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車蠟,區分車蠟的真假,怎麼選擇車蠟,區分車蠟的真假

2021-05-05 12:43:35 字數 6383 閱讀 3282

1樓:蠟坊

選擇車蠟有以下幾分方法:

1.,主要選擇汽車發達的幾個國家生產的車蠟,不宜選擇日本車蠟或者國產車蠟比如:德國、美國、俄羅斯。 日本和國內,就沒有好的民用化工廠,怎麼可能生產處好的車蠟。

2.主要選擇合成蠟。車蠟,主要分為合成蠟、石蠟和天然蠟。

國內市場,80%的顧客使用的是具有合成樹脂的車蠟,**大約在40-100元。合成蠟的特點是保護功能強,透明度高,保持時間長,容易打理。

具體到銀色的吉利自由艦,建議你用f21極限蠟(其他同等價位的品牌也可以考慮)。

不需要使用**再高的車蠟了。因為,去年(經濟危機),國內經銷商都沒有進口高檔蠟。現在市場上大多數高檔蠟假貨充斥。

買蠟,建議你去連鎖超市。因為,現代連鎖銷售系統(專業超市)是**商必須維護的生命線。特別在經濟危機這個大環境下。一般都是由總部直接供貨,假貨概率為0。比如:百安居。

2樓:匿名使用者

取少許與車身,做圓圈型塗抹,動作輕,快。臘的成形速度越快越好,臘面越光潔越好,質感好則臘好。就像好的鞋油,輕輕擦兩下就亮了。

注:純好的臘不會有香味,差的臘加香味是為掩蓋劣質的化工味道!

3樓:社會栢態

區分蠟的真假有以下幾種簡單的方法:

(1)是否是授權店

3m官方制定了只有3m授權店才能經營3m車膜的規定,不是授權店的一律不給於貨源!

(2)是否有質保卡

為防止車主貼到假的3m車膜,3m實行電子質保卡系統。在3m授權店裝貼3m車膜後,授權店會登記您的車輛貼膜型號資訊和客戶地址等。然後將這些資訊返回給3m公司總部。

3m公司會在收到反饋資訊的一個星期內給貼膜客戶以平信的方式郵寄電子質保卡!大約1個月以後可以收到!如果收不到還可以進入3m官方**進行驗證!

(3)留下貼膜後的邊角料

如果怕貼膜店以次充好可以留下貼膜後的邊角料,到武漢3m公司檢測!具體地址和**3m官網上都有

如何辨別車蠟的好壞

4樓:

第一、亮度,亮度是說明車蠟好壞的一個方面,但亮度有發霧的油膩的亮和自然的亮,一般好的車蠟是自然的亮清晰度明顯,但是再好的車蠟,對於深色車漆素色車漆(比如:日系、國產、通用系列深色車漆)光亮度提升非常明顯,對於金屬漆面、淺色漆面特別是新車光亮度的提升肉眼不易辯別,也就是不明顯,這是因為車漆本身的特點及光線原理!

第二、打蠟時的感覺:好蠟容易塗抹、好擦乾淨;劣質蠟有霧面感,發黏,不好擦,附著力差,油性強,漆面溫度過高容易腐蝕漆面。

第三、光滑度(這是車漆抗劃痕的最重要的一訪面),打蠟前和打蠟後用手的背面去感受車漆的光滑度,也可以戴上一次性的塑料手套去感受會更明顯。

第四、水珠效應,好的蠟打完後,下雨時水不會積存在車漆上,而是呈現線球極小的水珠,因為大部的水都直接流走了,打完蠟後,可以把水噴到車漆上看水珠的樣子。

第五、防腐蝕防氧化能力(保護車漆最重要的目的),時間是最好實踐證明,對同樣的車漆用好的車蠟護理和用劣質蠟護理,一年後區別就會很明顯了,車漆出現氧化層是車漆和自然界接觸時產生的自然化學反應(用車環境越差氧化腐蝕越嚴重,比如酸雨、強紫外線、及平時用的強酸強鹼的洗車產品),黑色車漆表現發霧,灰灰的一層洗也洗不乾淨,白色車漆表現發黃車漆不亮

第六、選蠟及施工。 有時一款好的車蠟並不一定適合自已的車漆,比如保護型的車蠟如果直接用在氧化嚴重的車漆上,效果都不會特別好,因為打蠟就像打在了這層氧貨層上,這樣的情況要首先去除氧化層,一般是用洗車泥,再打保護型的車蠟。

5樓:陳創周

市場上的車蠟琳琅滿目.五花八門,價錢從十幾元到上百元不等,包裝也是各式各樣.更有一些商家以次充好牟取暴利,另車友無從辯別.在此向車友介紹如何辨別車蠟的好壞?

