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個頭小的原因是什麼

2021-05-05 11:17:15 字數 1744 閱讀 555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一西紅柿種植出來果實,很可能是因為我們在冬天的時候在大棚裡面種植西紅柿由於室外氣溫比較低,而大棚裡面溫度還有溼度以及光照條件不能夠滿足西紅柿的正常生長,所以就會導致西紅柿出現果實非常小,而且西紅柿果實生長速度很慢的情況發生。所以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為西紅柿生長提供一個合適的溫度,還有溼度,光照條件等。

一般來說我們每天要保證白天西紅柿在生長的時候溫度,要控制在25度到30度之間。在晚上的時候我們也要保證溫度在15度到17度之間。這樣才能夠保證西紅柿正常生長。

而且我們也要保持溼度在一個合理範圍內,千萬不能夠讓溼度太高,不然的話非常容易引起各種病蟲害的發生,就對我們的西紅柿成長造成很大的影響。

我們種植出來的西紅柿果實非常小,而且生長速度非常慢。跟我們大棚的透光條件是有非常大原因,比如我們在建造大棚的時候如果我們使用的塑料薄膜質量不好,透光條件比較差,這樣就會導致陽光無法順利的照射到大棚裡面,讓西紅柿的葉子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那麼溫度就會降低也會影響大棚透光率,這樣就無法滿足西紅柿生長過程中正常的光照需求。

所以我們在平日裡一定要做好大棚的保溫還有透光工作,經常打掃大棚。如果發現大棚上面有灰塵或者是落葉的話,那麼我們一定要及時進行清掃,把這些阻擋光的東西給打掃乾淨,還能夠提高大棚的透光率能夠有效增加大棚裡面的溫度。如果溫度還是提不上去的話那麼我們也可以人為新增一些增溫裝置,不過這是在我們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才可以實施的。

如果土壤裡面的肥力比較差那也是非常容易造成西紅柿果實變小的,我們現在在大棚裡面一般都會使用一些沙質土壤,我們要知道沙質土壤保水保肥能力是比較不好的。所以非常容易引起西紅柿營養不良的情況。所以我們在種植西紅柿以前,一定要在土壤裡面施足底肥,並且在西紅柿生長過程中我們一定要保證及時追肥,才能夠讓西紅柿有一個充足的營養吸收,我們除了使用氮肥或者是磷肥之外,一定要保證西紅柿各種微量元素的**。

才能夠讓西紅柿在生長過程中各種營養均衡,都會出現某種營養素過於充分,而其他營養十分缺少的情況。

同時有些朋友們為了防止西紅柿的葉子遮擋陽光,往往喜歡提前摘去西紅柿的葉子,我們要知道西紅柿果實養分大部分是通過葉子經過光合作用而進行的,如果我們把葉子摘去太早的話那麼就會導致西紅柿果實的養分吸收不充分,西紅柿果實自然就會生長速度變慢而且容易出現果實很小的情況。所以各位通知朋友們千萬不要摘取葉子過早,同時在管理過程中,一定要多多注意其他情況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1、和西紅柿品種有關:西紅柿有的品種臺果之間的大小几乎都是差不多的,這類品種的西紅柿就適合長收穫期種植。還有另一種比較大眾的西紅柿品種,植株越往上部分結的果實也是越小的,這類品種適合比較短收穫期的種植。

2、施肥因素的影響:凡植物必需的各類元素的缺乏,比如硼、錳等元素的缺乏都會造成果實變小。還有如果肥料的施用方法不得當的話,也是會影響果實大小的,比如西紅柿施氮量不多的話可能就會造成作物缺氮。

有些元素過多也會使西紅柿結出的果實變小。

3、栽培方面:在西紅柿栽培方面有很多的影響因素,比如說西紅柿沒搭架,植株發生倒伏。西紅柿缺水,種植*壤太僵硬了,還有就是大棚西紅柿果實過小的常見原因——生長素中毒。

西紅柿果過小的防治措施

1、在大棚西紅柿定植到開花之前的這段時間,西紅柿植株對氮肥的需求量低,所以這個階段可以不用給西紅柿追施氮肥。

2、西紅柿開始進入開花結果期的時候,植株的生長速度是較快的,這時要注意開始衝施氮肥。

3、從西紅柿第一穗坐果到西紅柿的第四穗坐果這段時間,因為溫度逐漸升高,澆水的間隔時間會慢慢的變短,所以每次衝施的氮肥不需要太多。

4、當西紅柿進入採摘期時,可以減少氮的施用量,滿足西紅柿轉色對氮肥的需求,但要注意增加鉀肥的施用量。

番茄這是什麼原因,番茄 這是什麼原因呢?

根腐病用絡氨銅,甲霜靈,乙蒜素,腐植酸銅,枯草芽孢桿菌灌根,連施2 3次,七天一次。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番茄這是什麼原因?1全部溫度低,光照少,溫差大所造成的低溫障礙,必須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

多動症的原因是什麼,多動症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兒童多動症,是一種常見的兒童行為異常問題,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易集中 注意短暫 活動過多 情緒易衝動等,以致影響學習成績。在家庭及學校難與人相處,日常生活中使家長和老師感到困難。多動症的 1.遺傳因素,在多動症的 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平均遺傳度為0.76,具有家族聚集性 2.神經生理學因素,多動症的...

痤瘡加重的原因是什麼,痤瘡的原因是什麼?

導致痤瘡加重原因有哪些多人都會發現臉上的痘痘消了又起起了又消,大家都知道多少呢?還不清楚的話,下面就昆 明 瑤 芳詳細解說相關知識。希望對你有幫助。1 皮質類固醇激素 即通常所說的激素。我們平時所使用的外用藥大多就含有激素,激素 痤瘡一般是有抑制效果的,但在停藥之後病情很容易反覆,這也是我們說痤瘡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