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的意思是什麼,「珍惜」是什麼意思?

2021-05-05 06:06:01 字數 6778 閱讀 6732

1樓:一隻兔子

憐憫,愛惜,像對待珍寶一樣愛護。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留住的意思,別等到沒有了,才想著擁有

3樓:文似花海

[釋義] 珍視愛惜 .

4樓:鳳波府夜梅

珍惜。是清晰的不是艨朧的;是肯定的不是兩可的;是珍貴的不是隨手可扔的;珍惜是刻骨銘心的情感,深深地珍藏在心底裡,深深地深愛著這份珍貴的情感,這就叫珍惜。

「珍惜」是什麼意思?

5樓:鄂欣悅伏卓

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

*十分厭惡**攬得天下財答案之人*

因為普通朋友很多,而且來得也快,去得也快。只有相互欣賞、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援,坦誠以待,有情有義,彼此交心包容又沒有排他性的朋友,才是你一生中最大的資產!

(請大家別再原文複製攬得天下財的答案了,拜託了)友誼只是在獲得以後才會昇華、增長和發展!(鄙視抄襲本人答案之人)

6樓:麻汀蘭閃秋

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個細節。就算以後不在一起了,想起這些溫暖而美好的事情,都不會感到傷心遺憾。珍惜眼前人,珍惜每一個機遇。

7樓:鬆恭載琬

珍惜時間,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分鐘,每一秒。不要成為時間的奴隸,做時間的主人。

8樓:左彩榮嘉香

珍惜就是:珍惜感情

親情友情

,聽起來很簡單,覺得很容易做到,其實不然,大部分人都是失去後才知道珍貴,才知道我應該珍惜她。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真正的理解,珍惜兩個字。珍惜

?人都珍惜自己的生命麼?珍惜,就拿最近的一件事舉例吧,為什麼那麼多人搶鹽,因為他們珍惜自己的生命,大家都不想死~人的生命只有一條,所以大家都知道珍惜。

那麼換個角度去想下:你改珍惜的,是不是也在你心目中

是獨一無二,

無法替代的呢?我是不是該去珍惜爸媽,因為他們獨一無二,對我來說無比珍貴。肯能對別人來說:

只是中年的人群的其中一個。但是隻有我們自己懂得,爸媽有多麼愛我們,為我們付出了多少辛勤和汗水。這就是珍惜.

友情也一樣,一個人生命中可以交到

真正知心,可以互相傾訴真心話的,合的來的,並不多,所以我們珍惜。愛情,一個陪你過一輩子的女人.一個把自己一生都交到你手裡的女人.

一個當你心累了,可以停留的港灣。你會去珍惜麼?無可厚非的,你這時候肯定會說會~我也會!!

~讓我們一起珍惜身邊的你認為值得你珍惜的,或者是你必須珍惜的,親人

愛人朋友....,加油,讓我們,讓大家一起共同的守護這份牽絆,並且珍惜他們。

9樓:匿名使用者

重視愛惜:珍惜榮譽。

1、珍惜zhēn xī2、分解解釋:珍  (zhēn) 珠玉等寶物。

筆畫數:9; 部首:王。

惜 (xī)  ①重視。 ②捨不得。

筆畫數:11; 部首:忄。

3、造句:①青少年要珍惜時間,努力學習,莫等閒白了少年頭。

②經歷過苦難的人才更懂得珍惜幸福。

③珍惜時間就等於延長自己的生命。

④這些寶貴的文化遺產都是祖先留給我們的,怎能不珍惜呢?

