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質的浴室櫃比較好,浴室櫃選用什麼材質的好

2021-05-05 07:32:13 字數 4821 閱讀 6752

1樓:土巴兔裝修

浴室櫃是一種現代

浴室裡面必備的衛浴潔具,浴室櫃一般包括衛浴鏡、洗漱臺以及收納的櫃子,這三種物件組合在一起就是我們常說的浴室櫃,其實就可以看出浴室櫃一般具有三個功能,一是提供照鏡子的功能,二是提供洗漱的功能,三則是提供收納的功能,人們在浴室裡面洗漱都需要使用到浴室櫃的三種功能,今天我們就具體為大家介紹浴室櫃的基本資訊。

浴室櫃什麼材質好

中纖板:中纖板全稱是中密度纖維板,是密度板一種,其中還有長纖板和短纖板.以木質纖維或其他植物纖維為原料,經打碎、纖維分離、乾燥後施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再經熱壓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

密度一般在0.5-0.8克/立方厘米範圍,厚度一般為5-30毫米。

加工方便,但膠粘劑中含甲醛等人體有害物質,防水效能相對不夠理想。

pvc類浴室櫃:以pvc作為吸塑面板,經過真空熱壓吸附在密度板或防潮板上,防潮板為防潮顆粒的固化物,吸塑後能將板材吸為一體,無需封邊,有極佳的防潮防水效能,色彩豐富,抗高溫、防刻劃、易清理,但耐化學腐蝕效能不高。

實木板:實木傢俱的材質是用蒸餾脫水後的實木為基材,經過n道防水處理工藝加工而成的櫃體;檯面(或盆)可以用玻璃,陶瓷,石材及人造石,以及和櫃體相同的材料等。

其特點是款式自然、古樸、環保、雍容華貴、外觀美觀大方、紋理清晰、節疤少、富有光澤、表面光潔,木質堅硬,櫃身結實,滲水膨脹低、不變形,摸起來手感潤滑,透露自然與原始之美,能充分體現主人的家居檔次和身份的尊貴。

如何正確選購浴室櫃

到正規的建材市場選購很多的裝修業主對建材這一塊都不是很精通,尤其區分,什麼材料好,什麼材料不好,一旦選擇失當,就很容易落入裝修公司事先設好的圈套,那麼,為了省錢,很有必要建議業主自主來選擇裝修家居材料。比如說,裝修業主們在挑選浴室櫃時,不能確定哪一個品牌是令自己滿意,且又是在市場中算得上最好的浴室櫃品牌,那麼,請先通過網路瞭解相關的浴室櫃品牌企業,或者參與之相關的朋友之間的討論交流,獲得一手資訊,然後,選擇其中一款或者多款品牌,通過其官方**瞭解相關的產品的風格引數型別,在掌櫃了一系列充分的資料證明後,再到正規的建材市場內去購買,(切記,正規)因為正規的建材市場內銷售的產品質量比較***,售後服務體系也比較完善。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主要圍繞的是浴室櫃的材質以及選購要點來介紹的,在浴室櫃的材質方面,大家可以看出我們一共提到了三種常見的製作浴室櫃的材質,這三種材質分別是中纖板、pvc類浴室櫃和實木板,每一種材料都有自己的特點以及優缺點,除了介紹到浴室櫃的材質,我們也提到了浴室櫃選擇的注意事項,大家在選購浴室櫃之前一定要貨比三家。

2樓:時尚魅影

浴室櫃分成兩個部分,洗手盆與櫃體。洗手盆的材料主要有陶瓷、玻璃、人造石、亞克力;櫃體的材料主要有實木、pvc、不鏽鋼和鋁合金。

陶瓷盆相對而言**比較實惠,耐用性好,目前用量最大;玻璃盆早期用得比較多,但衛生很難打理(特別是透明的),現在除了低檔衛浴外,中高檔基本很少用;人造石臺面剛開始很美觀,但耐用性較差,到後面容易變色與老化;亞克力盆顏色豐富,光澤度好而且不吸水,但**較高;

櫃體來說,實木的看上去比較大方,自然,不容易變色,缺點是時間長了容易開裂,特別是北方開裂比較普遍;pvc材料最大的特點是防水,而且不會開裂,不足之處是硬度不夠,容易變形(特別是吊櫃);不鏽鋼基本上解決了以上變形及開裂的問題,缺點是受工藝限制,造型沒什麼變化,基本以直線條為主,304材料較好,而201型號到後期還是會生鏽

應該說沒有哪一種材料絕對好,而是都有特點,關鍵看什麼環境下使用。如果要推薦,個人認為實木中可以選心海伽藍,防水的可以選南希衛浴。

浴室櫃選用什麼材質的好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pvc材質的浴室櫃**便宜,但普遍不上檔次,而且pvc是一種化學物質、長期會對人體有害。

二、不鏽鋼材質的浴室櫃現代感強**屬於中等,平時要注意清洗、保養。不鏽鋼的櫃子不耐看容易過時,既是走在時尚的前沿也沒落與時尚的末端!

