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吸貓?為什麼用「吸」這個字

2021-05-05 06:35:26 字數 5248 閱讀 6897

1樓:優爾說教育

那你想想吸毒為什麼會用「吸」你就能知道為麼麼要說吸貓了!

那萌萌噠外表、萌萌噠叫聲總之是各種萌萌噠。你難道能抗拒它們?只要跟它們在一起那就無時無刻不想著吸它們,站著吸、趴著吸、睡覺吸…肯本停不下來好嗎。完全是吸貓成癮。

我的朋友們都不是很喜歡貓,那天來我家吃飯還問我咋還想養只貓了,咋不養只狗呢?雖然狗子也很可愛!但是能跟貓比嗎?

這年頭家裡不養只貓狗都不好意思跟妹子搭話了,說到這裡你們想想啊,平時散步的時候遛貓遛狗的正好碰到只野生的妹子,還可以用來套近乎,總比你空手套白狼好吧~~有多少妹子能底檔的住貓萌萌噠外表?

如果你的貓跟你很熟的話它是非常熱情的,無論你幹什麼它都想往你身上蹭。

前幾天看了一個新聞還說吸貓有助於降低血壓呢~

而且有著貓的陪伴生活都有趣多了…尤其是它們很皮的時候,上竄下跳的完全抓不住它的尾巴的時候。

雖然皮但很快樂。

你們說貓這麼可愛,有什麼理由不吸嗎?

分享一隻走在平行世界的喵~

2樓:啊蠍美人

吸貓就是指養貓一族,貓這種萌萌的小動物,養著養著就會上癮的,就像吸毒一樣戒不掉所以說是吸貓。

我家裡就有小貓咪,不過不是有名的品種,純粹就是小野貓。鄰居家的小貓生了一窩小貓崽,怕養不活,就送給我們家一隻。小貓身上有黑色的斑點,所以起名叫點點。

點點從離開它媽媽之後就一直在我家養著,我奶奶則是它第二個媽媽一樣。不論我奶奶去什麼地方,點點都會在後面一搖一擺的跟著。它只吃奶奶喂的東西,我餵它火腿腸它都特別嫌棄。

有一次點點爬樹上玩下不來了,我們就叫它,讓它跳下來,結果這小傢伙一直在樹上叫,也不動。後來奶奶來了,它這才慢慢的往下滑。就跟小孩子一樣。

點點特別萌,叫聲也特別可愛,睡覺的時候非要跟人躺在一起,它小的時候有一次還四仰八叉的躺著睡,真是萌死我了。我們全家都特別喜歡這個小貓咪,它不會亂咬東西,吃喝拉撒都在它的小房子那,不會自己往外跑。家裡誰回來了它就跟著誰到處走,有一次還賴在我爸的鞋子上不走了,貓養久了真的就像養了個孩子。

現在我奶奶每天還會給點點格外做一頓飯,羨煞我也。

其實小貓小狗這種自帶萌點的小動物人人都喜歡,它們會給平淡的生活帶來不一樣的樂趣,有些單身青年尤其喜歡養貓狗,並且把寵物當作生活上的陪伴者,這種行為都在情理之中。所謂吸貓也就是這樣了吧。

3樓:青梅佐酒

一些鏟屎官喜歡聞貓的味道,把頭埋在貓身上使勁吸啊。

吸貓是什麼意思

4樓:是

吸貓是一個網路用語,指的是寵物貓的主人對貓咪的喜愛動作,包括對貓貓親親抱抱甚至忍不住使勁兒嗅等。與之相關的詞語,就是吸貓體質。

擴充套件資料詞語解釋:

吸貓這個詞,雖然從字面意思上來看貌似是形容鏟屎官對貓咪做出的一個使勁兒嗅的動作,但是該詞在實際的應用過程中比較常見的用法是指代一種對貓極度的喜愛之情,常常會忍不住要做出一些親親抱抱的這種親暱的舉動。

詞語出處:

該詞最早的說法是「吸貓體質」,形容的那些天生就會受到貓咪喜愛和歡迎的一群人,逐漸演變成今天的「吸貓」一詞,其含義也跟之前發生了變化。

5樓:鯨娛文化

吸貓這個詞,雖然從字面意思上來看是形容養貓之人對貓咪做出使勁兒嗅的動作,但是該詞在實際的應用過程中比較常見的用法是指養貓之人的一種對貓咪極度的喜愛之情,所以常常會忍不住要做出一些親親抱抱的這種親暱的舉動。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從字面意思上來看貌似是形容鏟屎官對貓咪做出的一個使勁兒嗅的動作,但是該詞在實際的應用過程中比較常見的用法是指代一種對貓極度的喜愛之情,常常會忍不住要做出一些親親抱抱的這種親暱的舉動。

7樓:

吸貓的意思就是養一匹貓,抱在身上死命的用你的大臉吸它。

「吸貓」的背後隱藏著什麼?