⑤糧食是農民用血汗換來的,我們要倍加珍惜。

10樓:談長文府奕

伱恏,我認為:

珍惜☆珍惜應該是及時的詮釋.及時地做事,及時地愛人,及時地感恩,及時地生活,及時地及時,珍惜永遠和幸福,和知足在一起,而遠離後悔和貪婪。

珍惜:珍重

愛惜。例:珍惜時間。

一首關於「珍惜」的詩:

《珍惜》

昔日飄去的白雲

昨日流逝的陽光

若不曾珍惜

今日只剩懊悔

懊悔的淚水

喚不回身邊的親人

懊悔的淚水

喚不回已走遠的青春

唯有珍惜

可以令生命閃光

人生中最應珍惜的十種人

遇到真愛的有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開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遇到可以相信的朋友時,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有一生中,遇到知己真的不易;

遇到貴人時,記得好好感激,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折點;

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要記得感激他,因為他讓你更懂得愛;

遇到曾經恨過的人時,要微笑向他打招呼,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

遇到曾經背叛你的人時,要好好和他聊一聊,因為若不是他,今天我不看懂這個世界;

遇到曾經偷偷喜歡的人時,要祝他幸福,因為你喜歡他時,不就是希望他幸福嗎?

遇到匆匆離開的人時,要謝謝他走過你的人生,因為他是你精彩回憶的一部分;

遇到曾經和你有誤會的人時,要解清誤會,因為你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解釋清楚;

遇到和你相伴一生的人時,要百分百地感謝他愛你,因為你們現在都得到了幸福和真愛。

詳情請看

希望對伱有幫助!!

11樓:嶽玥米子辰

要看你們愛得有多深咯,人是會變得,愛情也是如此,只要雙方都牢記住最初的承諾,無論愛情是否走到邊緣,又或是雙方距離很遠,都會回到當初的起點,永遠鮮活的愛情喲~~~

珍惜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12樓:天妙雙位惠

珍惜的真諦恰恰在於敝帚自珍。知道不完美依然去珍惜。知道這個世界上有更高的樹,依然珍惜身邊的這一棵;知道這個世界上有更大的麥穗,依然珍惜手中這一株。所謂惜緣,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愛情有時就像一棵樹,你愛上一個人,就沒有心思和胸懷去接納另一個人,也許其它的樹比你愛上的那棵樹更有價值更值得愛,你還是隻愛你愛的那棵,寧願失去整片森林。愛意味著失去,意味著放棄,意味著堅守,意味著把一棵你愛上的平常的樹看成是一片斑讕的森林。

愛一個人到底需要幾個理由?事實上,當我們愛一個人的時候,即使對方有種種不如意的地方,我們依然像計算機忽略系統錯誤一樣,忽略那些方面。而當我們不愛一個人的時候,即使他完美無缺,我們還是會在心底裡給他劃一個句號,這是常識,忘記是誰說的。

如果希望愛情順利婚姻美滿,那麼就要記住「永遠不要認為自己能夠改變對方」我想在這句話後面加一句;「還要記住,永遠不要僅僅因為對方而改變自己。」人應該懂得忠於自己的可貴。他如果喜歡你,就會和你在一起,他如果不喜歡你,你即使為他改頭換面重新做人,他沒有太大的意義,當然也不值,所以不如按自己的設想,成為自己願意成為的人,你並不需要每個都喜歡你,你只需一個就夠了。

這個世界上的人這麼多,就像麥田裡的麥穗一樣,為什麼就找不到一個恰巧喜歡你這種型別的呢?我知道,很多時候並不是找不到,而是因為不甘心,也有很多時候,不是你不甘心,是對方不甘心。我只能說,不要把生活變成一場拾麥穗的勞動競賽,你不是麥穗,他也不是。

13樓:系鬆蘭彤橋

也許這就是上天的安排,不懂得珍惜的人,總是會受到懲罰。珍惜,只有失去時,才懂得它的價值,可是時光真的不能倒流。「珍惜」總是被人們掛在嘴邊,可又有誰真正的瞭解、懂得。

有誰又真正的去珍惜誰,時間將我們不斷向前推,想把握的東西,不斷的從指間流走。如何去珍惜,什麼樣又算是珍惜。生活中很多東西註定要失去,無法把握,無能為力,又如何去珍惜。