車臘可分為普通車蠟《石臘》巴西棕蠟和合成蠟《也就是市場上的鈾》而如何分別他們的好壞,其實很簡單.方法如下:

1.把一小塊車蠟放在水裡

2輕輕搖晃觀察蠟和水的變化

3 便宜的車蠟會很快和水融合,依據水的清澈度來判斷蠟的好壞!

4.巴西棕蠟會融化的較慢,融化後也是在水的表面形成一層油膜

5.而合成蠟是不和水融合的,就是在熱水裡也不會融化

比較便宜的車蠟裡面都含研磨劑,長時間使用會使漆面受損,所以建議車友使用棕蠟.向車有推薦幾款車蠟

3m39526 美光1214 龜牌白金 鈾和膜可以選擇nufinishsh上光膜 格耐鈾 3m鈾臘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車蠟的風乾遺留物,沒什麼的,但是要注意打蠟的時候別把蠟打在車縫裡就可以了,如果是車表面有蠟搽不掉,那可能就是車蠟有問題了,建議您使用龜牌車蠟,美國原裝進口的,**也適中,全國都有賣

7樓:匿名使用者

頂級的一般就是純棕櫚蠟了,不含任何化學合成新增成分,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世界上最頂級的純天然棕櫚蠟zymol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不是買到假蠟就好,現在的東西假的很多。

10樓:醜欣暢

車臘可分為普通車蠟、石臘、巴西棕蠟和合成蠟(也就是市場上的鈾)。分別他們的方法如下:

1、把一小塊車蠟放在水裡

2、輕輕搖晃觀察蠟和水的變化

3 、便宜的車蠟會很快和水融合,依據水的清澈度來判斷蠟的好壞!

4、巴西棕蠟會融化的較慢,融化後也是在水的表面形成一層油膜5、而合成蠟是不和水融合的,就是在熱水裡也不會融化

3m車蠟真假怎麼判斷?什麼樣的車蠟好?3m汽車蠟好嗎? 5

11樓:匿名使用者

90%市面上的都假,真的3m還不錯。建議到沃爾瑪等大型超市買,我買了個,汽車美容店買的,不用驗就假,撕下防偽標沒有防偽數字,不,是它自己掉下來的,呵呵。不用撕。

其次蠟聞起來有點殺蟲劑的味道,還有灌身的39526的邊緣不平整,150盒,就當買個教訓,不知能不能用。

12樓:龜牌蠟

如果很難專業的去鑑別真假。建議樓主去沃爾瑪、華潤這些大超市購買。

畢竟打蠟是美容的東西,真假還是很重要的。

雖說大超市貴一點,但是以龜牌白金蠟為例,一盒蠟可以打10次以上,合起來一次打蠟的費用遠低於美容店的收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好的車蠟是(k.帕沃)鑽石環氧奈米高分子聚合棕櫚蠟淨容量:500ml/瓶

施工溫度範圍:零上45度至零下45度

每瓶車蠟可以塗擦整個車身120次。(高精密度超濃縮環氧奈米技術)只可惜,此車蠟目前很難買到。

只聽說中國總**商在北方,具體哪個城市還不清楚。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際汽車美容發展定義:所謂汽車美容是絲毫不破壞磨削原車光亮漆面和材料完好的基礎上及不能帶來後續養護困難的美容工藝.採用天然環保產品讓愛車達到最佳美容的目的.

