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數學我感覺都懂了一考試考得很差呢,平常每個題都會還做對,怎麼回事啊

2021-05-05 12:36:57 字數 5857 閱讀 73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出卷子仔細分析每一道題 看看不會的和做錯的原因是什麼 是審題不明白?還是計算馬虎 還是緊張了不會做 其實緊張不會做只是個藉口 還是學的不紮實 你說都懂了 是有多懂 數學需要多想想 只看到皮毛的人也覺得懂了 如果你分析的時候總是 哦 當時沒有想到所以做錯 那就還是說明你沒有真正的弄懂 靜下心來仔細研究數學題目 你會很有成就感 不要看一下下就覺得會了 放到一邊

2樓:李慕遙

可能是平時學的不牢

考試的時候比較緊張, 就容易錯

解決方法是平時把問題學的更明確點,然後考試的時候做完之後多檢查幾遍

3樓:豪

因為你還不懂,但是你以為你懂了!但是你還是仍然不懂!所以考試,就是要證明,你還不懂

4樓:世鶯鶯

可能你不夠謙虛,我以前就這樣

5樓:揚仔

缺乏練習,試試題海戰術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高中麼?高中都是這樣的,因為高考錄取的是拔尖人才,所以數學題都是有難度的

7樓:手機使用者

你太緊張了,放鬆點,不要製造壓力,成績不重要,努力就可以了。

8樓:dxl淺唱那幸福

可能是你考試的時候太緊張了,

9樓:百小度

沒有掌握好的方法,不能舉一反三,要靈活,理解題型

我的數學,平常做習題時都會做,但一到考試就考不好,這是為什麼?該怎麼辦?

10樓:昂立教育

很多同學每次考試都會做不完題,導致會做的也來不及做。想要改善這個問題,教大家一些提高高中數學做速度的小竅門,希望能夠幫大家解決做題慢的問題!

1、熟悉基本的解題步驟和解題方法。

解題的過程,是一個思維的過程。對一些基本的、常見的問題,前人已經總結出了一些基本的解題思路和常用的解題程式,我們一般只要順著這些解題的思路,遵循這些解題的步驟,往往很容易找到習題的答案。

2、審題要認真仔細。

對於一道具體的習題,解題時最重要的環節是審題。審題的第一步是讀題,這是獲取資訊量和思考的過程。讀題要慢,一邊讀,一邊想,應特別注意每一句話的內在涵義,並從中找出隱含條件。

有些學生沒有養成讀題、思考的習慣,心裡著急,匆匆一看,就開始解題,結果常常是漏掉了一些資訊,花了很長時間解不出來,還找不到原因,想快卻慢了。所以,在實際解題時,應特別注意,審題要認真、仔細。

3、認真做好歸納總結。

在解過一定數量的習題之後,對所涉及到的知識、解題方法進行歸納總結,以便使解題思路更為清晰,就能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對於類似的習題一目瞭然,可以節約大量的解題時間。

4、熟悉習題中所涉及的內容。

解題、做練習只是學習過程中的一個環節,而不是學習的全部,你不能為解題而解題。解題時,我們的概念越清晰,對公式、定理和規則越熟悉,解題速度就越快。

因此,我們在解題之前,應通過閱讀教科書和做簡單的練習,先熟悉、記憶和辨別這些基本內容,正確理解其涵義的本質,接著馬上就做後面所配的練習,一刻也不要停留。

5、學會畫圖。

畫圖是一個翻譯的過程,,把解題時的抽象思維,變成了形象思維,從而降低了解題難度。有些題目,只要分析圖一畫出來,其中的關係就變得一目瞭然。尤其是對於幾何題,包括解析幾何題,若不會畫圖,有時簡直是無從下手。

因此,牢記各種題型的基本作圖方法,牢記各種函式的影象和意義及演變過程和條件,對於提高解題速度非常重要。

6、先易後難,逐步增加習題的難度。

人們認識事物的過程都是從簡單到複雜。簡單的問題解多了,從而使概念清晰了,對公式、定理以及解題步驟熟悉了,解題時就會形成跳躍性思維,解題的速度就會大大提高。

我們在學習時,應根據自己的能力,先去解那些看似簡單,卻很重要的習題,以不斷提高解題速度和解題能力。隨著速度和能力的提高,再逐漸增加難度,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1樓:理財