「珍惜」,在我心中的定義就是永遠的留住它,但是永恆的事物真的是寥寥無幾。最大的珍惜就是好好享受你所要珍惜的事物,時間是不等人的,在你擁有它的時候,就要好好去用心去體會,去感受,賦予它對大的精力和時間,也許這就算是珍惜。時間總會沖走,沖淡事物,但是,經過歲月的洗禮,留在最深記憶之中的,往往都是用心珍惜過,不想失去但最終還是失去的。

14樓:遊萱斐水

珍惜:千萬別等到真正失去

後才懂得珍惜。

遇到真愛的有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開時,一切都來不及了;

遇到可以相信的朋友時,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有一生中,遇到知己真的不易;

遇到貴人時,記得好好感激,因為他是你人生的轉折點;

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要記得感激他,因為他讓你更懂得愛;

遇到曾經恨過的人時,要微笑向他打招呼,因為他讓你更加堅強;

遇到曾經背叛你的人時,要好好和他聊一聊,因為若不是他,今天我不看懂這個世界;

遇到曾經偷偷喜歡的人時,要祝他幸福,因為你喜歡他時,不就是希望他幸福嗎?

遇到匆匆離開的人時,要謝謝他走過你的人生,因為他是你精彩回憶的一部分;

遇到曾經和你有誤會的人時,要解清誤會,因為你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解釋清楚;

遇到和你相伴一生的人時,要百分百地感謝他愛你,因為你們現在都得到了幸福和真愛。

15樓:肖克東

失去了的才意識到它的可貴,許多失去的不會再來,因此,對於已經得到的就應該特別珍惜,不要讓它再失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定是受過傷的女孩吧,有一句話不知道你聽這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或許會受傷,但這是通往完整人生的必經之路."我不知道對你是不是合適.

經過一些事情的時候才能明白人生的現實就是這樣的.好好的往下走吧.不要只看路邊的風景,因為人生的風景你還沒有看到呢.

17樓:夢想不是夢

不要等錯過才知道你該怎麼做,這就是珍惜.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懂得珍惜,因為我已經半年沒有聯絡她了.我換了手機號,因為我在可以的忘掉她.

在這裡或許我沒有資格去談珍惜,但是我還想說,有時候,離開是為了更好的珍惜.

19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自己的感情,

只為值得的人付出.

20樓:手機使用者

珍重現在,珍重今天和明天,珍重和你的家人,愛人,朋友的每一分一秒,重要的是快樂,只要有每天過得快樂才能體會到珍惜的美好感覺!!!!

21樓:仙悅

這是好機會,要好好珍惜.再不珍惜,以後不一定有好機會了.

22樓:痛苦無人知道

失去前的愛惜,失去後的珍重.

23樓:匿名使用者

愛啊 只有真的愛一個人才會珍惜

24樓:匿名使用者

珍惜,我想就是別回過頭來後悔吧!

有很多時候,珍惜是在你失去時,心裡後悔了才明白你需要什麼,什麼才是你應該好好把握住的,朋友每做一件事想想以後會不會回過頭時痛心地說「如果當時珍惜擁有就好了」

到那時珍惜只是一個表達內心傷心的一代名詞而已!

25樓:吃啥都胖

珍惜就是在擁有時就應該好好對她,當她對你已失去信心的時候!你卻對她擺出一副捨不得的樣子,在對方心裡已經造趁了很大傷痕!我以前有位同學跟我講了一個故事很形象啊她說你傷害了別人,有回頭道歉就像拔一顆釘子,在牆上還會留上坑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不經過磨鍊的人是不會長大的,是不會有悟性的。只有吃過苦的人才知道珍惜。

27樓:慕金堵婉秀

珍惜☆珍惜應該是及時的詮釋.及時地

28樓:竭斯善綺麗

珍惜是用對的態度對待對的事對的人

對身邊的人多關心

只到失去了也不會後悔

29樓:漢育尋香馨

努力爭取

不放過每一秒鐘

每一件事

30樓:蹉虹邱霞輝

字面意思珍重愛惜!珍惜不是要對已經失去的要及時,對眼前的人,物,事!

