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榨汁喝有什麼功效,芹菜和胡蘿蔔榨汁有什麼好處

2021-05-05 11:31:52 字數 1034 閱讀 8859

1樓:心暖知我安

食療價值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在腸道中經酶的作用後可變**體所需的維生素a,人體缺乏維生素a,易患乾眼並夜盲證,易引起**乾燥,以及眼部、呼吸道、泌尿道、腸道粘膜的抗感染能力降低。兒童缺乏維生素a,牙齒和骨骼發育還會受到影響。現代藥理研究證明,胡蘿蔔中含有一種能夠降低血糖的成分。

即將胡蘿蔔經石油醚提取後可得到一種不定型的黃色物質,對動物和人都有明顯的降低血糖作用。此外,人若每天服三次胡蘿蔔汁,可降低血壓,並有抗肺癌作用。英國癌症研究會主席理多爾認為,吸菸者常吃些胡蘿蔔,癌症發病率比不吃胡蘿蔔者會明顯下降。

蘿蔔汁能明目

胡蘿蔔含有的多種營養物質,都對眼睛健康有保護作用。尤其是豐富的胡蘿蔔素,被吸收利用後轉變成維生素a,維生素a和蛋白質可結合成視紫紅質,此物是眼睛視網膜的桿狀細胞感弱光的重要物質。同時,維生素a還可使上皮細胞分泌黏液,防止發生乾眼病。

美容價值

將新鮮胡蘿蔔研碎擠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以鮮汁拍臉,待幹後用塗有植物油的手輕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蘿蔔汁也有祛斑作用。因為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

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具有滑潤、強健**的作用,並可防治**粗糙及雀斑。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美容和補水的作用! 胡蘿蔔還可以有去黑眼圈的效果!西紅柿有淡化色斑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因為蘋果成鹼性,而胡蘿蔔中有,不宜與醋等酸性物質同時服用。

胡蘿蔔素:它可以維持眼睛和**的健康,改善夜盲症、**粗糙的狀況,有助於身體免受自由基的傷害。

不過不宜多吃!!

4樓:正在求職中零活

可以補充胡蘿蔔素,起到**保健美容的作用,對保持好的視力亦有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天天喝,很有營養。

芹菜和胡蘿蔔榨汁有什麼好處

6樓:三妹生活記事

每天分享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用芹菜榨汁喝有什麼功效,芹菜汁有什麼作用

附芹菜的作用 富含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胡蘿蔔素 b族維生素 鈣 磷 鐵 鈉等,同時,具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 清腸利便 潤肺止咳 降低血壓 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 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 作用。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它經腸內消...

蘋果,土豆,胡蘿蔔一起榨汁喝有好處嗎

有。具有寧心靜氣 增強免疫力 降血壓 安神 健脾養胃。蘋果雖然可以和土豆,胡蘿蔔一起榨汁,但是在飲食方面蘋果也有許多要注意的內容。吃蘋果的時候不宜食用蘋果核,其中含有微量的氰化物,食用後雖然對健康並無較大影響,但是也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蘋果不宜與海鮮 牛奶等食物一同食用,由於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鞣酸,...

吃胡蘿蔔有什麼好處?胡蘿蔔的功效與作用

胡蘿蔔在西方有很高的聲譽,被視為菜中上品。荷蘭人把它列為 國菜 之一。胡蘿蔔所含的營養素很全面。據測定,每百克含碳水化合物7.6克,蛋白質0.6克,脂肪0.3克,鈣30毫克,鐵0.6毫克,以及維生素 1 維生素 2 維生素 等,特別是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中約含胡蘿蔔素3.62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