好幾個原因呢,你看看你有沒有這些問題。

一,平時比較時間比較寬鬆,心情放鬆,腦子反應快,考試時間緊張,心情也緊張,打不好題。

這種情況,只要平時做題時給自己設定時間然後去做題,一段時間後就有成效。

二,平時練習的題目難度不夠,考試題目比較難。這種情況平時練習作難題。

三,平時做完題不判正錯,書寫格式,字元數字出現筆誤不知道,考試時出現這種情況就考不好了。做完了檢查正誤,把正確的答案想明白,不再犯。

四,你是不是易緊張型的性格,一考試就緊張,如果是,平時鍛鍊控制自己的情緒。給自己營造考試的氛圍,時間長了就有免疫力了。最好,調整自己,使得每次考試就興奮。

五,別給自己下定義,考試的時候老想著自己考不好。什麼都別想,認真做題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這種問題,但後來自己克服了。

考試鈴聲響時是不是很緊張,還有十五分鐘收卷時大腦一片空白,想寫寫不出來,心裡砰砰跳,手有時還抖?有時我比較嚴重。

考試前心理暗示,我一定可以,我已經認真複習瞭解,我是最棒的。考試鈴響時,深呼吸三次,內心平靜了,把題快速瀏覽一下,心裡有數,保證答題正確率。快交卷沒寫完時,深呼吸,平靜,捋清絲路,儘量寫完。

考完一門,就放下,專心考下一門。

一定會考好的,希望對你有幫住。

13樓:濛將軍

1 考試心理素質不好

2 平常做題不注重效率,考試把握不住時間

3 平時有些知識點還是沒掌握好,運算技巧不過關把平常的每一次練習都當做考試,把握好時間。之後給自己評下分,讓自己進入考試狀態。

我平時數學題都會做,一考試就考得很低怎麼辦啊

14樓:海風教育

現在很多的同學數學的分數都不是很高,這拉低的整體的平均分,所以很多的學生都會是做很多的練習題來改善這種問題,那麼初中數學練習題做的越多分數就會越高嗎?

數學習題

初中數學練習題做的越多分數就會越高嗎?

其實數學不是多做一些題就可以將自己的分數提升,而是要了解解題的方式,只有這樣才能快速的整理出答案,這個科目是一種對腦部的思維能力的鍛鍊,因此我們可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對孩子的這種能力進行鍛鍊.

對於學生來說,這們科目真是很頭疼的一個問題,很多的家長都非常害怕看到孩子的數學分數,

並且有時候會讓孩子多做一些初中數學練習題來改善這種問題,那麼初中數學練習題做的多可以改善分數嗎?讓我們來看一下正確的答案.

很多家長都會對孩子使用題海戰術,其實這是錯誤的,家長們需要明白學習數學並非是要去做題,如果讓孩子做大量的題很容易會讓孩子對數學產生厭惡,一定要記住這一點,而題海戰術並非說的是多做題,而是掌握解題的方法,我們不能忽略掉理論知識,我們要對學習到的公式等等進行整理,在閒暇的時候看一看、背一背,這樣我們對公式以及概念等等熟悉之後才可以進行解題.

所以如果一味的讓孩子做大量的練習題對孩子只有壞處沒有太大的好處,這一點是所有家長們需要注意的,如果孩子的數學分數不好,可以通過有計劃的學習來改善,比如對教材進行預習、複習等等,複習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認為學過去就可以了,複習可以讓我們更加熟悉之前所學的內容,這樣分數才會有一定的提高,我們要在學習新的知識的同時,也要複習之前的知識,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進行學習.

數學習題

在做初中數學練習題的時候,家長不可以讓孩子做的過於多,需要給孩子一定的休息時間,以防止孩子出現過度勞累的情況,這樣只會讓分數出現下降並不會有上升的情況,所以只有詳細的制定計劃之後才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善孩子的分數問題,還可以改善孩子的學習習慣,這對於孩子的以後有非常大的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可能是心裡壓力比較大,考試的時候總擔心,所以以後考試的時候別想得太多,拿出最穩定平靜的心態去面對考卷,肯定行的,相信自己,給自己點勇氣,因為你有實力,所以不要怕!加油哦~

數學題大部分都會,平常做題正確率也很高,為什麼一到考試數學成績卻很差呢? 30

16樓:紅魔的木景然

因為平時做沒有時間的限定啊,考試時間一限定心理上一直想著趕緊做下一道題導致錯誤百出,建議平時加強聯絡,在規定的時間做題,不斷加快速度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為什麼平常各種題都會做,可考試就什麼都不會呢,並且一次比一次差,該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成敗是多元的的問題,學好高中數學需要動腦,現在有一部分學生還停留在初中小學的重複訓練的方式上,是不能有功的。去和你的代課老師多交流看能否找到原因。

18樓:諾繁華落

這個是一個常見的問題。想學好數學,要的是紮實的基本功。平時練習我們要訓練自己的做題速度,當然正確率也是必要的。

平時與考試的區別就在於是否有時間限制。平時都會做可能因為你所花的時間過多。所以,重要是的做題速度哦。

加油吧,你可以學好數學的!!