8樓:小小一個小明

吸貓,就只不過是單純的喜歡貓而已,想要陪貓玩。

其實,很多養貓的人,都喜歡吸貓,但不是說他們會直接抱起貓咪來吸。貓和狗一樣,都會掉毛,如果直接抱著貓咪來吸貓的話,是會吸入貓毛的,到時候對呼吸系統有一定的影響。

說實在的,養貓的人,都會自稱是貓奴。而吸貓,只是他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他們只不過是喜歡上了貓,喜歡貓咪的那種對人愛答不理,或者是高高在上的感覺。

有時候,陪貓咪玩,就是吸貓了。這一吸,就是一整天,忘了時間,忘了工作。

所以,吸貓看似美好,可不要貪吸哦。

9樓:dear戮玖

吸貓這個詞雖然從字面意思上來看,貌似是形容鏟屎官對貓咪做出的一種使勁兒嗅的動作,但在實際應用過程中是指一種對貓的極度喜愛之情,常常會忍不住做出一些親親抱抱的動作。

在我們吸貓的過程中,我們會對自己的貓越看越喜歡,覺得自己家的貓是最可愛的,這其中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們分泌了了催產素,同時寵物也會對主人產生依戀,有研究認為催產素能減輕社交焦慮,這也是我們喜歡吸貓的一個原因。

10樓:王琳凱的老母親

近兩年以來,「吸貓」這個詞語開始出現在大眾的眼前,甚至一度成為網路流行詞語。那麼,有很多人就有疑問了,「吸貓」到底什麼意思?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樂於「吸貓」?

當然,一般的年輕人都是知道「吸貓」的內涵。

其實,吸貓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意思,就是單純的表現在即對於貓咪的喜愛。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對於貓咪這種寵物的喜好成了全民浪潮,有了貓就是走上了人生巔峰,很多人的目標就是可以做個鏟屎官。小貓咪那麼可愛,想要養個貓咪挺正常的。

而且,吸貓的背後還有一件事,就是現在人們的心理壓力都過大。很多人把吸貓當作解壓的一種方式,他們就算不自己養貓,就會在網上雲吸貓,或者去貓咪咖啡館,總之吸貓能讓他們的生理和心理得到放鬆。

11樓:穆宇彤

「吸貓」就是主人對自己的貓咪表達寵愛,很多的貓貓主人喜歡叫自己「貓奴」,而且非常喜歡貓咪身上的味道,貓咪早上起來的味道就像晒了一天的被子一樣,聞起來會有一種幸福感,和貓咪在一起就會讓你覺得特別的安靜舒適。

所以「貓奴」喜歡「吸貓」是有原因的,不過「吸貓」雖好,也不要過度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能被越來越多的人所追捧、喜歡的原因和它們本身「接近於孩子容貌」的外表不無關係,並且對於貓在生態系統的潛在威脅,以及進化史中的問題做了簡單的**。

很多人很難接受用理性的眼光,去看待所謂「美好」的事物。所以,對於喜歡貓的人來說,如果用「聳人聽聞」的論點去證明什麼,反而有些不明智,讓人覺

13樓:牛頓的榴蓮樹

其實,我覺得,吸貓本質上和盤各種可愛的生物道理是一樣的,感覺就是母性氾濫??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養貓是有愛心,對於大多人來說:沒事做,還可以陪伴。

15樓:匿名使用者

吸貓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意思,就是單純的表現在即對於貓咪的喜愛。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對於貓咪這種寵物的喜好成了全民浪潮,有了貓就是走上了人生巔峰,很多人的目標就是可以做個鏟屎官。小貓咪那麼可愛,想要養個貓咪挺正常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啊可愛搭配bar咳嗽gary啊or

17樓:匿名使用者

「吸貓」的背後隱藏的可能是一個群體很大的孤獨,養貓的人在我看來跟別人是不大一樣的,養貓的人大多敏感,感情在某些程度上比一些人還是要細膩的,相處上可能會難一些, 但是吸貓總歸是喜愛小動物的人兒啊,這就跟平時玩手機的習慣一樣,別人玩手機的時間,吸貓一族可能就在拿著逗貓棒跟貓玩。其實這也跟愛好一樣,沒什麼特別的。每個人喜好不同,有的人就是喜歡貓,有的人就喜歡狗,還有的會選擇其他的寵物或者是養些花草,總歸是打發時間的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由於經濟發展到一定水平,處於放緩或停滯狀態,社會階層穩定甚至固化,上升機會成為稀缺資源,中產階級會更會選擇趨於穩定,於是出現大量社會空餘時間,整個中產階層的精神面貌會處於一個安逸、恐懼、空虛、迷茫的狀態,這是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必然出現的現象,而選擇養寵物只是一種寄託精神訴求的手段。

二、中產階層可以選擇安逸,但是那些城市空穴少年,你們沒理由玻璃心,沒理由選擇安逸,更不應該去逃避,不敢面對,你們應該更好的利用僅有的資源——時間,而不是應該把時間浪費在吸貓,養狗身上,你們揹負著的活下去的使命,不然,就要被社會拋棄,被自然淘汰,你的基因就要消失!

