是還有一點愛慾...

腦子經常控制不住強迫性的回憶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怎麼辦?感覺要瘋了!再下去會不會得精神病啊

我感覺你有一點強迫症的症狀,希望你耐心看完我的文字,我相信你看了以後,一定會從其中獲得啟發。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5323461 其實這種情況我也時有發生,而且經常是一些自己記憶中的比較尷尬或是好笑的事情。其實也沒有什麼,看開點就好 不會。...

我怎麼一件小事都耿耿於懷,本來是無關緊要的事卻放在心上,糾結不止,我還怎麼辦啊

這個抄問題我經常也是這樣,也算是強迫症,對小事情念念不忘,患得患失,如果突然忘記了就會努力回想,想不起來就更加焦慮。你可以做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力,實在不行,你就想如果這件事你沒有做最壞的後果是什麼?又不會死!慫什麼,讓他從你腦子裡滾蛋。這樣的好處就是你做事情有計劃,有條理,把小事變成大事,你就能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