19樓:29藍空羽

這個問題你是你平時的基本功,二是你的心態問題。考試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相信只要平時訓練夠了考試是沒問題的。另外,把握平時和考試做題時間的合理分配,明確題目的解題技巧。

提高計算能力,爭取不要因粗心失掉太多得分,應該問題就不大了!

20樓:早安

要分析錯因,不要一味扎頭學,在學習時要目標明確,如果你感受不到自己懂了什麼,那覺先去找自己需要懂什麼。要注重基礎,看書,要踏實學。

為什麼數學平常學得很好,但一到考試就不行了呢?我並不是考試緊張,而是覺得對的題反而是錯的。誰可以為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考試後,先將錯的看一遍,並且可以的話,回想一下你寫時的思路是怎樣的,再對照老師講的,找出你認為這題是錯的是為什麼,並吸取經驗,這樣就可以在下次注意。久而久之,你的錯誤量會大大減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 我以前全班不會的題目,我做出來,簡單的卻都錯了。細心點,自己多注意總結題目的陷阱,數學就是那些題型。

23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能平常學習不認真,2做題少。認為自己都會,然後只看了一下,不做了

24樓:q不勇敢小姐

我自認為我平時不好,而考試時候往往不錯,考試的時候要認真,往往填空題更不能忽略,應用題根據公式,定義,仔細思考,一旦不會,一定要多讀題,寫完之後要認真再認真檢查.

我明天就要考試了,同時希望你在以後考試中取的好成績,越來越棒!

25樓:

首先,是否仔細呢?馬虎也是不得分的原因

再者。眼高手低是不是你的真實寫照?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太多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知識的學習不深刻.

28樓:人過中年

我也有過這一段時間,在高二時,自己因為在遠端班,提前開始整體接觸全國各省高考卷,基本練習模擬均能在130左右。當時自己相當自負,覺得自己天下第一的感覺。後面,高二的月考期中期末,數學很少有機會能上140,老師也跟我談過這個問題。

我們互相**,將原因歸結到自己眼高手低,功夫還未到家。難題都會,簡單題目經常性出錯,做題容易浮躁,學習過於自負。後面我就有針對性去改正,眼高手低怎麼辦,題海戰術來補充,我高二做完整本5.

3,高二暑假做完一本45套卷,難題簡單題一視同仁,就這樣,克服了眼高手低。高三後,大家都進入衝刺階段,我也感受到周圍一些同學壓力,我在堅持題海戰術同時兼顧難題新解,努力讓自己思維不僅僅侷限在標準解法上面,而是能夠有自己的更為簡潔的解法。我整整鍛鍊了一整個高三,基本整個高三期間各種大大小小考試能夠維持在答案全對,卷面145以上。

濟南市二模也拿到了全市最高分。高考也保證答案全對,卷面146水平。

綜合個人看法,我不是很贊同數學天賦的那種說法,我是比較認可功夫做到家,成績自然會有體現的觀點。

為什麼上課聽不懂了但考試考不好?

這句話就有問題,上課聽不懂了,考試肯定是考不好的,不會說什麼上課聽不懂了,但是考試考不好是絕對考試考不好的,所以說想要考試考得好,上課必須認真聽講,而且要把知識點聽懂弄明白才可以的。aqui te amo。這個老師跟你上課的時候,我給你講課,你聽不懂,那麼聽不懂,你就要問啊,不能夠不懂裝懂 這個肯定...

為什麼我的數學成績總是不好?上次考試考了65分。語文倒好,每次考試總考90分以上。為什麼我的數學成績

我們 老師說 要想數學好 要多看多做 比如有一個新鮮的問題 你可以去思考 甚者 去扣這個問題 不要怕 浪費時間 還有 買數學報紙 把列題 的 答案分析好好看 不懂 問老師 望採納 可對本身對理科不擅長把 我上學的時候也是 需要培養這方面的興趣再刻苦的學習 這個和天賦有關。有的人天生就聰明,學數學很簡...

我是一名初中生為什麼期中考試考不好,平時考試成績還不錯可是一到期中考試就掉鏈子,感覺不是自己安排的

語文最怕 來緊張,一緊張思維就自 會有問題,也不bai會有靈感du 作文就不會發揮出zhi來,語文講究dao才,文采,各個題裡都有體現,所以千萬不能緊張,你要做的就是放鬆,不要太在乎成績,考試的時候投入進去,發揮出自己的才華與靈感,不要一味的追求成績,先做到放下,讓自己平靜下來,不要總想控制全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