汽車美容用品第一代是車蠟60-70年代是石油蒸餾物材料打蠟。由於是油脂材料單一油亮沒有保固漆面功能

但易氧化漆面粘附灰塵還不防水。

第二代是封釉七十-八十年代。需要拋光磨削原車光亮層然後才能封釉到前面。但三個月掉了後再次封釉還的拋光磨削漆面導致愛車貶值。

第三代是鍍膜九十年代。合成化合物材料.同樣和封釉工藝一樣。

無非鍍膜比封釉時間長半年就脫落。而且封釉鍍膜的漆面無法噴漆。二次封釉就還的拋光磨削漆面。

鍍膜封釉都需要用研磨顆粒拋光漆面後才能封釉鍍膜裡。半年不到就掉了。掉了後還的拋光研磨原車光亮漆面後才能再次封釉鍍膜。

而且四s烤漆師傅說封釉鍍膜的漆面無法噴漆烤漆。因為封釉鍍膜層隔離新老漆面結合導致漆面色差嚴重。

***漆面美容鍍晶。高分子聚合物材料.鍍晶是徹底避免拋光磨削漆面弊病保持漆面終身如鏡的美容工藝。

15樓:書心坊

首先來普及一下基本車蠟小知識,車蠟根據物理狀態、生產國別、作用、功能不同可大致分為四類。從物理狀態角度,可將車蠟分為固體蠟和液體蠟,其中液體蠟使用範圍相對廣泛,如龜牌蠟、即時拋等。不同的生產國家的車蠟,可簡單大致分為國產蠟和進口蠟;在國內汽車美容行業中使用的中高檔車蠟,進口車蠟處於絕對的壟斷地位...

車蠟是傳統的汽車烤漆維護材料。作為主要成分的蠟,天然蠟或合成蠟,它滲透到狹縫操作均衡功能增加的亮度的效果的表面光潔度。傳統的汽車打蠟是比光以保護為主,而現在的發展,汽車美容,汽車打蠟被賦予了新的含義,那就是,出現了拋光蠟,獲得越來越廣泛的應用範圍。

一輛車打的蠟,實現了更好的照明效果,你需要一個比...

3m車蠟怎麼判別真假

16樓:3m科技

鑑別3m車蠟可以通過以下幾點:1.**蠟,盒子上彩條顏色比較鮮亮;2.

外包裝油漆應該是光滑無氣泡。全盒字型都是直接印刷上去的;3.要看光線照射下的黑色部分有沒有紋理,**的盒子在印刷後又加了一層像油漆一樣的塗層;4.

檢視防偽標籤。底層是浮雕立體的3m字樣,注意上面的倒三角的顏色變化,通過放大鏡和光柵解碼片可以在上面看到3m logo ;5.沒使用前,除了運送時顛簸形成的蠟塊,邊上一般都非常乾淨;6.

**蠟的奶油味很濃很香,贗品仔細聞會有點刺鼻味;7.驗證防偽碼。建議可至各地3m專業汽車美容特約施工中心購買3m汽車美容系列產品,有3m真品、專業施工人員的雙重保證,讓您後顧無憂

17樓:情面體面場面

要看是哪款蠟 中國產的產品有防偽標籤的 可以根據防偽標籤上的提示查詢真偽

18樓:

區分3m車蠟的真假有以下幾種簡單的方法:

(1)是否是授權店

3m官方制定了只有3m授權店才能經營3m車膜的規定,不是授權店的一律不給於貨源!

(2)是否有質保卡

為防止車主貼到假的3m車膜,3m實行電子質保卡系統。在3m授權店裝貼3m車膜後,授權店會登記您的車輛貼膜型號資訊和客戶地址等。然後將這些資訊返回給3m公司總部。

3m公司會在收到反饋資訊的一個星期內給貼膜客戶以平信的方式郵寄電子質保卡!大約1個月以後可以收到!如果收不到還可以進入3m官方**進行驗證!

(3)留下貼膜後的邊角料

如果怕貼膜店以次充好可以留下貼膜後的邊角料,到武漢3m公司檢測!具體地址和**3m官網上都有

19樓:匿名使用者

塗在車上過幾分鐘有點發白,也就是蠟幹了,那就是好的,不然就是假的

怎麼辨別汽車蠟的真假

20樓:匿名使用者

狠簡單看軟硬程度 要適中不硬不軟

打蠟時 車蠟不爛 擦拭起來很方便 不費勁 還有車蠟沒有化學氣味 不刺鼻

這就能鑑別車蠟了

車蠟並非越貴越好-如何正確選擇車蠟!