三、木材材質的浴室櫃**跨度大,便宜的幾百元、貴的上萬元。主要是因為木材種類多,比如說:刨花板、多層板、指接板、橡膠木、橡木、紅花梨木、黃花梨木等等,就因木材的種類多所以浴室櫃的的**層次不一,現在業內一些高檔的浴室櫃廠家主要的製作材料是用橡膠木和橡木為主!

4樓:土巴兔裝修

浴室櫃檯面目前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天然石材:由於浴室櫃一般不會太大而且不用造型,所以使用天然石不需要進行拼縫粘接,而且浴室櫃使用也不會有油汙,所以天然石的不能接縫和滲透的缺點,在浴室櫃檯面的應用上就不存在了,所以,造型簡單的浴室櫃檯面是可以選擇天然石材的。

2、各類人造石材:浴室不存在高溫,也不會產生大力衝擊檯面,油汙滲透的威脅也小,所以一般的人造石臺面都可以用於浴室檯面。

3、和麵盆一體的陶瓷面:這個應該是較為理想的選擇,陶瓷面耐磨、不易掛髒,而且和麵盆一體更易清潔。

4、和麵盆一體的亞克力面:亞克力面不耐磨,用舊了容易有劃痕,而容易積汙,不太適合用於浴室櫃檯面。

5樓:易書科技

1陶瓷是一種介於金屬與玻璃之間的物品,屬於易脆品;目前國家對陶瓷的厚度也沒有統一的標準,大部分商家為了節省成本,其厚度均沒有達到安全標準;這導致陶瓷很容易破裂或者斷開,破碎的陶瓷菱角特別鋒利,極易劃傷**甚至傷人;所以使用過程中要特別小心。如果家有小孩的使用者請不要選擇,有聽過劣質馬桶坐破是什麼後果所以最好選擇大牌子的陶瓷產品,大牌子在質量與服務方面比較有保障。 2、天然大理石正好與陶瓷相反,它硬而不脆,厚度一般在1.

6cm以上;大理石的色彩、紋理豐富多樣,可以加工成各種各樣的形狀;是各種高檔衛浴傢俱的首先材料,關鍵是天然的大理石不會變色,它能保持家居用品歷久常新,而陶瓷用久了顏色會氧化變黃變淡。大理石是沉積岩,輻射很小,符合****標準的大理石產品對人體沒有傷害;定製浴室櫃一般採用大理石臺面,因為大理石在尺寸方面可以靈活掌控,它完全吻合定製浴室櫃的尺寸要求。

3、石英石是繼人造石外另一種實惠耐用型檯面材料。石英石的卓越效能,在於大大增加了人造石的硬度、強度、耐磨性,在使用過程中不易劃花。這對於檯面材料來講是莫大的優勢。

在浴室櫃的使用過程中,總會有化妝品牙膏等掉落在臺面的情況發生,可能滲入檯面,留下擦不掉的印記。使用石英石臺面就沒有這方面煩惱。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6樓:上海拉迷家居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浴室櫃材質有:實木浴室櫃、pvc浴室櫃、多層實木板、不鏽鋼材質等多種選擇。

1.實木浴室櫃

首先要說的就是實木浴室櫃,相比其他材質,實木材質環保性更佳,且天然的木紋觀感更自然,整體的質感和手感都會不錯。不過相對而言,實木板材的浴室櫃**也更高,且為了應對浴室內的潮溼環境,對防潮工藝的要求也更高,日常也需要精心養護,才能使用的更長久。

2.pvc浴室櫃

很多人覺得pvc材質的浴室櫃櫃產品相對其他材質比較便宜,不上檔次,但是,這種材質也有其自身的優勢,不能單純的以**來判定質量的好壞。pvc材質可塑性強,具有極佳的防水防潮效能,易清理,是比較可靠且價效比較高的選擇之一,當然,其抗腐蝕性較差則是其主要的劣勢。

3.多層實木板浴室櫃

多層實木板是把天然原木切成木板,然後經過縱橫交錯、高溫高壓等工序壓制而成,從材料成分來看,多層實木也算是實木。其優點在於保留了實木的高階品質,又克服了實木材質易開裂,防潮性差等缺點。而且相比實木的確定在於使用了膠水,很多人會擔心有汙染。