三、請出去談戀愛,用所有的手段追到自己喜歡的人,來保證基因的優秀;請出去賺錢,用法律之上所有的手段賺錢,來提升自己的階層;請出去社交,展示自己的魅力,傳遞自己的價值,讓生命更有意義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吸貓的過程中,我們會對自己的貓越看越喜歡,覺得自己家的貓是最可愛的,這其中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們分泌了了催產素,同時寵物也會對主人產生依戀,有研究認為催產素能減輕社交焦慮,這也是我們喜歡吸貓的一個原因。

20樓:海王星的美食寶藏

萌即正義!

這年頭,什麼最受歡迎?萌啊!就拿風靡全球的大熊貓而言,幾乎去到哪都能受到熱烈的話語,待遇比誰都好:

巨資建造最好的飼養館,好吃好喝的供著,還有各種周邊產品遭熱搶……要不是不能養大熊貓,大家可能都想要人手一隻了。

相對而言,養貓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又軟又萌,一雙大眼睛水汪汪的看著你,還有粉嫩嫩萌炸天的小肉爪,趴在你身上對你撒嬌的可愛,生氣不理你躲起來的倔強,玩起仙女棒時的瘋狂,每!一!點!

都!是!萌!

啊!人們對萌萌噠的事物的喜愛,也近乎一種本能。奧地利動物學家康拉德·洛倫茨提出了「幼體滯留」的觀點,即喜歡一切有幼體特徵的東西是人的天性,幼童的可愛特質能夠引發**的養育之心,確保幼童能夠受到妥善的照顧。

吸貓其實吸的就是一種「萌文化」,是天性更是本能。

21樓:毛爺爺我男神

大部分的吸貓人都是對貓比較狂熱的愛好者罷了,背後隱藏著什麼?如果以這種問法來說的話,大概隱藏的是對貓的喜愛吧。

因為我有一個朋友就非常喜歡貓,她平時沒有工作的時候就和自己的貓在一起,她說和貓貓在一起的時候覺得真個世界都是安靜的自在平和,她非常喜歡貓,尤其是貓貓的眼睛,她說「很多人都害怕貓的眼睛,那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仔細觀察過,其實毛的眼睛是非常深邃的,彷彿一和它只要一對視,就會不自覺地淪陷進去。」

足以可見,大部分喜歡貓的人都是對他們有著很熱烈的情感的,喜歡小動物的人在我們生活中也都是非常有愛心的。

22樓:愛在新醉

養寵物,不就是精神寄託嗎?貓貓狗狗什麼的打理,相對狗來說,貓咪不用帶著出去溜,吃的也少,愛乾淨,小時候頑皮一些,稍微大一些,一歲就好很多,越大越老實安靜,趴在一個地方啥太陽,睡懶覺,也不需要你陪它玩,飼養的好,可以隨時擼一把。

養貓,算是寵物裡,集觀感,手感,易上手,好飼養,省心最優秀的一款

磁鐵為什麼吸不住銅,磁鐵為什麼不吸銅

磁場對各種金屬對都有作用力,沒有例外。但分三種情況。以此將金屬分為三種 順磁體 逆磁體和鐵磁體。1.順磁體 可被磁鐵輕微吸引。2.逆磁體 會被磁鐵輕微排斥。3.鐵磁體 會被磁鐵強烈吸引。鐵磁體僅有三種 鐵 鈷 鎳。其餘或是順磁體或是逆磁體。還有他們的合金,其磁性質是含量不同程度的接近鐵磁體。含鎳的不...

為什麼銅線可以用強磁吸

因為這些銅製品是合金,為了使製品有一定的強度不易形變,其中加了一些鐵的合金。磁鐵只吸附含有鐵,鈷,鎳的合金。其中含有鐵,鈷,鎳的多少和磁的強度決定了能否吸附。同等質量相同材料的合金製品,強磁鐵能提供更大的吸引力。用強磁鐵和一米銅線怎麼作手機移動電源 可以做物理演示,可以證明電流產生的原理,還必須要有...

宇航員為什麼吸人造空氣而不吸純氧

太空飛行中宇航員不能吸純氧是事出有因的,事情發生在1967年1月27日,美國阿波羅1號正在進行地面除錯時,美國宇航員維吉爾 格里森 愛德華 懷特 羅傑 查菲三位宇航員當時正在阿波羅1號艙體中進行無電測試,他們穿著宇航服,身處密封且自動執行的壓力艙中。在進行第二輪測試時,著火了。大火藉助艙體內的純氧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