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車撞死根據法律要賠多少錢

2021-05-05 06:09:12 字數 632 閱讀 346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規定,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應賠償:

1.施救時產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等;

2.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

3.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其中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死亡前實際扶養的人,包括未成年子女、實際贍養的父母等,但不包括未實際贍養的父母。

根據最高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九條規定,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20年計算。本案李某系農村居民,依據法律規定,只能按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計算死亡賠償金。

—— 詳細法律諮詢請登陸

並且至於造成死亡是否可以要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問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明確規定可以主張精神損害撫慰金。《解釋》第十條規定,精神損害撫慰金由法官自由裁量。在司法實踐中,法官一般依據加害人主觀上是否有故意或重大過失等為依據判定數額不等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不準,只能看情況。

83歲老太太被車撞死了能陪多少錢

這個難說 看誰的責任 死了的話那好,沒死的話,醫藥費要付好多。這個交警看了線場後看看誰的事故原因,後保險公司賠償 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死亡的,除賠償搶救期間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如有死者生前撫養的被撫養人 死亡補償費 精神損失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 住宿費和...

打掉四顆牙要賠多少錢合理??急,打掉兩顆牙要賠多少錢合理??急!!

如果植牙 種植牙,相當於永久 的話,一顆費用大約8000 10000元。做牙套會導致周邊牙變形。算上務工精神損失也就6 7萬吧。做個傷情鑑定,有助於法庭調解或者私了時討價還價。打掉四顆牙真夠猛的。一 依據90兩部兩院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試行 第十二條 口腔損傷 二 牙齒脫落或者折斷2枚以上的,損傷程...

車禍一條人命賠償多少錢,法律規定一條人命賠償多少錢16歲女孩因車禍

100萬左右,各地標準不一。車禍導致他人死亡的,應當賠償死亡賠償金 喪葬費 被扶養人 贍養人 生活費等損失,費用承擔比例以交通事故認定書責任劃分為依據,具體每個省的費用標準不一樣。你撞別人還是別人跑來的這很重要,如果是別人跑來的那就好,問題在道路有沒有監控器!沒有的話要目擊者,不然也是百口難辯!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