21樓:匿名使用者

給汽車打蠟有益於汽車的維護和保養,但是目前許多車主對車蠟還有一些片面的認識。比如有些車主會給車頻繁打蠟,有些則乾脆不打,還有一些車主認為,車蠟越貴越好,因此專挑進口車蠟使用。其實這些做法是不恰當的。

下面介紹一些車蠟的相關知識,以及打蠟時的注意事項。

首先是如何選擇車蠟。目前,市場上車蠟種類繁多,有固體和液體之分,車蠟質量也不一樣。各種車蠟效能不同,其作用與效果也不一樣,所以在選用時必須要慎重,選擇不當,不僅不能保護車體,反而使車漆變色。

一般情況下,給汽車打蠟應根據車蠟的作用特點、車輛的新舊程度、車漆顏色及行駛環境等因素綜合考慮。新車最好用彩塗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夏天時則宜選用防紫外線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應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樹酪蠟。普通車輛選用普通的珍珠色或金屬漆系列車蠟即可,高檔汽車則應選用高檔的車蠟,否則對車體有損害。

當然,選用車蠟時還必須考慮與車漆顏色相適應,一般深色車漆選用黑色、紅色、綠色系列的車蠟,淺色車漆選用銀色、白色、珍珠色系列車蠟。

其中我用過的哈姆雷特新車蠟、哈姆雷特劃痕蠟、哈姆雷特鍍晶蠟,覆蓋就比較全面,對新車、舊車翻新都有何時的車蠟,而且**在一兩百元可以打五六次很划算,而且真的有用。

應當注意的是掌握好打蠟頻率。由於車輛行駛的環境、停放場所不同,打蠟的時間間隔也應有所不同。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個月至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

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個月至3個月打一次蠟。通過觸控也能進行判斷,一般而言,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

打蠟前最好用洗車水清洗車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塵。切記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如無專用的洗車水,可用清水清洗車輛,將車體擦乾後再上蠟。

應在陰涼處給車打蠟,保證車體不致發熱。因為隨著溫度的升高,車蠟的附著性會變差,將影響打蠟質量。

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5分鐘至10分鐘後就可用新毛巾擦亮。

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箱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

蘋果上的蠟怎麼去掉,如何去除蘋果上的蠟

1 用食用鹽去除蘋果上的蠟 蘋果表層的蠟質可以分為好幾種,可以用食用鹽去除的是食用蠟,也叫保鮮蠟,它是從一些殼類物質中提取出來的,塗抹在蘋果表面以後能增加它的保質期,想要去除時,可以用熱水清洗,並取一小把鹽,直接塗抹在蘋果的表面上,用力搓動一會再用清水洗掉,就會發現蠟質已經去掉了。2 蘋果表面的天然...

怎麼去水果皮的蠟,怎樣去除水果皮上的蠟?

蠟質的溶解性較差,一般的溫水 洗滌劑甚至鹽水,都很難將附著在水果表面的蠟質去除,方便削皮的水果最好削皮後再吃。削皮不太方便的小型水果,在購買時不要只圖漂亮,要多選購一些外表樸實的。進口的葡萄柚或檸檬等水果的外皮看著光亮誘人,那是因為這些水果的表面塗有一層果蠟,但是這些東西又不能食用,該怎樣去除水果表...

蘋果上的蠟吃了會怎麼樣,蘋果上打的蠟能吃嗎?

買的時候表皮看起來不是光滑發亮的蘋果,是沒有人工上蠟的,表皮能刮下來的是蘋果自身的果蠟,吃了也沒事。上了蠟的蘋果,可以用開水衝一下或者去皮就沒事了。現在較好的水果都採用託蠟保鮮的。不小心吃了啥事都不會有。當然最好是不吃,方法是食用前把水果放到熱水裡快速滾一下就可以除蠟,再用清水洗一下就可以了。蘋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