31樓:肇全官傲易

說大家都明白

但是做確實很難做到得~~~樓主,與其你說珍惜是什麼

不如過好每一天吧

32樓:蕢蕤羅清馨

這個光說珍惜的字面意思,你也無法理解。

真正懂得珍惜的人至少要失去一次。

珍惜時間的含義是什麼?

33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為什麼,日子一去不復返呢?」…這是現代作家朱自清寫的《匆匆》的開頭一段,這「匆匆」是什麼「匆匆」呢,它不是人來得匆匆,不是人走得匆匆,而是時間流逝得匆匆。

時間走得匆匆,所以,我們更得珍惜時間。

「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等等,都是警示人們要珍惜時間,是啊,沒有了時間,就沒有了一切。

你花再大的精力,你用再多的金錢,你使再多的手段,有些人也許會因此而成全你,但時間不,它不領你的真情,它不收你的大錢,它不吃你的把戲,它只是自己管自己,讓每個人擁有同樣的時間,可能這就是時間的珍貴、魅力所在。

珍惜時間吧,時間是非常重要的。就拿「滑鐵盧」戰役來說吧,拿破倫在原本勝券在握的「滑鐵盧」戰役中大敗。原因是什麼?

就是太輕敵了,沒有把握好時間,來到英國的時候休息了一天,到第二天再攻打山岡。結果,讓英軍有機會在山上築好工事,有充分的時間作好準備。正應了《明日歌》中的一句: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對啊,如果把事情都拖到明天去做,那還有什麼是可以做得好?

我在生活中有是也是這樣的。比如我星期六早上總是要睡懶覺,醒來已經是9點了,再磨磨蹭蹭得幾下,轉眼10點30分了。到頭來,我在星期六早上這幾個小時裡幾乎沒幹什麼事情,結果造成了時間的浪費。

辦事,如果我抓緊一點,我的速度可不止這麼一點。我發現,我在一分鐘裡可以寫20多個字,做5道算術題,看完一篇文章等等等等。甚至在一個星期五晚上短短2個小時的時間裡,我做完了所有的作業!

時間就是一塊有水的海綿,只要用力擠,就能擠出相當多的水。所以說,你只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把時間化零為整,把時間從你的海綿裡擠出來,你就會收穫更多的喜悅!

珍惜擁有是什麼意思,珍惜是什麼意思?

對個人而言就是活在當下而不是幻想未來及沉湎過去,對周遭而言就是把握擁有的對強求不來的東西懂的放棄等等 珍惜 是什麼意思?財富不是一輩子的朋友,朋友卻是一輩子的財富!十分厭惡 攬得天下財答案之人 因為普通朋友很多,而且來得也快,去得也快。只有相互欣賞 相互理解 相互包容 相互支援,坦誠以待,有情有義,...

珍惜是什麼意思,珍惜的歌詞是什麼意思?

珍惜 珍惜應該是及時的詮釋.及時地做事,及時地愛人,及時地感恩,及時地生活,及時地及時,珍惜永遠和幸福,和知足在一起,而遠離後悔和貪婪。珍惜 珍重 愛惜。例 珍惜時間。一首關於 珍惜 的詩 珍惜 昔日飄去的白雲 昨日流逝的陽光 若不曾珍惜 今日只剩懊悔 懊悔的淚水 喚不回身邊的親人 懊悔的淚水 喚不...

且行且珍惜,意思是什麼,且行且珍惜,是什麼意思?

且行且珍惜是一個漢語詞彙,指一邊走著,一邊珍惜著。且行且珍惜有什麼梗?是一句歌詞 意思是一起走過的日子 不管走了多遠 不管走了多久 都要珍惜彼此一起的東西 不管是人是物 珍惜現在 依然同行 表面的意思 既然來 做了,就要去珍自惜。且.且.如果.就要.的意思。一邊漫步人生之旅,一邊在漫步的過程中體會生...