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斯拉夫分成幾個國家,前南斯拉夫分為幾個國家?

2021-05-05 07:14:59 字數 1721 閱讀 5106

1樓:無語倫比

南斯拉夫分成6個國家,南斯拉夫解體是指一系列的衝突和政治動盪使得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解體的過程;

南斯拉夫的八個聯邦構成單位包括了六個共和國: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納、馬其頓、黑山、塞爾維亞,以及塞爾維亞境內的兩個自治省:科索沃和伏伊伏丁那。

2023年南聯邦議會聯邦院通過了由塞爾維亞與黑山兩個共和國組成南聯盟的憲法,標誌著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的徹底解體。

2樓:南部斯拉夫人

2023年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解體分為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波斯尼亞、黑山、斯洛維尼亞、馬其頓六個共和國,之後塞爾維亞和黑山組成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2023年,改名為塞爾維亞和黑山(簡稱「塞黑」),取消「南斯拉夫」這一名稱。2023年塞爾維亞和黑山也**,至此前南斯拉夫徹底解體。

前南斯拉夫分為幾個國家?

3樓:水瓶

**為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後改名為塞爾維亞和黑山)、克羅埃西亞共和國、斯洛維尼亞共和國、馬其頓共和國和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納共和國。

前南斯拉夫一般指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南斯拉夫民族中有著「穆斯林人」和「南斯拉夫人」兩種特殊的民族,在聯邦立國初期並未有「穆斯林人」的類別,也沒有「波斯尼亞人」這樣的稱呼,「波斯尼亞」僅作國籍而非民族。

4樓:

1、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塞爾維亞和黑山(國名如此)——塞爾維亞+黑山+科索沃 2、克羅埃西亞 3、斯洛維尼亞 4、馬其頓 5、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

先是五個,現在是七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斯洛維尼亞共和國、克羅埃西亞共和國、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塞爾維亞共和國、黑山共和國、馬其頓共和國。

前蘇聯一味壓制大俄族主義,最終解體;南斯拉夫打擊大塞爾維亞主義,最終滅國。

6樓:

**後是很多個了,原來是簡稱塞黑

前南斯拉夫分成了幾個國家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由塞爾維亞、蒙特內格羅(又稱門特尼哥羅或黑山)、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黑(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6個共和國以及科索沃、伏伊伏丁那(伏伊伏丁)兩個自治省(屬於塞爾維亞共和國)組成。

8樓:匿名使用者

塞爾維亞、黑山、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波黑和馬其頓這六個國家。

南斯拉夫現在分成了幾個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前南斯拉夫現已分為這樣幾個國家:波斯尼亞-黑塞戈維納、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馬其頓、塞爾維亞-黑山。國際公認塞爾維亞-黑山為前南斯拉夫繼承者。

南斯拉夫一分為幾個國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斯拉夫聯邦國一分為五。科索沃,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馬其頓,南斯拉

夫聯邦共和國(即塞爾維亞)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實際上已經**為塞爾維亞共和國、科索沃共和國、黑山共和國、克羅埃西亞共和國、斯洛維尼亞共和國、馬其頓共和國、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納等7個國家

12樓:罕河靈關悅

南斯拉夫分為:塞爾維亞和黑山共和國(塞黑)、馬其頓、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斯尼亞(波黑)

前南斯拉夫現在分成幾個國家 這些國家通行的語言又有哪些

主要是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其中西班牙語使用最廣 拉丁美洲主要通行什麼語言 兩個 拉丁美洲主要指在美國拉丁語系語言作為官方語言的地區,主要說西班牙語和葡萄牙語,也有其他語言,但是所佔比例不太大。拉丁美洲國家所使用的語言有西班牙語 葡萄牙語 英語 法語 荷蘭語以及多種印第安語等。西班牙語使用最廣,系拉丁...

曾經的南斯拉夫究竟有多牛

至於南斯拉夫有多牛?所以當時的南斯拉夫確確實實是個強國,不僅是軍事上,經濟上的成就也令人矚目。可惜隨著蘇聯的解體,曾經強盛的南斯拉夫聯盟也土崩瓦解了,現在再回顧那段歷史,確實是非常可惜的。曾經的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包含了現在的 塞爾維亞 黑山 克羅埃西亞 斯洛維尼亞 馬其頓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

前南斯拉夫是否曾經有名叫薩維切維奇的球員,他現在再幹什麼

可以肯定 薩維切維奇現在是黑山足球協會主席 president of the montenegrin football association 去年9月薩維切維奇還經歷了一場摩托車車禍差點喪命,手腕和腳都骨折了 是 沒錯 這裡有一段資料 但是居然不能複製.昏死 看在我在這裡混的不錯的情況下 你可以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