選購的時候,切記要選擇大品牌的浴室櫃,相對而言環保性更強,可以不必擔心顧慮。

4.不鏽鋼浴室櫃

好的不鏽鋼浴室櫃有較強的防水性,且經久耐用,是較為可靠的材質選擇之一,但受材質限制,櫃體單薄,且樣式比較單一。市面上能見到不鏽鋼浴室櫃,主要是201和304兩種,**相差較多,其中推薦304不鏽鋼,合格的304板材防鏽能力非常強,使用起來更省心。

7樓:十五帶你學設計

浴室櫃如何選擇,什麼材質的浴室櫃好,浴室櫃如何選配才好呢

8樓:齊家網

浴室是比較潮溼的地方,浴室櫃也一定要選擇防潮效果好的。 浴室櫃可以採用的材質有不鏽鋼、陶瓷、塑料等。這三種材料中,不鏽鋼強度更好但容易刮花,還單薄,容易產生「砰砰」的噪音;塑料的形狀更豐富但需要足夠厚度,而且pvc時間長了容易褪色;陶瓷表面更光滑但是有些脆但。

其他材質有:天然石材、人造石材、防火板、烤漆板材、玻璃、其他金屬和實木等。 石材的要防止輻射,選材要注意不能使用天然大理石和多數顏色鮮豔的石材。

玻璃的容易留下水印,要考慮強度,可以用那種多層複合的玻璃; 人造石材中,石英石是一種力學效能和表面美觀度以及耐擦洗的材料,值得考慮。 經過嚴格防水處理和多層上漆的木板,處理好介面的滲水問題,可以使用在浴室,其具有厚重的質感。 考慮到吸水嚴重,絕對不能用普通的刨花板、密度板、以及部分大芯板(細木工板)。

可以考慮幾種材料組合,建議浴室櫃檯面用石英石或者陶瓷,主要部件用防水實木,部分地方用pvc和不鏽鋼(真正的304才行)。希望可以幫到您!

9樓:du知道君

浴室櫃檯面一般以大理石、人造石(壓顆粒)、玻璃、陶瓷等。

大理石花紋多樣,品種眾多,高檔裝修離不開大理石的陪襯,當然**也不低。缺點:吸水率高,而且容易產生裂紋,最大的不足就是造型單一(因為容易斷裂)。

人造石臺面克服了大理石所有的缺點,花樣品種多,**也很適合,防水能力超強,無裂紋當然也不會斷裂,加工造型多樣化。缺點:由於含大量壓顆粒材料(塑料成分),所以硬度稍微差點(容易劃傷),長期高溫容易導致變形。

10樓:hcg和成衛浴

浴室櫃選用鎂鋁合金、實木多層板、不鏽鋼、pvc等材質均比較好,具有以下優點:

▼鎂鋁合金:抗氧化、堅固不變形,不變色,防水無毒;

▼實木多層板:防潮效能佳,橫向抗拉力效能好,非常適合應對浴室環境;

▼不鏽鋼:不會發黴生鏽,耐水性佳,但**偏高;

▼pvc:防水防潮、抗高溫、防刻畫、易清理。

不同材質的浴室櫃各有特點,消費者可以根據個人的需求和喜好進行挑選。

浴室櫃哪種材質好,浴室櫃材質有哪些 浴室櫃材質哪種好

由於浴室潮溼的環境,很容易讓普通木材和普通的銅 鐵質金屬生鏽,因此,首要考慮的就是防潮。可以採用的材質有不鏽鋼 陶瓷 塑料等。這三種材料中,不鏽鋼強度更好但容易刮花,還單薄,容易產生 砰砰 的噪音 塑料的形狀更豐富但需要足夠厚度,而且pvc時間長了容易褪色 陶瓷表面更光滑但是有些脆但。其他材質有 天...

浴室櫃材質有哪些,浴室櫃材質有哪些?哪種浴室櫃最好?

浴室櫃是擺放在衛生間的一種衛浴潔具,雖然浴室櫃的體積很小,比起客廳的沙發或者餐廳的餐桌來說可能不值一提,但是浴室櫃也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不小的便利,人們在選購浴室櫃的時候,需要將衛生間特殊的環境條件考慮進去,衛生間的環境一般比較潮溼,所以大家在選擇浴室櫃的時候就一定要考慮浴室櫃材料是否容易受潮,今天我...

衛生間浴室櫃怎麼選,浴室櫃怎麼選?

一 看臺面 浴室櫃的檯面是接觸外界和受磨損最多的地方,因此浴室櫃檯面回一定要選擇質地堅硬答 不容 易損壞的材質。市面上較為常見的檯面有不鏽鋼 大理石 人造大理石等等,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選購。二 選擇浴室櫃看五金 五金配件雖小,但關係著日常使用的舒適度,影響到整個浴室櫃的質量。的浴室櫃一般選擇進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