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蠟燭熄滅的問題,蠟燭熄滅前和熄滅後有什麼現象

2021-05-05 12:42:28 字數 2278 閱讀 518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矮後高

因為燃燒產生的co2密度比空氣大,會聚集在下面,首先淹沒矮的蠟燭

2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我做實驗的結果是,三個蠟燭的火苗同時逐漸變小,同時有黑煙產生,但由於瓶內空氣對流,三個火焰幾乎是在三秒內同時熄滅的。重複實驗時,熄滅順序有改變。並沒有統一的結果。

3樓:

要考慮密閉容器和蠟燭的高度,看熱空氣的上升和二氧化碳的密度哪個影響更大,如果容器跟蠟燭高度接近,則是長的先滅,如果相差較大則是短的先滅

定性回答即可

4樓:

需要根據氣體的量/蠟燭的長短程度/三隻蠟燭的差距大小/蠟燭的耐燃程度比如粗細等因素綜合判斷,完全沒有界定無法比較

5樓:匿名使用者

從高到低熄滅

有些人認為二氧化碳比空氣重

所以下面的都是二氧化碳

所以下面的先熄滅

其實不然

因為二氧化碳的是經過燃燒的來的

所以比較熱

熱空氣上升

所以二氧化碳會在上面堆積

所以上面先熄滅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至下,三支蠟燭依次熄滅.因為熱的二氧化碳上升,從上至下充滿密閉容器.

7樓:ly料事如神

從矮到高依次熄滅,因為二氧化碳的密度大於空氣,沉在底部,使矮的蠟燭先滅,依次進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從矮到高的熄滅,因為產生的二氧化碳比空氣重

9樓:方圓人圓方

從上到下,錯不了。

解析還是看5樓那位兄弟的吧。

10樓:暗戰到底

矮的現滅,燃燒產生co2,密度比空氣大,下沉,所以矮的先滅

11樓:智慧殺

由下到上依次熄滅

原因:蠟燭燃燒產生水蒸汽密度大於空氣在燒杯裡會下沉

12樓:休馳沅

還和氣體的量有關係,如果氣體是足量的,那就是高中矮這樣的順序

如果氣體少量,那就和蠟燭的粗細有關係,等等方面考慮的話,結果有很多種

蠟燭熄滅前和熄滅後有什麼現象

13樓:焦錫茂

蠟燭熄滅前燃燒,火焰分三層,第二層最明亮,內層暗

熄滅後有白煙,用火柴點燃剛熄滅時的白煙,白煙燃燒

14樓:匿名使用者

熄滅前在燃燒,熄滅後會冒煙

15樓:匿名使用者

熄滅前是亮的,熄滅後是黑的。

《半截蠟燭》蠟燭熄滅了會發生什麼事

16樓:小周子

1、半截蠟燭裡面的確有情報,是一個金屬管,裡面裝著情報。女主人把它封起來,放在最顯眼的桌面上,德軍來了,嫌太暗,非要點蠟燭,女主人的兒子他們想盡辦法不讓點,幾番爭執還是點了,最後女主人的女兒利用和德軍軍官聊天,談到德軍的女兒什麼的,最後讓德軍軍官對其生憐愛之情,拿著一盞燈(既蠟燭)去休息,德軍欣然答應,在上臺階的最後一級,蠟燭熄滅了

2、簡介

《半截蠟燭》是一個短小的劇本,反映的是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法國某城市的故事。女主人伯諾德夫人的家是反法西斯組織的一個聯絡點,為安全起見,伯諾德夫人把一份祕密檔案藏在半截蠟燭裡。在蠟燭被例行前來檢查的德國鬼子點燃的危急關頭,為保住蠟燭裡的祕密,伯諾德夫人、傑克、傑奎琳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與敵人了驚心動魄的鬥爭。

讚揚了法國人民為了國家利益不惜犧牲一切的獻身精神,以及他們機智勇敢的優良品質。

17樓:能仁小學平安

如果蠟燭點燃,那伯諾德一家三口就會沒命,而且祕密也會暴露

蠟燭是怎樣熄滅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物質性質時,為了讓學生更好地應用燃燒中的化學現象和氣體密度的知識,學習作出科學假說和進行科學思維的方法,劉老師向學生提出如下一個問題:放在同一平面上的兩支蠟燭,一高一低,點燃以後,用透明塑料罩罩在蠟燭上,問哪一支蠟燭先熄滅(右圖)。問題提出以後,學生們反應熱烈。

絕大多數學生認為低的蠟燭先熄滅。劉老師沒有問這些學生為什麼認為低的先熄滅,而是問有沒有學生認為高的蠟燭先熄滅。只見某學生舉起手來,說:

「高的蠟燭先熄滅。」話音未落,兩種不同意見的學生就爭論起來(此處將持有兩種不同意見的學生分別稱為高滅組和低滅組)。

蠟燭剛熄滅時,總會有一縷白煙冒出蠟燭剛熄滅時產

1 用沾有澄清石灰水的燒杯罩住白煙目的是檢驗白煙是否是二氧化碳 但蠟燭燃燒時,能產生二氧化碳,影響白煙的檢驗 所以,吹滅蠟燭,立即用一個蘸有澄清石灰水的燒杯罩住白煙,其目的是為了驗證假設 但是這樣做並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原因是蠟燭燃燒生成的二氧化碳干擾白煙的檢驗 2 在白煙的上方罩一干冷的玻璃片,若...

蠟燭燃燒剛熄滅時產生的白煙是什麼?問題 蠟燭剛熄滅時,總會有

1 二氧化碳可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吹滅蠟燭立即用一個沾有澄清石灰水的燒杯版罩住白煙,其目的是權為了驗證假設 1 白煙是燃燒時生成的二氧化碳 但由於剛吹滅的蠟燭周圍尚有殘餘的其燃燒生成的二氧化碳,所以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 2 吹滅蠟燭,立即用一塊幹而冷的玻璃片放在白煙上,玻璃片上沒有水霧,說明白煙不是水...

為什麼我的蠟燭在水中會熄滅,為什麼蠟燭在杯子裡會熄滅

快樂小子 因為水使蠟燭與空氣隔絕。水中燃燒的蠟燭 準備材料 一盒火柴 一個玻璃杯 一支蠟燭 一些水點燃蠟燭,用同樣的方法把蠟燭固定在玻璃杯底 然後小心翼翼地在水杯中注水至距蠟燭上端1cm處。進行觀察,我發現當蠟燭燃燒到接近水面時,蠟燭並沒有熄滅。繼續觀察,我發現在蠟燭的燃燒槽周圍形成了一個薄薄的圓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